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黑暗一夜”后,林郑月娥坚定表态

作者:佚名 来源:长安街知事 2019-10-06

 “非常黑暗一夜”后,林郑月娥坚定表态

“非常黑暗一夜”后,林郑月娥坚定表态

​​   暴徒的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度过了非常黑暗的一夜。广大市民应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

据北京日报报道,继4日宣布通过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又发表电视讲话,称“反蒙面法”理据坚实,并呼吁广大市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

林郑月娥谴责暴徒昨夜肆意破坏铁路、政府建筑物及商铺等。她形容“暴徒的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度过了非常黑暗的一夜”。

林郑月娥表示,昨晚发生了极为恐怖的暴力事件,蒙面暴徒的极端行为令人震惊,肆意破坏程度前所未见,令人发指,广泛攻击铁路系统,肆意破坏政府建筑物物及选家商店,恶意攻击不同立场的市民,继续以警员作为攻击目标,其中一名便衣警员被围打,更投掷汽油弹,令其生命安全受威胁,在别无选择下自卫开枪,击中一名在场人士。

林郑月娥表示,这些情况说明香港公共安全已受影响,证明“反蒙面法”理据坚实。她表示,特区政府需采取果断的法律手段压止暴力,以恢复社会安宁,保障市民生活上的权利和自由。

林郑月娥指出,近期的暴力事件极大影响了市民日常生活,特区政府将以最大决心压止暴力。她呼吁全港市民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一同谴责暴力,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

“我们不能再容忍我们珍惜的香港被破坏,我们一定要让社会早日回复平静。”

重典治乱,香港已到重要时刻。

香港已经到了不能再乱下去的边缘,所有人都应明白,要处理好当前香港问题,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之后才能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为香港逐步刮骨疗毒。

如果说《反蒙面法》去的是有形的面罩,那么,香港更要去除的是无形的面罩!

黎智英之流最为典型。他们压根就不用面罩,背后指挥或者亲临暴乱现场动员,脸上打着的是“祸国殃民”。

还有那些“逢特区政府必反”的反对派议员,他们根本不听政府声音,也不真心关注政策和社会民生,他们只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他们要做的,就是说给那些无知的暴徒,鼓动他们不被吓倒,冲上前线。

香港当前的乱局不能无休止地持续下去。新出生的《反蒙面法》,就是以更加鲜明的态度采取的更加有力的举措,它将有助于浇灭暴徒的嚣张气焰,加快结束当前香港的暴力乱象。

而对于香港来说,面临的那些长期问题,无论教育、住房,还是文化认同,都需要更长更艰难的过程,都需要更有耐心更优化的方案。

毕竟,无论喊什么口号,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是不变的真理,发展才是硬道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