最后的攻坚——总书记指挥打赢世纪脱贫攻坚战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 2021-02-20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历史卷册上,震撼书写的一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就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着力攻克最后的堡垒时,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令全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6月之后,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对脱贫攻坚再次造成不利影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清醒判断,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他多次赴地方考察调研,亲自督战脱贫攻坚;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扶贫车间、体察百姓冷暖。习近平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生态扶贫、乡村振兴等,直指难点、把脉开方,作出有力部署。

  擂战鼓落重锤。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部署下,全党全社会向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发起了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