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批美国:拉美加勒比不是美国“后花园”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2019-10-07

 俄总理痛批美国:拉美加勒比不是美国“后花园”

俄总理批美国:拉美加勒比不是美国“后花园”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对哈瓦那大学学生发表演讲时,指责美国当局干涉别国内政。演讲结束后,他被授予政治学荣誉博士学位。

据俄新社10月4日报道,梅德韦杰夫表示,非法政变和颠覆政府的原则如今正在拉美地区大行其道。美国不光动用“软实力”,还拨出款项搞乱他国局势。

俄总理强调,俄罗斯和古巴正承受着强大的外部压力,但不会屈服。对这种冲击的回应是两国深化合作。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始终公开反对在国际政治中实施制裁,其中也包括美国最近针对古巴作出的决定。我想借此机会再次重申我们与贵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立场。”

他表示,这些限制措施旨在改变政治经济形势。但古巴政府在复杂条件下开展改革,依靠年青一代的力量和支持。

他说:“我们在俄罗斯也开始了经济转型。对我国数以百万计的人来说,大刀阔斧的变革必不可少。终极目标很简单:提高俄公民及在我国居住者的生活质量。”

梅德韦杰夫称,苏联和俄罗斯受到过多次制裁,但这从未令其转变内政或外交政策,“现在和以后也会是这样”。

俄总理在评论委内瑞拉局势时强调,委内瑞拉应通过谈判依法独立解决内部分歧。

他最后说:“显而易见,委内瑞拉只能有一位遵照国家宪法选出的总统。今天,这个人是尼古拉斯·马杜罗。”

另据埃菲社10月4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月4日指出,在俄罗斯眼中,拉美地区不是美国的“后花园”。他重申俄罗斯支持拉美地区的立场,并为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这些受到华盛顿“单方面制裁”的国家进行辩护。

梅德韦杰夫称:“对我国来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是我们开展国际合作的要地之一。对我们来说,它不是美国的后花园。该地区的稳定和经济有效增长符合我方利益。”

据报道,俄罗斯总理10月3日开始正式访问古巴,会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和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并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

在第二天的访问中,梅德韦杰夫接受哈瓦那大学授予的政治学荣誉博士学位,并发表演讲批评美国等一些国家对“有异见的国家进行政治和经济打压”。

他谴责了对该地区施加的“非法单方面制裁”,特别是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特朗普政府对上述三国加大了经济和政治的制裁力度。

梅德韦杰夫坚称:“这种禁止性手段不仅是对奉行独立政策的政府的惩罚,还是干预国家内政和限制这些国家公民权利和自由的行径。”

此外据塔斯社10月4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0月4日对记者称,莫斯科和哈瓦那未讨论在古巴部署俄制中短程导弹的问题。

他在回答塔斯社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说:“不,我们未讨论这个话题。没有任何理由对此予以考虑。”

副外长提到,在“美国部署自己的系统”前,俄罗斯都会暂停部署这种系统。

里亚布科夫强调:“如今这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古期间不会对这件事进行任何讨论。”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