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作者:明人明察 来源:明人明察 2020-06-30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明人明察

和方方一样,高晓松这次面对的也是无比真实的民意,这种民意同时也体现了与中国崛起相匹配的民族意志。高晓松和方方背后都有强大的资本和话语权力量的支持,但在这种强大的民意面前,一样不堪一击,溃不成军。

昨天互联网又发生了一个大事件,一个意义不次于方方日记被网民人人喊打的标志性事件。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人民日报自媒体邀请高晓松参加的网络直播节目翻车,被网民骂的狗血喷头,最后直播不得不紧急关闭。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这个壮观场景,令人拍手称快、叹为观止,也令高晓松们瞠目结舌,尴尬至极。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屋漏偏遇连阴雨,接着,高晓松又被网民骂上了微博热搜,直播事件一夜成名天下知。

这种直播现场的翻车,和方方出行视频在B站被批判的弹幕淹没相比,对精神美国人的灵魂撞击,更为直接,更加有力。直播现场的画风是这样的: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更多网民正在赶往这个房间时,突然画面变成下面这样的了: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根据高晓松的微博内容,这次直播节目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和蜻蜓FM发起,是一个以“名人读名著”名义上演的“公益”节目,总策划就是高晓松。不但节目是精心策划,而且从节目邀请的嘉宾看,也是精心选择。除了高晓松之外,还有奇葩说的马东及鹦鹉史航,还有作家江南等,大都是三观被高晓松认可的人。

直播平台也是非常寻常的高大上,除了人民日报直播平台,新华网也同步直播。

合作方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不用过多介绍,但很多人恐怕不知道他前不久给李开复出版了一本书。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那个蜻蜓FM,也不简单。梁宏达在2017年就加入这个平台。

有“态度”的媒体,有“态度”的嘉宾,走到一起来,共同组织了这么一档有“态度”的节目。让一些“有态度”的前浪,给后浪们推荐名著,这真是一个影响中国青年人价值观的好形式,高晓松不愧是总策划。

看上去,这是一场平台异常豪华,阵容特别强大,不会失败、也不容失败的王牌直播节目。

但还是败了,而且是败的惨不忍睹。

这个过程很有戏剧性。有网友大体还原了这个过程:

人民日报昨天发了高晓松做总策划并担任嘉宾的直播节目的宣传微博,吃瓜群众才知道浓眉大眼的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高晓松合作了这么一档节目,微博评论区大型翻车,后来人民日报把这条推广微博都删了,但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还是倔强地坚持直播节目的开播,未料微博那样的车祸现场又在直播节目中上演,于是就有了紧急的关闭直播。

就这样,精神皈依美国的前浪,又一次被热爱祖国(中国)的后浪拍在了沙滩上。

高晓松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影响力,低估了这届网友的辨别力。以前可以轻松搞定的事情,现在不行了,因为这届网友实在是太不好忽悠了。

网友为什么冲到直播间去主要针对高晓松砸场子,其实原因就一个,高晓松的一些观点实在太欠。

有网友整理了一下高晓松的一些奇葩观点,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人全世界最不严谨;

中国人全世界最爱占便宜;

中国和美国最大区别就是潜规则;

美国人从来没有屠杀过中国人;

四大发明全是假的 ;

八国联军只是向清政府要人;

汉人最没音乐细胞;

汉服就是树叶子;

草原民族比汉人心胸辽阔;

阿拉伯文明优于汉文明;

明朝是个三无朝代;

郑成功是如假包换的大倭寇;

说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并不准确......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很多人被高晓松的“博学”折服,却不知道高晓松是一个高产的历史发明家。

这些观点,哪一个单独拿出来,都值得一骂。集这么多奇葩观点于一身的高晓松,能怪网民冲到直播室去开骂吗?

说是骂,其实就是指比较激烈的批评,大多数网民态度理性,只有少数网民情绪稍微激动。

但我是理解这些网民的愤怒的。高晓松这些话每一句都触犯了中国人的底线。

这样的人,都可以中国的主流媒体上发声,包括最重要的官方媒体搭建的直播平台,还说中国不能容纳不同声音?

中国某些官方媒体的“开明”程度都快赶上前苏的媒体了。

高晓松们,今夜一定难眠,因为他们和方方一样,不明白为什么会失败,又不甘心失败。

这届网友,经过特朗普政府的反向教育,经过华为被制裁事件、经过香港修例风波,又经过方方日记事件,对各种言论的判断力和鉴别力,已经脱胎换骨。

从高晓松的三观看,他和方方显然是属于一个阵营,只是比方方的观点更直白,更露骨。

高晓松为什么受到广大网民反对?

虽然活跃在不同的平台上,采用不同的形式,但其实都在忙活着同一件事,通过他们的话语权,影响更多的人认同他们的价值观。

方方日记没有达到既定目标,高晓松大概是心有不服:方方不行,他不是方方。

高晓松应该有这个底气,方方虽然做过湖北作协主席,但高晓松先后担任过恒大音乐的音乐总监、阿里战略委员会主席,是被大资本器重并直接重用的人。

从这次的直播看,高晓松还得到了两大官媒的直播平台的支持。

确实有理由认为他比方方更行。

事实证明他也不行,这次直播现场的车祸,让他的尴尬绝不在方方之下。

但高晓松也不必太过介怀。方方的失败,不是方方一个人的。这次直播高晓松的失败,也同样不是他个人的失败。

高晓松和方方一样,他们那种自以为先被启蒙又想启蒙别人的言论走红的时代已经终结。

高晓松固然可以继续得到大资本的垂青,但他在网民中的形象,一朝崩塌,永远也不可能恢复到从前。

他也会跟方方一样,可利用价值迅速缩水。

无论是方方还是高晓松,网民们跟他们都没有个人恩怨,只是因为各自立场不同,迟早要发生的一场舆论战争。

和方方一样,高晓松这次面对的也是无比真实的民意,这种民意同时也体现了与中国崛起相匹配的民族意志。

高晓松和方方背后都有强大的资本和话语权力量的支持,但在这种强大的民意面前,一样不堪一击,溃不成军。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6
0
3
4
2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