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出结果,是科学家抗击疫情的重大贡献

作者:郭喜林 来源:红歌会网 2020-02-19

3分钟出结果,是科学家抗击疫情的重大贡献

郭喜林

3分钟出结果,是科学家抗击疫情的重大贡献

  应该说,只要能迅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进行科学精准检测认定,就能迅速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优势兵力”实施科学系统的有效救治,就不会延误抢救时间,就能争分夺秒,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由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团队研制成功的新型核酸检测试纸,只需3分钟时间就能精准检验出结果,这是为彻底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人民战争,完胜武汉和湖北主战场,并迅速发起总攻的重大贡献。

  据科技日报2020年2月17日报道,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只需3分钟、肉眼即可观测结果、可用于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纸,已由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团队研制成功。该项目是河南省科技厅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科技攻关项目。目前,张改平院士团队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合作进行后续的抗体中和病毒试验和疫苗开发。

  这一系列的科研工作如果能迅速取得重大突破,那将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大疫情,夺取武汉和湖北主战场保卫战的历史性重大贡献。科学家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急人民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夜以继日地攻克难关,让科学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加速检测不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等待,能通过提高检测效率有效控制疫情,既是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是对社会稳定和国家战略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只有提高检测确认效率,才能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精准控制;只有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才能减少重症患者的感染和传播人数,进而有效降低人传人的概率,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记得,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科学家们知难而上的顽强拼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珍贵的精神财富。而且,我们的科学家所拥有的“忧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道德情操,是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面对疫情和灾难必须相信科学,尊敬科学家的创新精神,大力支持科学家的创新精神,我们国家才能早日获得新冠肺炎克星的疫苗,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科技创新能力,才能为世界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而且,科学家们所取得的成就将是每一位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

  中国科学家既拥有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自信,又拥有根深叶茂的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文化自信。所以,我们的科学家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并在关键时刻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争取更大的胜利。而且,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越性;而且,这是中国科学家拥有社会、国家与民族责任担当精神的优秀品德。科学家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完全表现在实际行动上,科学家们对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完全表现在实际行动上。我们向科学家们表示崇高敬意,我们为科学家们热情点赞。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1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