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戏开始!美众议院开始弹劾总统听证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11-14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一场“政治大戏”将于当地时间13日拉开帷幕。届时,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对总统特朗普就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可疑通话展开的弹劾调查进行首次公开听证会。

 政治大戏开始!美众议院开始弹劾总统听证会

美国和全世界将有机会第一次亲眼通过电视直播画面,了解特朗普究竟对乌克兰做了什么,并考虑这些行动是否已经构成可以遭到弹劾的罪行。

现任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和负责乌克兰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将出席听证会。

两位官员曾在闭门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他启动对前副总统拜登的调查,然后才会发放给乌克兰军援。

据悉,共和党已经列出了为特朗普的四点辩护:7月25日的那通电话“显示没有交换条件或施压证据”;泽连斯基和特朗普后来都说,在那通电话中没有压力;基辅方面当时并未意识到军事援助被扣押,只是后来才知道;特朗普最终在9月11日为军援放行,而乌克兰方面并未启动对拜登父子的调查。

与此同时,特朗普继续抨击针对他的弹劾听证。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说:“这完全是无所事事的民主党人的弹劾骗局!”

特朗普的另外一则推特说:“为什么要这么关注二手和三手的目击者,其中很多人是‘永远反特朗普者’,或者他们的律师是‘永远反特朗普者’,大家所需要做的只是读一读和乌克兰总统的那通电话(记录),看看一手材料?”

今年8月,一名美国情报界人士检举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拜登及其儿子。这一“电话门”事件令舆论大哗。美国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此,美国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9月24日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1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