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棋禹:如果中国和俄罗斯行动一致世界情势会怎样?

作者:关棋禹 来源:红歌会网 2021-03-03

如果中国和俄罗斯行动一致世界情势会怎样?

关棋禹

  2月25日,美军空袭了叙利亚,俄罗斯立即表示了不满,并在26日出动了4架苏-24和4架苏-34战机,对在拉塔基亚北部的亲美武装发起了猛烈空袭,使其付出了沉重代价。

  怎样看待这一事件呢?

  俄罗斯当然不含糊!

  随后会发生什么呢?

  美国当然不会就此罢手,但针对俄罗斯大的军事行动绝对不会有,别看美国总欺负俄罗斯,但却是不敢跟俄罗斯真打起来的。

  美国的战略思考是这样的,对中俄都得遏制:

  通过对俄罗斯的遏制,让其经济发展低迷,发展军力力不从心,让其国内混乱,国体进一步瓦解,最后只能是脱离中国并非一心一意的合作,无奈屈服于美国,苟延残喘。

  通过对中国的遏制,让其经济发展迟缓一些,发展军力也力不从心,也让其国内混乱一些而生变。

  特别是对中国的对外战略,美国认为很有利用之处。

  中国不就总是寻求“合作共赢”嘛,那美国怎么欺负中国都没有事。

  中国跟俄罗斯的合作并没有一心一意,美国正好可以分别击之而不受大的干扰。

  应当说,美国现在的战略处境是很不错的。

  如果中国一改常态呢?一心一意跟俄罗斯合作,建立战略同盟,世界情势当然会发生变化。

  首先会使美国惊恐!

  如中国明确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的行为,明确支持俄罗斯反空袭的报复,美国就会“懵”了!

  随后世界就会逐渐形成三大集团:

  第一集团,当然是美国集团。

  第二集团,当然是中俄集团。

  第三集团,当然是观望集团。严格讲,并不是集团,而是众多的、无倾向的、散沙状的观望国。

  冷战会就此而起吗?随之热战就会来到吗?非也。

  冷战当然会有一些,但只是冷战而已,热战不会到来,因为谁也打不起热战。

  冷战会很残酷吗?非也,冲突会有,但会越来越趋向平和,最后只能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这种共识会在一定阶段实现。

  世界将来的情势将是,一切靠谈判至商谈解决问题。

  美国将不再是独大,并逐渐衰弱,其盟友会分化。

  中国经济会一国独大,军事、科技等各种国力会与世界强力并驾齐驱,并逐渐领先,综合国力会逐渐独大。

  俄罗斯会逐渐恢复经济发展,各种国力会逐渐加强。

  中俄集团将越来越强大,人类演进将进入新的文明阶段。

  我说的是不是天方夜谭?当然不是,人类演进当然不是一条直线,曲曲折折是因为各时代阶段精英施为的不同,有突出的精英,曲折就会少而不同,缺乏真正的精英,曲折会没完没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5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