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颐武:方方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伪证

作者:张颐武 来源:作者微博 2021-01-16

方方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伪证

张颐武

张颐武:方方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伪证

最近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新冠源头的调查人员到武汉,方方也格外活跃,又在国际有影响的媒体的渲染下,配合有了大的动作,试图努力在这样的时刻继续做伪证的工作,用攻击中国现在“隐瞒”来进行鼓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网站(France Inter114日发表了重磅文章和方方的专访,特意表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方进行的的采访: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今天抵达武汉,试图客观地追溯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健康危机在中国仍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文章特别说:“禁止作家方方与媒体面对面讲话。因此,武汉,封闭的城市的作者以书面作证。这就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把方方的伪证作为证据要向全世界宣传。

访问方方的意义对于这个媒体就是极为重要的。这个重磅文章的题目就是极具攻击性的:“北京‘禁止’小说家方方发言,因为她日复一日地讲述武汉监禁的故事。”

文章开宗明义:“2020年初,当武汉被隔离时,这位著名的小说家每天出版她的监禁日记,被数千万中国人阅读。作为一本书,它已经成为那些指责它背叛国家的人在网上进行暴力攻击的目标。这其实是要刻意地对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攻击中国害怕真相

文章说:“60天来,它在武汉的监禁记录让数千万同胞感到不安。如今,它正受到中国极左民族主义者在互联网上发表的仇恨言论的诋毁、威胁和攻击。在湖北省爆发Covid-19疫情一年后,作家方方向法国国际广播公司(France Inter)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回到一位国际知名小说家的故事,自从她的书《武汉,关闭的城市》出版以来,她一直被北京政府禁止

通过方方由此试图造成一个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不可能得到真相的印象。文章说:“她指责政府当局的‘过失’,并要求赔偿损失。……这个日记中,作家讲述了大都市的日常生活情况,她的一些亲密的人的去世、人的焦虑和希望。饱和的医院拒绝病人,缺少药品、口罩。

文中引用方方的话:“她并没有掩饰她对中国当局对大流行管理的不满,她指责中国当局的过错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一旦这场灾难过去,我们将进行清算,我们将知道真相。方方说:这种流行病的爆发揭示了困扰我们社会的邪恶。这些疾病比冠状病毒本身更严重,更持久。看不到治愈的方法。

这里宣称的,清算中国社会,中国社会的邪恶等等,都是充满了敌意和仇恨的。其实也在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的时候,做关于中国和武汉的伪证,把方方反复提及的“满地无主的手机”这样的下作的编造和对于“死亡数字”不实的虚假指控,当成所谓的“证据”,急切地作为一个伪证者来发挥作用。方方已经成为反中国反中华民族的势力的关键的伪证的“证人”。

文章对于华人社会和中国社会对于方方的虚假的伪证的批评进行了抹黑:“每一篇文章都被数百万中国人阅读,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所面临的困难的公正和敏感的回应。但与此同时,方芳很快就成为了谣言和网络诽谤运动的目标,这场运动一直持续到今天。她的日记在国外出版的消息使她被指责为叛徒。她的极端民族主义批评者指责她为所有批评北京政权的人服务。

文章最后又强调了方方的对中国社会进行 “追责”:“至关重要的是,最终要确定参与这件事的人的责任。”她就是指明要中国承担新冠传播全球的所谓的“责任”。

方方在世界卫生组织进行调查的时候,特意向全球发布她的伪证,其目的当然是配合反华反中华民族的势力,在这个时候进行最凶悍的攻击,她的下作的行为就是要让中国成为新冠的“罪责”的承担者,为自己在反华反中华民族的势力中得到更大的利益。她试图用编造的伪证,在关键的时候,提供所谓关键的证据,为诬陷中国做重要的贡献。方方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超出了一个人的起码的底线,确实已经是极为无耻和下作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0
9
49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