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棱镜门”折射出美式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

作者:金一南 来源:中广军事 2013-07-01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李艳)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目前藏身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美国正就如何将斯诺登引渡回国一事煞费脑筋。此前,美国国务院宣布已经注销了斯诺登的护照,美国政府对斯诺登提出包括间谍罪在内的三项指控,每项指控将面临至少10年以下监禁。“棱镜门”事件向世界展示了怎样的一个真实的美国形象?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说法无论从逻辑方面还是从事实上看,都是非常荒谬的。金一南还建议,对日方的挑衅,我们需要改变动辄忍让的策略,今后若再遇到日方严重威胁我国的行为,我们必须立即抗议,立即将日方行为向全世界公诸于众。

  

金一南:“棱镜门”折射出美式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

  资料图片:6月12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政府棱镜监视项目爆料人斯诺登称,来香港不是为了逃避司法程序,而是为了揭露犯罪行为。

  “棱镜门”好像一面多棱镜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斯诺登目前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转机区,没有进入俄罗斯境内。俄罗斯与美国未签署引渡协议,不会把斯诺登交给美国。普京同时驳斥了之前美国对俄罗斯的指控,称之为“垃圾”。

  金一南说,“棱镜门”事件这样的进展,很像是给全世界展现了一部好莱坞惊险片中的镜头。

  整个事件从揭密到美国对斯诺登施加的包括法律、舆论等在内的各种压力。准备对斯诺登进行追捕,非常像好莱坞大片《全面公敌》中的那位揭露了美国执政当局的黑暗,然后美国政府一定要把这人置之死地而后快的现实版。这一点非常有意思。过去有人说,美国对世界搞霸权,对国内是民主自由的,很多舆论界包括知识界也有这样的观点,认为美国对内的民主和对世界的霸权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美国对世界的霸权,大家都有目共睹。实际上,从“棱镜门”事件我们可以看到,它对内部的这种霸道。美国对内部表面上宣称自由、人权,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

  “棱镜门”事件在世界面前击破了美国在网络空间的道义制高点,揭露了美国对世界的监控。实际上,大家平时对这些多有议论和揣测,“棱镜门”事件只不过是把大家的议论和揣测变成非常清晰和残酷的事实,告诉大家确实是这样。斯诺登其实还没有接触到美国更核心的一些问题,因为毕竟他很年轻,而且他在美国的情报界基本上属于中低层。然而,他所揭露的这些内容已经对美国造成了巨大的震撼,现在美国调动全部的国家机器,想要追捕斯诺登。

  斯诺登揭露了美国的网络霸权,令美国在网络上所谓的道义制高点轰然倒塌。同时,美国政府对斯诺登这种强暴的态度,又恰恰揭露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对美国对国内宣称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保护个人说话的权利,实际上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一旦触犯了美国的利益,具体来说就是美国政府的利益,美国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金一南认为,斯诺登揭露的“棱镜门事件”,主要是美国通过“棱镜”计划实施对全世界网络的监控。同时,斯诺登本人又成为一个“棱镜”,折射出美国自由、民主、人权的极其虚伪,而这种揭示是更加深刻的。

  

金一南:“棱镜门”折射出美式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

  资料图片:据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自2007年起通过“棱镜”项目监控数百万美国公民的电话和网络信息记录。

  美国企图通过对别国的指责转移话题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24日表示,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允许斯诺登离港,背后应有中国中央政府的同意,而且这将给中美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美方同时敦促俄罗斯政府立即将斯诺登驱逐回美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中国中央政府的指责缺乏依据,中方对此不能接受。

  金一南认为,美国的指责纯粹是一片胡言。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必须对中国做出澄清。比如,今天已经看到非常清楚,美国通过网络攻击直接窃取香港中文大学的资料、直接窃取清华大学的若干资料,更不要说对我们其他机构的网络攻击了。今天首要的问题是,美国人要讲清楚,你为什么这么做?而且不透明,为什么悄悄地这么做?你美国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在道义上,美国现在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那么他就是以攻为守,首先指责对方破坏了美国的所谓权益。那么你美国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利用你的网络优势对各个国家实施大量的网络攻击,不仅对中国,包括印度、德国、伊朗、埃及等国家,都是美国重点攻击的对象。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美国指责中国放走了斯诺登,你指责俄罗斯庇护斯诺登,不是这些问题,而是首先你美国要向全世界讲明,你为什么这么做?你这一点都没讲明。

  金一南说,“棱镜门”事件发生后,美国指责这个国家、指责那个国家,都是为了转移话题、转移视线,利用自己的舆论优势,力图营造一种对自己有利的舆论环境。我们一定要看透这一点,绝不能被美国的虚声恫吓所震住。

  

金一南:“棱镜门”折射出美式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

  资料图片:香港民众领事馆前声援斯诺登

  美国对全世界虚声恫吓 展现赤裸裸的霸权嘴脸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一位名叫史蒂芬-沃尔特的教授针对爱德华-斯诺登逃离美国避难一事,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如果斯诺登是中国人或者伊朗人,泄露了他们国家的机密,而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美国政府想必不仅会让他避难,还会把他看作英雄。”

  对此,金一南认为,这位美国教授的评论恰如其分,的确如此。如果是中国或者俄罗斯、印度、埃及这些国家出了一个像斯诺登这样的人,那么被当地政府通缉跑到美国去,美国肯定毫不犹豫要保护他,作为自己的一种财富把他保护起来。

  在这点上,套用美国官员的话,你如果说美国严重破坏了比如说印度与美国的关系、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埃及与美国的关系等等,美国肯定毫不在意。

  今天中国并没有这么做,俄罗斯也没有这么做,其他的国家还没有这么做。斯诺登今天到底要去哪儿?谁都不知道,我们看美国现在已经在恫吓全世界,这就是霸权的嘴脸,让全世界看到一个典型的活生生的霸权嘴脸。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金一南
金一南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