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一带一路”战略是最佳全球化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2017-03-10

俄专家:“一带一路”战略是最佳全球化模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6日电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最佳的全球化模式,该战略应取代美国控制下的旧全球化模式。

俄专家:“一带一路”战略是最佳全球化模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36日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快速,成果好于预期,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500亿美元。

卢佳宁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不对立于其他全球发展倡议,是独一无二的。他说:“还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该战略之前,90年代发展的美国版全球化就已经式微,分崩离析。特朗普赢得竞选,宣布TPP不利于美国后,该模式彻底崩垮了。”

卢佳宁指出,中国采取的“一带一路”战略令全球化焕发第二次生机,但与美国版全球化不同,该战略并不把自己的价值强加于人,也不干预他国内政。他说:“可以把中国领导人的想法称为建立在经济合作上的软全球化。”

卢佳宁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不意味着向世界推行中国价值观,而是旨在组建平行的管理体制,侧重于各国共同发展,寻求共同经济利益,并带动其他外围国家发展。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