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作者:淮左徐郎 来源:淮左徐郎 2020-11-28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淮左徐郎

  “水一响,蚂蟥就来。”民主党在美国的卷土重来,让国内一些人又纷纷跳了出来,发起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二波进攻。

  前几天,以美国英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对我们香港横加干涉,并威胁要对我们实施制裁,甚至,英国还威胁要将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舰开到南海来威慑中国。

  面对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的联合发难,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霸气表态:不管你是5只眼还是10只眼,只要胆敢挑衅中国的底线,小心眼睛给你戳瞎。

  对于我们外交部发言人的霸气表态,中国广大网友纷纷拍手叫好,而我们国内的一些公知们却坐不住了。纷纷跳出来对赵立坚发起了疯狂的围攻。称中国是堂堂的礼仪大国,作为一个外交部发言人,怎么会说出这样嚣张狂妄的话来呢?

  其中有一个人,应该说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他自然也不甘寂寞。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鄢某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特别是著名杂文家,本人就曾经是他的粉丝,说实在的,那位方不圆还没有他的影响力大。按照常理,以他的水平,根据赵立坚讲话的特定语言环境,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得出“小心眼睛给你戳瞎”这句话是“骂大街”的结论的,各位读者不妨拿赵立坚的讲话给那些学过修辞的中学生分析,看看会不会作出跟鄢某山同样的的结论?

  记得去年,某地的运动会场地,一些人青年人集体用粤语的粗口骂香港的那些废青,视频传到网上以后,说实在的,我也不赞成这种做法,但是方不圆却无视这件事与之前香港的废青在境外敌对势力的操纵和支持下在香港杀人放火打砸抢的事实,单独抽取一件事出来攻击爱国青年“意识下流”。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方不圆挺香港废青是她的立场决定的,这一点也不奇怪,她的谬论很自然受到了网友们的严厉反驳。

  如果说,方不圆攻击爱国青年“意识下流”还可以一些青年人群体骂香港废青作为借口(而这种粗口在香港的动乱中在废青的口中司空见惯)的话,那么鄢某山攻击赵立坚的讲话是“骂大街”,如果不是理解能力特别差,正如人们常说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那么就是心理非常阴暗。

  要弄清楚鄢某山为什么要这样攻击赵立坚,首先要了解一下,他是何方神圣?

  这些年来,由于公知们的所作所为,公知是什么东东,相信已经不用我解释,而被美国册封的所谓“中国百大公共知识分子”是什么货色,人们更加心知肚明。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从这些年来他在网络上的所作所为看,鄢某山的确无愧于美国佬给他的“最高荣誉”。

  关于他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就不多说了,就专门介绍两件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日本福岛核辐射的影响非常大,2015年,台湾部分地区就下架日本辐射区食品,到了亲日派蔡英文当政的2018年,民进党政府仍然不敢公然开禁,怕引起民愤影响连任,而是通过公投来决定是否开禁,为此,得罪了日本人。

  对于台湾“公投”通过反对解禁日本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日本再次表达不满。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天在外务省会见记者时说,没有科学依据就禁止食品进口,是违反世贸组织(WTO)协定的,不排除诉诸WTO。台湾希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却发生如此违反WTO协定的事情,因此而无法加入“非常遗憾”。台湾“联合新闻网”称,这是日本官方首次表态台湾不能加入CPTPP。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直到近期,日本政府称计划将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处理之后排放到海里,引了很大争议。11月9日,部分韩国民众来到了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外抗议。据央视报道,韩国媒体消息称,研究表明,日本如果将核污水排入大海,220天之后,被污染的海水将抵达济州岛,400天将到达韩国西海岸。

  连抱美国和日本粗腿的蔡英文当局都不敢做的事情,连同样是美国的殖民地的韩国都不能接受的日本核污染问题,鄢某山之流把国人的健康不当回事,企图通过他们的三寸不烂之舌忽悠国人去进口并且食用日本核辐射海产品,为他们心目中的能够和美国一起“主导中国民主进程”的日本排忧解难。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他们这一帮公知盗用“中国记者团”的名义赴日归国以后忽悠国人去食用核辐射地区生产的食品。

  下面照片中右起第三人就是鄢某山。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而鄢某山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下面这件事。

  2018年,有人在网络上披露了公知章文对她进行性侵的事情。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这件事首先引起了同样是公知的蒋方舟的响应。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并且引起了连锁反应。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对于公知内部的这种内讧,鄢某山担心的不仅仅是个别公知的道貌岸然的伪装被撕下,更严重的是直接让公知们在民众中的形象严重受损进而让他们以后的影响力尤其是欺骗的效果大打折扣。于是鄢某山赶紧跳出来灭火。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鄢某山非常明显的为同类护短,连同样是公知的艾晓明也看不过去了。

