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 ?作词人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8-14

央视: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 ?作词人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林夕改歌词支持“港独”分子

正在被通缉的“乱港分子”头目罗冠聪,近日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宣称自己“人在英国,心系香港”。原本这句在大部分香港市民眼中纯属“虚伪”的说法,竟然得到了林夕的正面回应。林夕还将自己填词、王菲演唱的一首歌做了修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还记得当天抗争多难捱”“仍未忘跟你约定心念没有死”等话,并配上了罗冠聪的话题,以及一幅写有“约定”二字的图片。

表面上看,林夕并不像那些“反中乱港”分子一样崇洋媚外,他写的词有着浓厚的中国传统诗词的婉约范儿,就连他给自己起的笔名——林夕,都来自于“梦”这个汉字,弥漫着一股中华传统文化的浪漫主义与缠绵悱恻的基调。但此时此刻,林夕跟“港独”分子的“约定”,却不由得人们要将他的话与“梦话”联系在一起了。

对“光荣”与“污点”的解读颠倒黑白

关于林夕的“梦话”,有两个故事不得不提:一个有关“污点”,一个有关“光荣”。

第一个故事:2015年,林夕被人爆料,他在出席香港大学一场讲座时曾说,为《北京欢迎你》填词做了一趟官方喉舌,是其“人生污点”。

另一个故事:2019年,林夕与台湾某乐团共同创作《双城记》来暗讽香港,并在采访时表示,自己被内地下架音乐、被节目除名“是一种光荣”。

很显然,优秀的文字工作者林夕,对于“污点”与“光荣”这两个词的解读,是大错特错了。这就像那些“港独”头目们蛊惑香港青年走上街头打砸抢烧时说的那句“有案底的人生更精彩”,有多少价值观尚未成型的孩子们,就是在这些谎言的欺骗下走上了街头。如今林夕与“乱港分子”头目的“约定”,又想接着误导年轻人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年华,去当他们的“政治燃料”吗?

 

央视:写《北京欢迎你》是人生污点 ?作词人林夕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光荣”一词有两个基本含义,一是“由于做了有利于人民的和正义的事情而被公认为值得尊敬的”,二是“荣誉”。而“污点”,就是指的“不光彩的事迹”。林夕多年来一直参与政治运动,并从香港移居到了台湾,他曾在香港非法“占中”期间为挺“占中”歌曲填词,也曾在《苹果日报》专栏撰写批评、嘲讽内地的文章,受到“港独”的追捧。林夕的所作所为,与中华民族利益相背,与中国主流民意相反,于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害,有哪一点与“光荣”沾边?为北京奥运写词这件唯一还算“光荣”的事,又怎么在他口中成了“污点”?

从林夕对“光荣”与“污点”颠倒黑白的解读,到近日他与罗冠聪的虚伪对话,激起了无数人的愤怒。林夕自认为正在做着的“光荣”的事,却是大多数香港市民眼中的“污点”。许多香港网友称这是“精神病患者送给逃犯的一首歌”,批评林夕“用扭曲事实的心写出的歌词”“不写暴徒的恶行,眼盲心更盲,仍然要歌颂暴力”。我们也不禁要问:成功的作词人林夕,难道真要在这条“带偏别人也毁掉自己”的错误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5
1
1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