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把美国加冕为“世界老大”的人

作者:吴铭 来源:吴铭再评说 2021-02-28

那个把美国加冕为“世界老大”的人

吴  铭

  中国人,即使是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这个最悲惨的80年,也是不愿意做奴隶的,也是一直在反抗的,也是一直在寻求解放的。尽管殖民主义的奴才们百般劝诱,把做奴隶的好处讲得天花乱坠,中国人也还是不愿意做奴隶。今天,我们不做“世界老大”,我们也不承认任何国家、任何势力是“世界老大”!我们坚持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民族都是平等的。

  有朋友传来一篇名人名文(张教主),此人居然当着美国媒体和记者的面,讲什么“中国左翼爱国力量”把美国当作“世界老大”,还列出了原因:一是美国有航母、二是美国有共诉制度。荒谬得不可容忍。尽管此公天天宣扬毛泽东思想,表明自己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声明自己是毛泽东思想的唯一正宗传人,但是,对于毛主席主张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极其重要的作风,这个达到团结的唯一办法,此公是坚决拒绝的。谁要是批评他,谁就是“打横炮”。不要说批评,就是提点意见也不允许,甚至建议也不允许。

  本不欲理会,但应一位网友邀请,现对其这篇文章提出批评。

  首先,这个世界有“老大”吗?即使是美国控制的联合国,其宪章也明确规定,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联合国大会,无论大小,一国一票。新中国在国际关系上,强调“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样强调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苏联想当社会主义阵营的老大,想搞老子党儿子党,中国坚决反对,中苏间打了个“十年论战”,争的就是平等,就是不能有“世界老大”,凡事大家商量,互相尊重,平等互利才行,你苏联建国早,是大党大国,那只意味你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中,要更多发挥支持、保障作用,而不意味着你有什么特权,你可以凌驾于其他国家、党之上。即使是主席去世后,近四十年,在中国,即使是最反动、最恨中国、最恨共产党、最媚美国的人,也没有谁胆敢公开声明承认美国是“世界老大”!

  其次,美帝国主义自己,颇有自知之明,它怕被架在火上烤。他们虽然“撒谎、盗窃、欺骗”,虽然搞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新殖民主义、新自由主义,但,却不敢自称“世界老大”。法国、英国等资本主义阵营内的国家,也不接受美国是自己的老大,全世界没有谁把美国当作“世界老大”。

  你却把美国当作“世界老大”,而且还当着美国媒体的面这么讲,也算是空前绝后,国士无双,遗世而独立,其实是丧权辱国,丢人现眼,不是一个有气节的中国人所为。你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给美帝国主义加冕为“世界老大”的人,全中国,也仅有你一人,不知道这算不算门生贴,你还缺一个投名状。再加上你给美国戴上的“道义至高点”帽子,你算是美帝国主义的知心人。不知道有没有得到奖赏。

  第三,美国强大吗?主席讲,“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就是说,主席眼里,美帝国主义并不强大,纸老虎而已,必须从政治上、文化上、思想上、心理上鄙视、蔑视、敌视这个反动政权,坚定信心,我们完全可以打败也的确将其从军事上、政治上、思想文化上、外交上、经济金融上打败了它,我不再这里赘述新中国反帝斗争的历史成就了。把美帝国主义有几艘航母等几件所谓先进武器,再加上个什么共诉制度,作为美国是世界老大的支柱,荒唐可笑,痴人说梦,满嘴巴胡扯,不着边际,恐怕连美帝国主义自己也不敢相信。这充分暴露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机械唯物主义的毛病,只看现象,不看本质,不看铁一般的历史事实,凭着感觉,信口雌黄。

  国家就是政权!一个国家是否强大,首先看是哪个阶级专政,在马克思主义眼里,反动的大资产阶级政权,有什么强大可言?这种反动政权,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毫无群众基础、受到其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反对,不过是腐朽、垂死、倒退、反动,没有什么前途。几件先进武器,什么共诉制度,挽救不了其灭亡的命运,糊不出什么强大,撑不起什么“世界老大”地位。真正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即使可能一时穷一点。

