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2020-07-02

德媒:“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

德媒:“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

▲资料图片:5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人们戴口罩排队等待进入超市。新华社发(乔尔·莱纳摄)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6月27日发表题为《第二波疫情袭击美国:“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的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的疫情形势几天前再次升级。现在该国的感染人数再创纪录。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仍宣称“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欧洲,人们对美国的形势感到惊讶和担忧。

与加拿大、法国、德国或韩国等其他工业国家不同,美国从未显著拉平新增感染曲线。自从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共和党统治的州“解封”以来,新增感染曲线甚至再次急剧上升。现在,即使农村地区也越来越多地受到该病毒影响。

德国医生、联邦议院社民党议员卡尔·劳特巴赫在推特网站上写道:“我们真的必须担心美国。第一波疫情从未被战胜,现在第二波又开始了。在抗击新冠病毒这件事情上,美国是一个失败的国家。没有人知道怎么能够停止这样的发展。因为‘科学’一词不再重要。”

在美国,科学事实早已成为政治争端的玩偶。例如口罩,戴不戴口罩一直是话题,而特朗普处于焦点。

美国总统4月明确表示,他决定不戴口罩。他要求记者提问时必须摘下口罩,这一再引发混乱。他甚至认为戴口罩的人可能对他表示不赞成。

对于特朗普的反对者来说,拒绝戴口罩表明特朗普仍然淡化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尽管死亡病例已经超过12.6万例。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的民主党对手乔·拜登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是一个傻瓜,一个绝对的傻瓜。”拜登认为,戴不戴口罩并不代表强大或弱小,而是代表“领导力”。

美国新冠疫情危机中的主要免疫学家安东尼·福奇在26日的媒体简报会上说:“我们在某些领域面临严重问题。”彭斯说,许多新感染病例通常是没有症状的年轻人,且只有极少数人死于新冠肺炎。彭斯还将新增感染病例归咎于检测范围的扩大——特朗普同样这么认为。

特朗普早在美国宣布创纪录的感染病例数量之前就淡化相关数据。他在25日晚间福克斯新闻频道播放的个人采访中说:“如果我们不进行检测,就不会有确诊病例。”他还说,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对大约3000万人进行了病毒检测,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彭斯还为特朗普和他再次恢复竞选活动进行辩护,尽管卫生专家们继续建议不要举行集会。彭斯说:“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的权利被写入美国宪法,而我们今年秋天就要举行选举。即使在健康危机中,美国人也拥有宪法规定的权利。”

彭斯说,目标是“保护生命并安全地重新开放”。他说,50个州都采取了重新开放措施。他还呼吁美国民众继续遵守遏制病毒蔓延的规定。副总统还请求民众为遏制病毒蔓延祈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目前为止只有一小部分感染病例被登记。该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美国每一个已知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可能对应着10个未被发现的感染者。”大多数专家把病例数量增加主要归咎于特朗普放松了各州的疫情防控措施。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批评了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做法。佩洛西在26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科学的抵制和“否认”以及对大流行的迟钝反应导致了死亡。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0
0
3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