  艾晓明就是那个赤裸上身拍照发到网络上对“流氓燕”叶海燕表示支持的女教授。从艾晓明和蒋方舟等人的反应看,也许是圈子内的这种蝇营狗苟的乱七八糟的局面已经超过了能让她们容忍的限度,才在这个问题上向价值观上的同盟者开火。因为鄢某山的帖子的第三条的实际上的意思谁都明白,如果不是太离谱,估计艾晓明不会打横炮的。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章文被指对饭局后醉酒的举报人“小精灵”进行性侵,之后知名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蒋方舟,资深媒体人易小荷也指称受到过章文性骚扰,奇葩说辩手王嫣芸自曝曾遭章文猥亵 反抗激烈才得以逃脱,次日,又有4名女子指称受到过章文性骚扰,在“小精灵”爆料的帖子中说到,章文还自称他“上过100个女生”。

  自由派公知圈里面有这种情况,没有人觉得奇怪,如果说没有,那才奇怪。

  而令人费解的是鄢某山凭什么断言章文“绝不是韦小宝”?这句话连章文的老婆也不敢如此肯定地说,除非鄢某山这么多年来时时刻刻都与章文在一块,如果是这样,那么要么章文干这些事情的时候他都在场,他是同谋者或者同案犯或者与章是同性恋,只不过刻意为章开脱,庇护章实际上是在保护他自己;要么他这句话连他自己也不相信,他用什么来证明他的说法?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他鄢某山恐惧什么?莫非他老人家也好这一口,现在提前堵嘴,防止万一有人也在网络上揭露他的时候,好有退路?他如果不在河边站,怎么会湿鞋并且被人曝光呢?

  平心而论,鄢某山这个人有点复杂,跟法律界的“陈大状”一样,有时候也说些人话。比如,前些年,面对国内自由派对社会主义制度发起的猖狂进攻,人们使用了“敌对势力”这个概念特指一些已经有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所谓的“异见人士”,对此自由派公知忽悠网民们称,在西方国家,根本没有什么“敌对势力”这个概念。也许是对这种瞒天过海的说法,鄢某山也看不过眼了,或者说一瞬间的良心发现,他曾经写过题为《美国版的“敌对势力”》发表在他自己的博客上。2014年08月24日的《南方都市报》就曾经引用他的文章内容和观点发表评论文章:

公知鄢某山是理解能力差,还是心理阴暗?

  从他的文章中,人们得以了解到罗斯福的那句很能够反映美国政府实质的名言——“他(南美某独裁者)虽然是个狗娘养的,但他是(对)我们(有用)的狗娘养的!”

  鄢某山是体制内自由派,善于看风使舵,说得好听点就是“两面人”,他在网络上被广大网民拍砖以后曾经一度保持沉默,在疫情初发期间没发现他跟着一起起哄,估计是他比方不圆们老练点,觉得时机尚未成熟,而民主党在美国卷土重来以后,他高调亮相,估计原因有三:

  一、他们这些人以为重振旗鼓,再度发动进攻的时机成熟了;

  二、主子“唤醒”的指令已经下达,必须表明态度了;

  三、宣称停发“推广民主费用”的特朗普大势已去,拜登的民主党政府上台以后,美钞仍然大大的有,再不立新功,就只能看着别人数钱了。

  不管怎样说,虽然在公知的队伍中,时不时会有类似“北外乔木”之类的人不断反戈一击,但是残酷的斗争现实让我们不能对公知的所谓“良心发现”抱有过多的幻想。像鄢某山这种具有一定两面性的公知一看到民主党卷土重来,马上就跳出来,一方面割断赵立坚讲话与“五眼联盟”的倒行逆施之间的因果关系;一方面明知道赵立坚讲话所说的“眼睛”并不是现实生活中自然人的眼睛,而是特指“五眼联盟”中“眼”的特定含义,却故意偷换概念,对赵立坚施加压力。

  赵立坚讲话所说的“眼睛”实际上的含义是特指被斯诺登揭露的“棱镜”项目之类的,监控、收集各国的各种情报并且在“五眼联盟”内部共享的功能。就我理解,所谓的“戳瞎眼睛”是个比喻义,是警告性暗示如果“五眼联盟”继续在香港问题上与中国人民为敌,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中国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会对这些国家在香港的情报机构采取行动。

  像如此非常明确的,估计连初中生都能够看明白的意思,鄢某山却会作出那种本不应该出现的反应,并且还念念不忘为民国政府招魂,如果不是理解能力特别差,那么就说明他心理非常阴暗!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1
1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