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真被特朗普这番话惊着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应该感觉幸运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明人明察 2020-04-01

这一次,真被特朗普这番话惊着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应该感觉幸运

尹国明

今天被特朗普的一番话惊的目瞪口呆,其震惊指数,只有英国政客曾经提出的那个“群体免疫”计划能与之相比。

特朗普称,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原本可能达到220万,如美国能够将其控制在10-20万就意味着我们“做得很好”。

这一次,真被特朗普这番话惊着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应该感觉幸运

方方们,这就是你们希望中国实行的理想体制?如果还有点人性,控诉美国制度没人性的时候到了。

就在一个月前的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记者招待会时,他和他的团队还表示美国的疫情风险很低,完全可控。

这才时间过去多久,特朗普就开始说这种话:新冠肺炎死亡10万,就意味着“工作很好”?

中国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3000多人,被方方们控诉成“没有胜利,只有结束”,就是“错,粗,错”,就要不断的控诉,就要政府谢.罪,就要体制反思。

人口只有中国不到二十分之一的意大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97689例;新增死亡病例756例,累计10779例,超过1万。确诊人数超过中国,死亡人数已经是中国的3倍,而且还在每天增加。

人口只有中国四分之一的美国,最新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3万,数据还在继续暴增中。

这一次,真被特朗普这番话惊着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应该感觉幸运

特朗普这个时候出来说这种话,这是典型的把丧事当喜事办。完全看不到对美国政府之前掩盖疫情和携带抗疫的任何反思。10万人死亡,就是“工作不错”,从特朗普口中说出来,感觉是那么的冷静,仿佛他说的只是一个数字。这话如果由中国哪一个官员说出来,中国的媒体会怎么样?方方的日记又要写成什么样?写成日记控诉600篇都不一定会停止。可只是因为出自美国总统之口,悲天悯人的方方,歌颂“对人类的爱”的方方,喜欢批评和揭露的方方,就当没看到。

方方没看到,那些方方的支持者们都没看到,选择性集体失明了。

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中国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落在美国头上就是一个数字?就因为实行不同制度,美国人的命和中国人的命就不一样?

美国需要方方,应该劝方方去美国开始写《美国日记》,真实的记录美国的疫情,控诉美国的体制为什么这么不拿人的命当命。

意大利、法国……都需要方方,需要方方去揭露灾难,需要方方去控诉他们的政府,需要方方去批判他们的体制。

一些人又要说这是在比烂。特喵的,当初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拿西方体制作比较用来证明中国这也不行那也不好,不就是你们这些人吗?你们不是不喜欢比较,你们只是不喜欢比较的结果是中国体制优于西方。我们现在谈中国体制通过疫情表现的优越性,只是因为你们之前太多对中国体制的贬低,已经完全偏离了事实。这不等于我们不承认疫情初期我们也有过失误,我们也需要追责。但我们既看到失误,也看到成绩,既看到初期有过失误,也看到后来纠正和弥补的力度。我们能分清什么是主流什么是支流,既不一味的赞美,也不一味的抹黑,而是应该实事求是,客观辩证。

现在装什么只关心中国和中国人,美国政客用“武汉病毒”、“中国病毒”污蔑中国的时候,那是对武汉,对中国,对武汉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污名化和羞辱,看到过你们为中国、为武汉辩护过一句,你们中的谁指责过美国一句吗?

你们不爱中国,也不爱中国人,更谈不上爱武汉和武汉市民了,你们只爱西方,只爱美国,你们只爱自己,你们是精神美国人,你们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仅此而已。

你们也不爱美国的人民,也不拿美国老百姓的命当命,只因是美国的政府错误,导致了美国老百姓要付出重大损失,你们就可以当看不见,将死亡人数视为一个冰冷的数字,而不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还有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别再装了。最没有人性的你们,却最喜欢谈人性。最不能容忍别人对你们质疑和批评,最喜欢谈言论和批评自由。

双标折射出你们的伪善,美国等你们的理想国以实际表现一次次打你们的脸,让你们一切努力都成为泡影,让你们背后的话语权力量,也失去了对西方体制的辩护作用。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西方在世界版图中的地位正在转换,这场疫情会加速这种转变。你们却停留在过去,停留在中国落后的记忆里,停留在西方文中心论里,停留在黄色文明永远不如蓝色文明的文化幻觉里,不能自拔。

如果让你们管理这个国家,让你们领导抗击疫情,你们会把中国搞成意大利这样,还是美国这样?这已经是我对你们最好的预期了,那中国人会为此付出比现在几十倍的代价。你们喜欢用完美标准批评中国,又喜欢用最低标准去评价你们的理想国,如此双标,你们其实是中国最没资格批评这批评那的人。

中国在崛起,你们却希望中国永远匍匐在西方列强面前,中国的每一个进步都让你们心理复杂,因为这有损于证明西方制度的优越性。你们习惯跪着仰视西方,还不允许其他中国人站着平视西方。你们习惯了在洋人面前自矮三分,在国人面前自视高人一等,也许只有一个字能够形容你们。至于哪个字,自己猜去吧。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1
0
0
3
0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