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城不扰民,撤离不声张……向英雄的战友致敬!

作者:佚名 来源:解放军报 2020-04-19

入城不扰民,撤离不声张……向英雄的战友致敬!

入城不扰民,撤离不声张……向英雄的战友致敬!

4月15日,最后一批回撤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向火神山医院敬礼告别。新华社

辛苦了,英雄的战友!请接受我们最崇高的军礼!

“请原谅我们的不辞而别!”在70多天并肩抗疫的日子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心早已与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武汉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也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留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除夕,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军队医务人员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逆行出征。那风雨兼程、急如星火的脚步,在荆楚大地上敲击出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音符。“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让我去”“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那一份份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战斗动员、那一张张勒出深深印痕的“最美面孔”,永远驻留在人民的心坎上,永远记载在共和国的英雄史册中。

从寒雪纷飞的严冬,到樱花缤纷的暖春。两个多月以来,军队医务人员把白衣当战袍、把病房当战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发起一次次冲锋。全体医疗队队员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起一次次冲锋,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如习主席赞誉的那样:“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之时,彰显硬核力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抗疫斗争中经历了淬炼、经受了考验。这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后,全军卫勤力量第一次大抽组、大联合、大协同。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中,有的参加过抗击非典和埃博拉、阻击过甲型H1N1流感,有的参加过汶川、玉树地震应急医学救援,还有的是新转入的文职人员……今天,军队医务人员在新的时代、新的战场攥指成拳、联合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和广大官兵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战斗精神,都是一次最实际的检验。全军官兵要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战友们学习,学习他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随时准备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人民!致敬,英雄的战友!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6
0
0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