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作者:张志坤 来源:疫观全球 2020-06-29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张志坤

  曾几何时,有人急不可耐地给中国扣上了一顶“亚洲病夫”的帽子,好像中国注定要陷在新-冠-病-毒的疫-情危机中难以自拔了。

  可令他们遗憾的是,几乎话音未落,中国就取得抗击病-毒-疫-情的决定性胜利。更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如今他们自己却在疫-情危机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了。

  据此,我们不仅要问,谁才是今天人类世界真正的“病夫”呢?

  毫无疑问,现如今的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病夫。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首先,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新-冠-病-毒国家。

  新-冠-病-毒肆虐人间已经为时甚久了,许多国家都在抗击疫情上取得显著成绩,工作卓有成效,但号称最强大的美国却不是这样。

  这个国家一直在疫情危机之路上狂奔,时至今日,无论是其总感染人数还是其死亡人数,都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可谓一骑绝尘、令人望之莫及(这还是美国所能公开的数字,实际到底多少,只有天知道)。并且这一趋势还在深入发展之中,每天新增病毒感染人数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让人根本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出路。

  或者毋宁说,白宫当局根本没打算让美国人民脱离这个泥潭,因为并未对此采取任何行之有效的行政措施。

  或许,他们完全不认为这对美国的资本家而言有什么不妥,所有才如此这般地优哉游哉、浑然自得吧。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其次,美国还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经济病夫。

  按照现行的经济学统计标准,美国毫无疑问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但这只是美国经济的一个正面,从它的另一侧面来看,美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欠债欠钱国,这个国家对内对外都欠下天文数字一般的债务,有的是显性的,有的是隐形的。

  如果把这些显性债务和隐形债务合算在一起的话,总额要达到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惊天之数,以美国现有财富积累的程度与经济水平能力,指望能还上这些债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现在,美国白宫债台高筑,政府财政增长额度已经赶不上债务利息的增长幅度,只能饮鸩止渴以更大规模举债度日,从根本上说已经成了穷光蛋、破落户。

  因此,美国的债务危机已经处于全面大爆发的边缘,现如今只是在勉强支撑而已。

  与债务危机日益逼近的同时,美国的经济一直走不出危机的困境,仍然现陷在增长乏力的泥潭之中。

  热锅般焦急之下,美国当局就采取流氓土匪的伎俩,直接对世界各国经济打劫,不但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争,而且还向一切可以榨出油水的对象发动经济贸易战争。哪怕这些对象是其盟友走狗,也一概不能幸免,美国霸权的对外经济战争因此愈演愈烈。

  这说明,庞大的美国经济体系已经病了,而且病得不轻,患上严重的恶性肿瘤,这是公认的事实。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最后,美国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政治上最失败的国家。

  美国总统的政治形象现在已经糟得不能再糟了,可以说没有谁能像特朗普这样干净彻底地败坏美国白宫的政治容颜。

  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现如今再一次深深地陷进种族冲突与人权危机之中,全国性的骚乱历经一月有余而不熄,引起全世界的愤慨。

  此前,历来都是美国操纵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别的国家发难,现如今这个理事会居然同美国干起来了。极具讽刺意味并让中国人忍俊不止的是,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一篇重磅论文,题目是“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虚伪性”,他们正努力向中国人民说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这个美国及西方所一手操控的机构,其实是很虚伪的东西。

  这难道不是十分滑稽的事情吗?

  有关美国在政治上失败并换上严重疾病的具体表现多得很,有关这方面的叙事可以写出很多很多东西。这里只想强调的是,如今的美国政治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政治,人们现在所广泛谈论的是“美国之春”怎样发展,美国是不是将要出现真正意义上“颜色革命”。

  美国精英们所主导的美国霸权的政治已经失败了,现在白宫只是像一个病夫般在苦苦地煎熬而已。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总之,美国已经全面患病,不仅患上生理意义上的疾病,更患上严重的精神与价值意义上的疾病,美国霸权已经成为当之无愧人类世界最大的“病夫”。

  一般来说,如果有哪个人患病,往往都要被人们所同情,必要时还可能假以援手,这是人之为人的本能。做人是这样,国家也是这样,如果哪个国家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原因而患病,从基本的道德与道义出发,其它国家也要进行相应的支援。

  但美国却不是这样,这个霸权国家却是越患病越疯狂,越患病越可恶、越令人讨厌,因而导致没有任何人予以同情,相反,人们都以相当愉悦的心态看美国霸权的各种笑话,并且日益期待这类笑话越来越多。

  美国这个特殊的世界病夫正在对全世界人民发疯肆虐,处心积虑要把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新冠在内的各种病毒传遍世界、肆虐世界。

  比如在新-冠-病-毒问题上,巴西、墨西哥等国就深受其害,至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受美国之害的国家与民族,更是多得不可胜数。

  所以,美国这个病夫不仅仅是世界之最,而且还是人类之大害,具有可怕的破坏性,它正在把各种危机病毒传给世界。

  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霸权是全世界的麻烦,是人类和平最大的破坏者和最危险的策源地。

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病夫”

  对于中国而言,这样的美国根本不是什么要不要与之“脱钩”,而是应该远离这个“毒”源,还要同这个“毒”源之间建立起各种可靠的屏蔽机制,加强中国自身的安全防护,防止上当受害。

  这才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对外方面最主要的战略任务。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7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