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心目中的世界观被扭曲

作者:车武军 来源:草根网 2018-09-17

美国人心目中的世界观被扭曲

车武军

美国人心目中的世界观被扭曲

  在美国人看来,美国人的失业、贫困与危机等都是外国人带来的,美国人惯于把自身社会的不良现象与危机强加在外国人身上,并制造舆论攻击外国人。尤其是美国政治家们,喜欢将自 己执政时出现的问题与错误嫁祸给中国人或其它外国人,使美国平民与生俱来的仇恨中国人或其它外国人。所以,美国政治家们的这种嫁祸风格严重扭曲了美国人的世界观。

  比如 特朗普本人在 2011 年的经济宣言中就坚称:“中国不是我们的朋友”,“要对中国强硬”。特朗普写道,“中国偷走了我们的工作,破坏了我们的制造业,快速盗取我们的技术和 军事能力”。

  特朗普的这种不负责任的恶意攻击、污蔑、栽赃与嫁祸不仅严重扭曲了美国人的世界观,也使得很多在美华侨遭受无端的指责与歧视。使太多的不明真相的美国平民从骨子里仇视中国人 ,使他们习惯于把自己的不幸迁怒在中国人身上,从而能够让美国政府在经济上的不作为得以逃脱平民的指责。

  奥巴马总统虽然较之特朗普温和很多,但在他的骨子里也认为中国人抢了美国人的工作。奥巴马曾说:“中国的混乱也是很大的问题,因为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如果他们不怎么好并且 不稳定,对地区是很危险的” 。“美国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中国的崛起是建立在一个国际体系之上的,但是中国在这个体系中并没有履行义务,或者遵守美国曾遵守的规则。所以很多时候是 美国吃亏了。现在我们在争论的一部分就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中的贸易协定,我们一直在妥协。很多美国人回望过去20年,都会说,‘为什么我们要签一个对美国人毫无 好处的协定呢?这个协定让美国企业远走他乡,在工资水平更低的中国创造就业机会,然后再把东西卖回来给我们,我们虽然买的零食更便宜了,可是我们也失去了自己的工作!’”。

  小布什总统曾对中国的定位是:“中国是竞争对手,不是战略伙伴”。 曾经做出一系列有损两国关系的事情,如对台大量军售、同意李登辉访美、同意陈水扁“过境外交”、在联合国人 权委员会再次提出反华提案、布什会见达赖喇嘛等等。

  克林顿在美中关系问题上, 克林顿认为中国是继苏联之后最让美国担心的国家,搞垮中国的方法是加大外部压力,让它像苏联那样自行解体。美国手里握有西藏、台湾等许多张底牌,在 中国周边还有大量美国的盟国。克林顿认为美国的发家史就是对外发动战争的历史,战争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对于科索沃战争中误炸平民和中国驻南使馆,强调指出,所有的轰炸目标都是 既定目标,换句话来说,轰炸平民、民用目标和中国驻南使馆是美国精心策划的作战行动,因为这样做符合美国利益。

  从美国历任总统的对华风格可以看出,美国政治家们从未有过与中国以及世界各国和平平等发展的想法,而是处心积虑的颠覆中国、颠覆俄罗斯、颠覆自己以外的任何国家,而且他们把 颠覆别国当作一种值得炫耀的成就与功绩,把自己干的有损于人类的坏事当作炫耀的杰作。而且他们惯于用谎言的方式引导社会舆论,向平民播下仇恨他国的种子。

  其实,美国政治家们惯于颠倒黑白的污蔑、栽赃、嫁祸他国,颠覆别国政权,其真实目的就是在掩盖自己对国内经济改革的无能,让平民淡忘自己竞选总统时的承诺。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1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