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作者:佚名 来源:长安街知事 2020-04-01

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武汉绝不是新冠病毒的源头。”

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产生的,并得出上述结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全球科学家正在追踪研究病毒源头,以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借此进行污名化。意大利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意传播可能比原想要早。

与此同时,美媒的最新报道判定: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意大利四次更新证据

阿德里亚诺·德卡利是一名流行病学家,同时也是意大利米兰大学的医学统计学教授。他在调查中发现,去年10月至12月,米兰和洛迪两地因肺炎和流感住院的病人人数“显著增加”。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9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689例,累计死亡病例10779例。

米兰和洛迪是伦巴第大区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严重城市中的两个。

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德卡利

德卡利表示,他手头还没有掌握确切的数字,但在去年的最后三个月里,米兰和洛迪因肺炎和类似流感症状而住院的病人数量比常年至少要多出“好几百”,其中一些人已经死亡。

德卡利目前正在搜集这些病人的住院记录和其它门诊病案,以便搞清楚真相。他表示,一旦研究有了结论,当地卫生部门可能会申请对有疑似症状去世的人进行开棺验尸。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至少是一个月内,意大利专家第四次给出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证据。

此前,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做出一个重要判断:本国疫情,或早于中国传播!

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雷穆齐受访视频截图

路透社3月12日援引来自米兰的传染病学教授马西莫·加里团队的发现报道称,该国出现的病毒样本,与一名1月份在德国被感染的患者高度匹配。

这和此前专家认为病毒是由中国直接传入的猜测大为不同。

意大利安莎社3月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

美专家称武汉不是源头

美国近期先后两次就此给出新结论。

3月11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就新冠肺炎举行听证会。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亲口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

科学杂志《自然医学》日前发表了一篇研究新冠病毒的起源的论文。

论文作者之一的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鉴于目前阴谋论在网络上盛传,他认为有必要利用整个团队的力量来研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

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自然医学》文章截图:武汉绝不是新冠病毒的源头

加里表示,许多人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这可能是个误解。“我们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那更早的起源。”“武汉那个市场肯定有一些病例,但不是该病毒的源头。”

加里称,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积累到目前情况之前,这种病毒的较弱版本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几十年。

此外,加里教授的团队在《自然医学》发表的论文中还得出结论,新型冠状病毒源于自然。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也支持这篇文章的论点,他在个人博客上称,这项研究证明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信服力很高。

随着一个个科学细节公之于众,美媒也开始揭露国内就新冠病毒抹黑中国的行为。

美媒: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是虚假谣言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近日,全美发行量第二的报纸《今日美国》在其网站上刊文指出,所有新冠肺炎病毒的虚假信息中最突出的一条谣言起源于《华盛顿时报》在一月份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研究实验室。

在列举了美国与国际专家已发表的科学研究结果后,《今日美国》称,“我们对传言的裁定:虚假。传闻声称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判断这是虚假谣言。”

参考资料: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