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习近平上海讲话赋予浦东新使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1-14

  据路透社12日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浦东要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以及“浦东要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相关表述。

  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在题为《习近平:浦东要加强基础研究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的文章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将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包括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以及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该报道指出,继中国上月高规格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后,中国改革开放的另一重地浦东昨天也举办历来最高规格的周年庆大会。该文章引述中国官媒的报道指出,习近平在会上肯定了浦东30年来开发开放的成果,并强调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国际格局深刻调整,以及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的环境中,中国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该报道还称,习近平在会上宣布,中共中央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并阐述了浦东的五大新历史使命;其中,“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列为首位。

  日本广播协会(NHK)关注到习近平讲话中关于高科技产业的相关表述。该报道指出,习近平有意加快发展高科技产业,并表示科学技术对国家命运的影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