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使加拿大绑票意欲何为?——兼为中国政府的沉着应对点赞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2018-12-19

美国指使加拿大绑票意欲何为?

——兼为中国政府的沉着应对点赞

 

千钧棒

美国指使加拿大绑票意欲何为?——兼为中国政府的沉着应对点赞

绑票是旧时代土匪和黑社会的惯用伎俩,通过绑架人质来索要某些东西。在现代社会中,除了极个别极端分子有时候也会通过挟持人质达到某种目的以外,一般人是不屑于使用绑票和暗杀这种下三烂的手段的,国家和政府就更加不会这样干,因为这样做会严重损害本国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形象。

而特朗普这个奸商入主白宫以后,可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了,吃相非常难看。按照平时,在很多问题上与共和党对立的伪君子民主党也许会假惺惺批评一下,这次一声不吭,何因?

因为特朗普这样做是符合美国大资本家的眼前利益的,美国大资本家的利益就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的共同利益,在这一点上他们会绝对一致对外。同时,由于是共和党人做的,假如成功了,民主党只是争取几年后把国家政权掌握到自己的手里就得了,利益自己得,骂名由共和党背,何乐而不为?

记得以前环绕着这种美国佬干坏事被揭露的现象,比如就斯诺登揭露美国政府监控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民众的问题与国内的自由派人士争论的时候,他们居然强词夺理,称这也是美国人自己揭露出来的,恰好证明了美国社会制度的伟大和先进。当时我反驳说,这么说,请你马上去干坏事,越坏越好,然后我去写文章揭露出来,这么一来,我们岂不是同美国一样“伟大和先进”了?对方哑口无言。

鲁迅先生曾经在其文章中这样讽刺当时国内某些人为邪恶行为辩护的现象:“即使无名肿毒,倘若生在中国人身上,也便‘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意思是说:不肯承认自己不好,非但不承认,而且要辩护说自己怎么美好绝伦世上无双。

当年被鲁迅先生讽刺的“红肿之处,艳若桃花”这一招现在常常被自由派人士用于美国身上,在伪君子民主党执政的时候,他们把美国吹得天花乱坠。一旦美国的丑恶本质被大量揭露出来,他们就从另外一方面美化美国,腐朽就变成“神奇”了。

美国佬对此也很受用。

甚至连美国和加拿大的广大民众公认这种行为具有绑票的性质的情况下,国内的自由派人士居然也能够说成这是美国和加拿大是“法治”国家的体现。

上面的话作为话引子,下面话归正题。

冷战结束以后,虽然局部战争依然频频发生,但是博弈往往更多发生在经济领域,尤其是在大国之间更是这样。这种博弈不一定发生在不同的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之间,有时候也发生在相同的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国家之间,比如美国同与日本和欧洲的博弈。

而中国不但在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方面都不同于美国,而且经济总量已经接近或者达到了美国的60%,美国对中国的遏制和打压就是必然的。

与中国打贸易战就是对中国的遏制和打压的战略行为。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从宏观层面没有突破,美国政府急眼了,特朗普或者是他手下的鹰派,玩起了黑社会的招数——绑票。从微观层面入手,通过打击对美国的经济和科技方面的霸主地位威胁最大的“华为”来迫使中国屈服。

华为类似于集体经济,非上市公司 美国曾经想投资华为受到拒绝,美国感觉针扎不入水也泼不进 完全无法掌控 难以背后介入掌控 只能出此下三滥手段了。

美国指使加拿大对华为高管孟晚舟进行绑票以后,网络上对美国佬这样做的目的进行了种种分析,总结综合各种看法,加上我自己的观点,我认为,美国佬主要出于如下目的。

一、从美国的全球战略方面看

1、中东是美国的战略要地,之所以与全世界作对庇护以色列,之所以庇护活体肢解记者的沙特,之所以继续支持叙利亚的反对派武装,之所以撕毁伊核协定,无不出于出于加强美国对中东地区控制的考量。美国从国家层面迫使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不得与伊朗做生意没有得逞以后,就打击具体的企业,一旦阴谋得逞,一方面离间中伊关系,另一方面断绝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这条线,同时控制中国和伊朗,并且通过再度控制中东来控制俄罗斯和全世界。

2、 通过指使加拿大出面绑架,离间中加关系,一来减少其他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二来把加拿大紧紧地绑在美国的战车上。

3、想通过一两次典型案例让美国的长臂管辖合理化和常态化,让全世界适应。凭着美国在中国安插的第五纵队里应外合,妄图通过压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来压服全世界。

二、从遏制中国的发展战略方面看

1、目的是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因为一带一路的平等互利和经济融合,让美国的剪全世界羊毛受挫,于是就用这种流氓手段吓唬“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2、美国想用绑架人质作为筹码迫使中国在贸易谈判中让步。就像过去的土匪和黑社会绑票索要钱财一样。正因为如此,所以无论是特朗普授意这样干,还是特朗普手下的鹰派背着他这样干,特朗普关于可以干涉司法部的讲话都是一语道破天机。

