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戏精?老干妈与腾讯案件背后的诡异

作者:陈勇评论 来源:陈勇评论 2020-07-06

谁才是戏精?老干妈与腾讯案件背后的诡异

陈勇评论

  引言

  如此数额巨大的资产,法院居然在老干妈“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做出了裁定。这又该作何解释呢?

  6月30日,一条“拖欠千万元广告费,老干妈公司被腾讯告了”的消息登上热搜。

  中国裁判文书网6月29日公开信息显示,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下简称“老干妈”)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该裁定结果在今年4月24日作出。

  对此,腾讯6月30日回应媒体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但6月30日晚间,“老干妈”发布声明称:“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针对上述重大事件,我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2020年6月20日决定对此案予以立案侦查。”

谁才是戏精?老干妈与腾讯案件背后的诡异

  今天,据贵阳公安双龙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该局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报案称:有不法人员冒充该公司名义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导致被腾讯公司起诉。

  经该局初步査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目前,曹某等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谁才是戏精?老干妈与腾讯案件背后的诡异

  我们姑且认为贵阳公安的通报是客观真实的。那么,这是一起既可笑又可气的诉讼案件。

  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郑某君脑洞大开,知道伪造大名鼎鼎的老干妈公司的印章去和大公司腾讯谈生意。他们明白只有大公司的名头才能唬住大公司。否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怎么能勾搭上腾讯这样的大平台呢?

  而可笑的是,腾讯公司居然对骗子全盘信任,包括“经理”身份和“千万投放合同”。骗子其实玩的是并不高明的空手套白狼手段:使用假广告投放合同套取腾讯的网络游戏资源,然后倒卖变现。

  作为腾讯这样的上市公司,商务和法务漏洞如此之大也着实令人感到诧异。不知一支庞大的商务和法务团队干什么去了?在商务谈判阶段、在合同审核阶段,面对上千万元的广告投放合同,商务和法务居然没有一个人给贵州老干妈公司本部打一个确认电话?

  而更搞笑的是,老干妈公司“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广告费”的情况下,腾讯居然没有及时停止广告发布,而是继续发布老干妈的广告。腾讯公司等到广告发布费累积到一千六百多万才申请法院介入,这究竟是想一次性收割还是另有隐情?

  所谓百密一疏,看来大公司也并非滴水不漏,也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但其中是否存在着内外勾结套取腾讯网络游戏资源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查实。

  而更诡异的是,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居然凭借“假身份”签下的“假合同”4月24日作出裁定查封、冻结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现金和资产。

  按理说,涉及一千六百多万的标的额,法院最起码应该在裁定之前和贵州老干妈公司进行联系听取意见,要进行开庭审理,查明事实。如此,就能迅速了解到老干妈也是“被害者”的情况。

  但是,如此数额巨大的资产,法院居然在老干妈“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做出了裁定。这又该作何解释呢?

  作为企业,资金被冻结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事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工资的发放、社保的缴纳等。而要澄清这样的指控,老干妈公司还需要走完较长一段时间的法律程序。

  老干妈和腾讯,谁是真正的受害者?谁才是戏精?让子弹继续飞一会吧!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1
16
5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