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信原来还这么风光呢

作者:于 平 来源:鱼眼观察 2021-05-16

杨永信原来还这么风光呢

  

  杨永信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开办“网络成瘾戒治中心”,使用电击“治疗”网瘾,此前饱受争议。

  杨永信因此获得“电击狂人”、“磁暴步兵”、“雷霆萨满”等霸气外号。

  有些出院的“患者”则用了“地狱之行”、“非人性”、“丧心病狂”等批判性极强的词语来形容在杨永信网戒治中心的经历。

  而《科学》杂志甚至用“最臭名昭著”来形容杨永信。

杨永信原来还这么风光呢

  在舆论和学术界的穷追猛打之下,杨永信的网戒治中心被叫停,杨永信自己也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许多人都以为,杨永信从此翻不了身了。但没想到的是,最近,杨永信不仅又高调亮相,而且还风风光光。

  日前,有网友在自己微博上曝出一张照片: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大会,杨永信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的身份出席,并主持精神科培训开班仪式。

  该网友同时吐槽:我根本不想跟着杨永信学习,我想回家!

杨永信原来还这么风光呢

  被轰下神坛的杨永信,却还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以一个张扬的方式粉墨登场,这难免让人旧梦重忆,浮想联翩。

  在杨永信电击“治疗”,多少孩子生不如死,多少孩子的人生被毁,惨剧至今令人余悸未消。

  然而,臭名昭著的杨永信不仅至今逍遥法外,而且稳居官位,坐在主席台上,给专业的精神科医生的讲话,还有比这更魔幻的吗?

  我判断,这位曝光杨永信主持精神科培训开班的网友,很可能是当地医疗业内人士。他的那句吐槽,透露出对于杨永信的不齿和厌恶。

  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杨永信身负骂名却屹立不倒,人家的能量不是一般大。

  伴随着杨永信的高调亮相,他的两个发明专利也被扒了出来,引发网友的热议。

  天眼查显示,杨永信等人曾申请过两个“著名”的专利,一个是“治疗抑郁症的中药药物”,称:治愈病人近1000例,身体完全康复为有效,总有效率为98%。

  另一个是“治疗网络成瘾所致精神障碍的药物”,称:1000例网瘾患者全部治愈,总有效率为100%。

杨永信原来还这么风光呢

(以上图片来源于天眼查)

  对于这些专利,网友纷纷嘲讽:

  “抑郁症治愈98% 这已经是玄学了吧,这么好用的药他咋不申请诺贝尔呢?”“这是100%把‘假精神病人’变成‘真精神病人’”;“ 消灭不了抑郁症,但可以100%消灭抑郁症患者”……

  然而,我查了一下,发明如此“神药”的杨永信,连职业药师资格都不具备。

  不知道这些“神药”是如何通过合法审批,拿来给人做试验,又有多少人因此成了他的“小白鼠”。

  有人用“恶魔在人间”来抨击杨永信的各种魔幻“行医”行为。

  事实,封闭管理,反复电击,不给吃饭 ……在我们老百姓看来,这不是治病,倒更像非法拘禁、故意伤害。

  但如此恶行累累的杨永信,却逃过了法律的惩罚,这么多年来依然活得这么风生水起,这实在是文明社会的耻辱。

  你说他是恶魔,有人却依然让他头戴光环,贵为至宝,服不服!

  我注意到,就在网友热议杨永信“复出”的同时,那个曝光此事的医疗业内人士,默默把自己发的微博删了。

  与此同时,所有关于杨永信出席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大会的新闻报道,也被悄悄删除了。

  这台戏,唱得实在是妙!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0
0
1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