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特朗普在“一个中国”面前就范?

作者:司马平邦 来源:察网 2017-01-18

怎样才能让特朗普在“一个中国”面前就范?

司马平邦

我还是坚持以前的主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是美国政治的变量,而是定量,现在我还可以将这个主张再延伸一下,特朗普在没有正式上任之前就公开说“一个中国”原则可商量,中国必须对美国拿出其他好处来换取他对“一个中国”的承认,特朗普的这种说法也不是一种变量,而是定量。

虽然,如果不是特朗普当了美国总统,而是希拉里或者别人当了美国总统,他们或者不会如特朗普一样如此公开质疑“一个中国”,但在那些人的内心,“一个中国”原则一直是他们得以与中国进行所谓交易的政治杠杆,至于这个杠杆是不是撬动过更多的好处,这当然只能划个问号。

所以,今天特朗普这个大嘴巴突然公开把“一个中国”拿出来要跟中国做交易,需要反思的,首先是中国自己,即我们是不是让“一个中国=维持两岸现状”的“美国误会”散发得太多太久,以及中国现在应该做些什么,来改变那些误会

其实,美国奥巴马政府临结束任期前对全世界的和平做出的最重要贡献就是揭穿了特朗普并非完全来自于美国最为合法合理的民主程序的选举,而是来自他国(俄罗斯)电脑黑客的协助,这是特朗普未来执政美国的是大变量,也应是中国对付特朗普政府的好牌之一。

比如,关于特朗普2013年在莫斯科某大酒店里与俄罗斯妓女大玩“黄金淋”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有人说有,有人说无,中国人作为旁观者一直没有什么表态,因为中国人手里没有证据――问题是中国人到底能不能够拿到证据

再或者说,中国人到底能不能制造出证据

我相信,只要想有肯定就会有。

虽然,美国在五六年前,凭借脸谱和推特这样的社会媒体,在中东国家完美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政治演变(茉莉花革命),则如果特朗普上台若真有“普京黑客部队”在背后的协助,那其实到现在为止,俄罗斯才是互联网有史以来网络战争的最大胜利者,脸谱和推特顶多只能帮着别的小国的反对派搞掉总统,而俄罗斯已经直接帮着世界第一大国选出了一个总统。

尽管我对俄罗斯黑客的这份本事并不太确信,但我还是确信俄国斯黑客至少是在做这样的努力。

现在,在美国已经有众多民众和组织要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发起反对他的示威和游行,之前更有美国一些州表示,如果特朗普上台,它们将力争从美国分离出去,从现在特朗普对待中国的情形,尤其是他敢于直接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情况看,中国应该对美国国内的“反普”声音与团体、人群进行各种各样的支持,可以是公开的,也可以是不公开的,反正不能再袖手旁观了。

因为,特朗普在美国的地位远远要比我党在中国的地位风雨飘摇得多的多。

当然,这个问题的真正核心还是台湾问题和台湾当局。

我觉得特朗普的表态,其实客观上是在催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快完成实质性统一中国的步伐,而不是且拖一日是一日,话说回来,也不要老是想着要抓到一个最合适的时机去完成祖国统一,因为这样的时机是根本就没有,只有我们自己去创造。

从最近辽宁号航母“勇敢地”绕台湾岛航行一周的表现看,中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在寻找着或者创造着机会,但这一天到底什么时候能到来,则还是要划个问号。

战争也许3年之内才会发生,战争也许明天就会发生。

“一个中国”从一句口号、一个承诺,变成全世界一个不得不承认事实,这才是堵住特朗普以及他之后任何一位美国总统、美国政客们大嘴巴的最准确途径,要走通这条路,现在确实需要切实算算成本,即中国大陆要花多少成本能统一台湾,以及这些成本该从哪里得来

想想1年半以前俄罗斯对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所做的。

当然,现在的台湾问题远非简单的“统一”两个字就可以完全概括,而更难的其实是在完成统一战争之前如何慑迫人心和收服人心――慑迫那些敢于反抗者的人心,和收服那些心向统一者的人心。

从现在的情况看,2017年,中共看样子要把现在与台湾有着所谓“邦交”关系的国家一个一个分而化之,以图把台湾的蔡英文当局彻底地从全世界孤立出去,但这样的做法若只是外交动作,而没有更频密和强力的其他动作跟从,也只能让蔡英文与特朗普走得更近,也只能让蔡英文和安倍晋三走得更近,甚至让蔡英文和潘基文未来走得更近――如果后者能当南朝鲜新总统的话。

所以,单纯的外交手段――说到底是还是和平手段,在台湾问题已经不是最优选择,一个还没有正式上任的美国总统居然敢于叫嚣要在“一个中国”上与中国搞政治交易,就证明这4个字在㺯国政府的政治正确未来必然会被“搞乱中国”所代替。

我以为,在2017年及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主动并尽快改变现在台湾海峡上空的和平宁静现状,如,可向1950到1960年代的两岸关系借取经验,比如直接围猎和蚕食金门(其实辽宁航刚刚已经在证明大陆拿下金门易如反掌),比如,公开或不公开地向台湾岛内的反独促统力量提供经济和军事支援,做出频密且有一定烈度的军事动作――每月辽宁舰和轰六战机都应绕台湾岛操练一次,以显示对台湾的绝对军事优势,和保持对台湾的饱和军事高压,然后再想办法去慑迫人心和收服人心;我相信,如果中国大陆不能彻底地用各种方式断绝台湾当局试图独立或者试图以保持现状实现实质独立,并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换得对“一个中国”的普遍怀疑的念头,国际上像特朗普一样把“一个中国”要拿到谈判桌上作交易的人只会越来越多,而不会越来越少。

试想,如果哪天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某些欧洲国家等一系列美国的政治仆从国也相继放出要跟中国谈判“一个中国”的意思,那时中共该怎么办

到时候,是一个一个跟他们抗议,一个一个跟他们解释,一个一个跟他们交换利益,还是直接就把台湾拿过来

我觉得一定还是后者。

还是想用美国的老布什总统1990年在发动对伊拉克战争之时讲过的一句话结束本文:

宜早不宜迟。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