三、从与中国的具体竞争方面看

1、华为是在科技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中国企业,众多资料表明,美国打击华为是希望起到打击中国制造2025的实际作用。

很多人还以为华为只是个做手机的,却不知它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服务着世界上150个国家、超过20亿的人口,即使在4G技术领先的欧洲,华为也有过半的市占率。从2000年开始到2015年,华为累积营收2.3万亿,超过70%来自海外,在外国人身上赚的钱达1.38万亿!华为最近十年研发经费已经达到1900亿人民币,进入了世界各国非军工企业研发经费前10强。

华为注重研发的最直接结果,是它已经拥有了3万项专利技术,其中有4成是国际标准组织或欧美国家的专利。

在市场占有率、销量上已经超越了不可一世的苹果,更厉害的是,苹果开始每年向华为支付数亿美元专利费。

华为还是一家没有上市圈钱的公司,一家永不涉及房地产的企业。任正非坚决不让华为上市,而选择把98.6%的股权发放给员工,作为创办人的任正非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这种分配方式保障了华为所挣的每一分钱都是大家的。

最让美国恐惧和嫉恨的是华为在5G方面的领先地位。

5G网络的主要目标是让终端用户始终处于联网状态。5G网络将来支持的设备远远不止是智能手机——它还要支持智能手表、健身腕带、智能家庭设备如鸟巢式室内恒温器等。5G网络是指下一代无线网络。5G网络将是4G网络的真正升级版,它的基本要求并不同于无线网络。

正因为如此,美国才不择手段出此绑票的下三烂阴招打击华为。

2、杀鸡儆猴,吓唬中国的企业别跟美国竞争。华为是在与美国的竞争中最有竞争力的企业,打击华为,就是希望起到吓唬其他中国企业的作用。从绑票事件发生以后,曾经力挺“联想”,“心疼柳青”的100名企业家一声不吭,多多少少体现了美国佬的吓唬初步收到了效果,即使是这100名沉默的企业家并不是都屈服于美国佬的淫威,但最起码在目前的情况下,不敢公开表态,是为了避免成为美国下一个打击的出头鸟。

四、从提振美国的经济方面看

由于美国自己的原因,美国的制造业不愿意回流美国,甚至在特朗普想当然用通过与中国打贸易战的极端做法企图让制造业回流美国的时候,很多美国企业还是用脚投票,让美国政府很无奈,因此,不排除美国企图通过绑架中国的企业高管迫使中国采取同样的办法报复美国和加拿大,迫使美国企业家回流。

这种猜测并非胡思乱想,在绑票案发生以后,国内的确有人建议对等拘留美国在华的商界高管,假如是这样正中美国佬的下怀。

五、从在中国国内制造矛盾方面看

美国佬虽然邪恶,但是并非都是笨蛋,他们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是会把这件事会导致产生的种种后果都考虑到的,他们当然是希望中国政府屈服,但是他们也会考虑到中国政府不会屈服,但是会在策略上有某种妥协,如果是这样,就会在爱国主义热情日益高涨的中国民众与中国政府之间产生矛盾,这时候,美国及其在中国国内的第五纵队再从另一方面煽风点火,就可以收到制造矛盾的效果。

美国佬这些目的,连我这个平头百姓都看得清清楚楚,中国政府自然也洞若观火。

中国政府既没有屈服于美国政府的压力,也没有按照美国的节奏走,而是冷静观察,从容应对,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有理有利有节。一开始,通过外交渠道交涉,占据道德制高点,当美帝及其在我们国内的代理人自以为得计,要求政府屈服于美国的国内法的时候,中国政府出手了,抓加拿大的在中国从事非法活动的人。这些年来,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利用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实行煽动、资助、操纵我们国内的敌对势力进行颠覆政府的非法活动,其实政府对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了如指掌,一抓一个准。

这种做法叫“打狗欺主”,明知道美国是后台,但是偏偏就打击出手的马仔,既对那些充当打手的美国的小喽啰产生威慑作用,也不直接影响目前与美国通过谈判缓和紧张局势的大局。

另外,美国指使加拿大绑架的是中国的企业家,并且孟晚舟没有违反加拿大的法律,加拿大没有司法管辖权,加拿大实行绑架不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而中国抓的是在中国实行违反中国法律的活动的加拿大人,中国有司法管辖权。

更重要的是,加拿大绑架的是中国的企业家,会让更多的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家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而避开加拿大,而中国抓的是从事破坏活动违反中国法律的人,对来华经商的美国企业家和加拿大企业家不但不抓,反而表示欢迎,多多益善,既打击了西方国家通过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在中国从事的颠覆活动,也没有入美国政府的“迫使为渊驱鱼”的套,让特朗普或者他手下那些军师们干瞪眼。

为中国政府的沉着应对点赞!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