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为了22万美元窃取中国机密的美籍华人

作者:宋晓军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出生于中国古都西安,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地质学博士学位,他还拥有美国国籍,他就是薛峰,他的名字随着一场审判而进入了公众的视野。薛峰案的尘埃落定,也让这起牵动美国朝野的案件浮出了水面。那么从案发被捕到审判结果出炉,这起案件经历了近两年半的时间,两天前,也就是7月5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窃取国家机密罪判处薛峰8年的徒刑。


……


我想问一下宋先生,我们看到他所窃取的很多石油的数据库,其中包括刚才给大家画的,三万个油田的相关数据,这样的信息是一种什么样的信息?为什么说它是中国的国家机密?


正在评论:美籍华人 地质学家 案件主角薛峰其人


专家观点:薛峰窃取的国家机密难以估量


宋晓军 特约评论员:


我们知道石油是战略资源,而且我看到这个案子介绍,他是从中石油买到的这个数据库,当然这个卖的人最后也被判刑了。那么这里面有三万个油井的标准的坐标,这是很重要的,而且还有石油的储量,我们知道中石油大概原来我们国家大概原来有16、17个石油管理局,就是陆上的油田,说老百姓的话讲这一点是保命油,在哪非常精确的位置,有多少,这些信息全部被他拿到了,或者被他窃取了。那么这个绝对是战略资源,而且它在哪,有多少储量,这个无论从商业上里讲,还是从国家安全的角度上来讲,百分之百是国家机密。因为我们国家其实包括地图我们都有保密的规定,其实地图保密有两个最重要的指标,一个是字表,一个是等高线,而且如果是这样的话,常识都知道,就是说你在街上不可能买到十万分之一的地图,国家地图专门有法律的,所以说他这个是百分之百的窃取国家机密。


……


正在评论:20次探视 大使亲临庭审 美国缘何力保?


水均益:


这起案件还有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地方,那就是说由于薛峰这个人的身份它是一个美籍华人,或者说他获得了美国国籍,而且他这个案件从被披露出来,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注意到有很多来自美国的这种干扰也好,或者说介入,甚至于高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的11月被美联社披露出来了,据说奥巴马以及他的整个的身边的人都和中方进行一些沟通,而且试图希望把薛峰遣返到美国。而且还有一点,美国驻华大使洪国培非常关注这个案件,而且去探视过薛峰,参加了周一40分钟的庭审宣判。我就很关心,为什么这次给人感觉美国政府似乎格外关注这个案件,甚至于试图要施加一些压力,来所谓的营救薛峰?


美国营救薛峰是为了培养第二个薛峰


叶海林:


应该说几个手段他们都用了,那么我们注意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时间点,就是2009年11月份的时候,美联社把这个消息捅出来了,2009年11月份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情,11月的17号到18号是奥巴马总统第一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那么也就是在此之前,美国愿意选择一种静悄悄的外交施压的方式想办法把薛峰捞出来。那么最后其实还有一点很关键,如果美国救不出薛峰,那么对所有想成为第二个薛峰的人就都是一个警告。如果美国这次没花什么代价就把薛峰捞走了,那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很容易就被美国吸引成为薛峰二世、薛峰三世,甚至于是N世这样的人去继续愿意为用这种方式来为他的新祖国服务。


正在评论:如何界定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


你看比如说谷歌用的地图,美国人也在用,但是美国人知道这个东西是有偏差的,他所有的地点都有一个修正参数,这些地点都是他实测的这些坐标,就是美国国内,他这个参数绝对不会给别人。那么我们想想,三万口油井本身就是战略资源目标,如果再那这3万个油井分布很广的,比如说旷野里边作为参照物,它能修正我们国家多大一片这样的一个标准的五千分之一的地图。也就是说在这一大片里边他的巡航导弹想打到哪就打到哪,如果我们还进一步推断的话,最近美国有三艘核潜艇俄亥俄级的改成每艘装154枚的战斧巡航导弹,正好在中国的周边,一艘在马尼拉,一艘在韩国的釜山,一艘在德格加西亚,在中国周边转。你说如果说这么想的话,他这个问题已经不简单是一个商业机密的问题了,我觉得可能是考虑了中美关系,考虑了很多问题,我们才用这样一个界定。如果说炒作的话,他的间谍案绝对是…


水均益:


绝对是一个国家机密,这是没问题的。


宋晓军:


它绝对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了非常大的破坏。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宋晓军
宋晓军
军事专家,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
0
0
0
0
0
3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