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Google秘密收集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文网 2019-11-13

外媒曝Google秘密收集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

     曝Google秘密收集百万美国人健康信息

(美联社)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近日有报道称,Google已与美国医疗集团Ascension合作,在数百万美国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详细的个人健康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爆料,知情人士说,根据内部文件,该数据收集项目被称为“夜莺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

报道称,收集的数据包括实验室结果,诊断和医院记录,并提供有关人们健康史的详细信息。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患者和医生都没有得到该计划的通知,至少有150名Google员工可以访问这些数据。

该报告称,Google正在使用患者数据调整人工智能软件,这可能有助于改善患者护理工作。像Amazon,微软和Google这样的科技巨头都在努力扩展规模达3.5万亿元的美国医疗保健行业,其产品范围从云服务,人工智能到硬件甚至是患者护理。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Google在回应此事时表示,该项目符合联邦法律,并且患者隐私得到了保护。

Ascension发表声明说:“Ascension与Google接触有关的所有工作均符合联邦HIPAA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并以强大的数据安全性和保护工作以及对Ascension严格的数据处理要求为基础。”

根据公开资料,Ascension是美国最大的卫生系统之一,拥有约150家医院。去年,该卫生系统的营业收入约为250亿元。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1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