  软实力,这个东西,美国人以前是标榜自己的“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现在,丑闻太多,这个普世价值观,美国人已经不要了。美国国务卿、曾经是CIA头子的蓬佩奥自己都说,“偷窃,撒谎,欺骗”是其国家荣耀,这才是人家的价值观。软实力,一个骗子、流氓、痞子、恶棍,有什么软实力?共诉制度能弥补吗?共诉制度,能改变美国人民的命运吗?能让华尔街大金融资本家完蛋吗?不会,只会维护大资本对美国人民的压榨,只会愚弄美国人民,只会镇压美国人民。

  有些人,也是共产党员,也学了不少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但其立场上、思想上,并未入党,根本不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也不想理解马列毛主义,拒绝理解马列毛主席。虽然口头上大喊大叫马列毛,但其行动上、思想上,看不出一丝马列毛主义的味道。主席讲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所谓纸老虎,就是表面上强大、吓人,但是,实际上没有什么力量,完全可以打倒打死。实际上,中国革命,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斗争历史也充分表明,美帝国主义,即使是二战后“空前强大”的国家,还有其走狗,也是一败再败,没有取得过任何一场象样的胜利。连其最亲近了英法等国都反对它,拒绝它的美元,它怎么就强大了,怎么就成了你眼里的“世界老大”?

  美帝国主义总想连拉带骗,软硬兼施,拉着苏修,称霸世界,结果,中国还有全世界包括英法等西国家的反对、打击,它一天“世界老大”也没有当过!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美帝就成了个“普通国家”。就是今天,它连个阿富汗都战争都打不赢,对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人民的反抗,毫无办法;对俄罗斯人民、朝鲜人民、伊朗人民、古巴人民、委内瑞拉人民等敢于反抗的人民,同样束手无策,连遭败绩。你居然把它当作“世界老大”,你有没有问过,你为美帝国主义加冕,中国人民答应不答应,美国人民答应不答应?英法等西欧国家和人民答应不答应?全世界人民答应不答应?

  准确地讲,把美帝国主义当成“世界老大”,顶礼膜拜的,从二战后到今,都是一小撮反动派,比如中国的蒋介石、南朝鲜的李承晚、南越的吴氏兄弟之类,都上不了桌子,都先后完蛋了。

  第四,即使是用小资产阶级机械唯物主义的思维看,美国也不那么强大。“波音-737MAX”飞机,次品,连续从天下掉下来,死亡好几百人,阿帕奇直升机也没少往下摔。丢脸事小,实力空虚被全世界看穿事大。“见微知著”,连个飞机也不会造了,美国的军工业怎么了?重工业、尖端工业怎么了?说明其引以为自豪的工业,走了下坡路!轻工业呢?美国几乎没有什么象样的轻工业。有个叫曹什么旺的中国资本家,居然能到美国造玻璃。玻璃,有那么难造吗?还需要从中国找人吗?说明其没有什么象样的轻工业。工业,美国华尔街金融已经把自己的工业“做空”了,只不过,还有几艘航母撑下门面而已。

  帝国主义还有金融欺骗一招,还可以欺诈中国这样的“工业”国家,还可以向中国输出资本、控制中国经济。如果中国砍断其金融输出渠道,则美帝国主义不战自败!连纸老虎的架子也摆不起来。

  在一个把美国幻想成“世界老大”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眼里面,是看不到其“纸老虎”本质的。

  第五,该学者搞了个“共诉制度”,作为美国“民主、自由、人权、法治”这个破产的价值观的替代品,在中国神吹,不知道在影射什么,是不是要影响中国司法?

  插句话,法律界把世界法律区分为什么大陆法系、海岛法系,这个区分办法非常荒谬、胡闹,表明中国法律学术界的整体无知和反动。应该区分私有制法系和公有制法系。

  所谓民主自由法治人权这个伪价值观,吹不下去了,美国自己也知道撑不下去了,破产了,所以,不打算撑了,扔了。该学者眼力见好,真会替美帝国主义着想,挑出了个“共诉制度”,以顶替被扔掉的普世价值,并用来忽悠中国人,同时,又替美帝国主义脸上抹粉、增光,加强了它的软实力,真是一举三得、事半功倍。

  一个把“撒谎、盗窃、欺骗”当国家荣耀的帝国主义,他有狗屁软实力!还是美国政客自己讲得好,他们就是伙骗子、强盗、流氓。人家才不在乎什么软实力呢。

  第六,关于这位学者所说的中国人自我妖魔化问题,根本不存在。没有谁会“自我妖魔化”。妖魔化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中国近现代革命史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败类、叛徒。中国人,是个政治概念,不是个自然概念,不是有中国户口、护照的,就是中国人,也不是没有中国户口、护照的就不是中国人。汪精卫、蒋介石等卖国贼,算什么中国人?不算。妖魔化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史的,恰是这些败类和叛徒,他们充当了帝国主义的走狗,为虎作伥,勾结帝国主义,并在帝国主义的指使下,毁弃中国的大飞机、重点工业项目和工业体系,以便向帝国主义交投名状,反过来又勾结帝国主义压榨中国人民,妖魔化中国人民,妖魔化文革,妖魔化前三十年。他们这么干,是因为他们背后有其“世界老大”美帝国主义撑腰,有钱给他们。所以,他们就甘心做起了帝国主义的鹰犬,按照帝国主义的唆使,从文化上妖魔化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经济上拼命毁坏中国工业化,毁坏中国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金融上抛弃人民币的发行权、交给帝国主义,抛弃人民币的世界货币地位、抛弃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权、定价权,反而接受美元的定价权、结算权,为美帝国主义称霸世界发挥了关键支柱作用。

  所以,妖魔化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不是“我们自己”,恰是美帝国主义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这个走狗反动派!每次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的妖魔化,都有帝国主义在背后推波助澜!最近,美帝国主义又给中华民族发明了新帽子,叫作“亚洲病夫”,这不是帝国主义在妖魔化我们吗?难道是“我们自己”在“自我妖魔化”?荒唐。

  一个学者,居然视帝国主义为“世界老大”!既然视美帝国主义为“世界老大”了,那么,对帝国主义的走狗,自然也就亲切起来了。把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这个走狗联合起来对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思想、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的妖魔化,歪曲为中国人民的“自我妖魔化”,转移了斗争方向。我看,并不高明。

  第七,最可笑的是,这位把美帝国主义当作“世界老大”的名人,当前美国媒体和作者的面,居然说是“中国左翼爱国力量”把美国当作“世界老大”。请问,你怎么就代表了“左翼爱国力量”?“左翼爱国力量”选你做发言人了?你都把美帝国主义当作“世界老大”了,你的这个“左翼爱国力量”,还有一丝爱国的味道吗?还有一丝左翼的味道吗?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洋奴、果粉吗?

  鲁迅先生讲,“捣鬼有术,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来无有。”我不相信你是个例外。

  最近,我感觉有这样一股逆流:表面上,这帮人很爱国,指责中国的汉奸,声音很大。但是,他们把中国的汉奸与美帝国主义切割开,在批判汉奸的同时,对美帝国主义则美化,说美帝国主义占据了“道义至高点”“世界老大”,共济会“不可战胜”,美国霸权不可战胜之类,来吓唬中国人民,让中国人民只管和汉奸斗,不要把矛头指向美帝国主义。谁要是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及其与反动派的关系,这个势力就出来替美国人说话,把斗争的矛头重新调到中国国内。老实说,既有欺骗性,又有威慑性。

  老子既不上你们的当,也不怕你们和你们的内外主子。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1
4
1
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