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作者:荆南翔 来源:察网 2018-05-10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

——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荆南翔

今年5月1号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捍卫共和国英雄烈士名誉和形象的伟大斗争进入了新时期,那些昔日肆意污蔑抹黑红色英模的网络势力已经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百度贴吧的黄继光吧和董存瑞吧现在仍旧保留着亵渎性的吧内头衔等级名称,急需认真整改。

百度贴吧从2011年8月开始实行吧内头衔等级制,会员共分18级,代表其在所加入的贴吧内的资历。各个贴吧对于本吧头衔有各自的名称,例如邱少云吧的吧内头衔名称依次是初级粉丝、高级粉丝、正式会员、核心会员等。可以肯定,如果都配以合适的名称,这种吧内头衔等级对于活跃贴吧具有积极的作用。

然而,在黄继光吧和董存瑞吧,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种非常灰暗的景象。其中,黄继光吧的头衔名称分别是挡着玩、挡弹弓、挡板砖、挡飞镖、挡弓箭、挡菜刀、挡沙鹰、挡步枪、挡AK、挡迫击炮、挡榴弹炮、挡加农炮等等。董存瑞吧的头衔名称则更加令人作呕,竟然统统叫什么“马泽狗”:马泽狗1级、马泽狗2级、马泽狗3级等等。毋庸置疑,这些精心发明的头衔名称完全是一种亵渎性的名称,不仅有侮辱会员个人之嫌,更有亵渎黄继光和董存瑞英雄形象的不良作用。(见截图)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其实,在百度贴吧早有吧友对此非常不满,特别发帖指出:“本吧级别不是按初级、正式、铁杆会员来分级,用什么挡菜刀,挡炮弹这种企图侮辱搞笑英雄的名堂,无法容忍这种无耻行为!!”(见截图)在2017年12月,又有网友在察网发表文章《真相:这些行为意味着何种网舆专政?!》,痛切批评指出:“看看百度的董存瑞吧、黄继光吧等英雄人物吧,在众多网民的纷纷投诉下,虽然不得不撤了原来的网痞吧主,但至今乱象未止。在董存瑞吧,仍然保留着“马泽狗”这种侮辱性的会员名称。在黄继光吧,本吧会员等级仍然被依次冠以“挡板砖”、“挡飞镖”、“挡AK”、“挡迫击炮”、“挡榴弹炮”、“挡加农炮”等恶意调侃的名称,这实际上是拐弯抹角地抹黑黄继光的英雄形象”。(此文可在百度查阅,链接http://www.cwzg.cn/expose/201712/40079.html)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显然,百度贴吧管理层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全面地看,百度贴吧自建立以来发挥了许多有益作用,但在意识形态管理上确实存在诸多教训。例如2016年3月雷锋战友就曾发表致百度贴吧负责人的公开信,批评百度贴吧系统大量删除捍卫雷锋的帖子,网上为此一片批评之声,却未见贴吧负责人的诚恳回应。如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之后,在黄继光吧和董存瑞吧仍旧保留亵渎性的吧内头衔名称该作何解释?请问贴吧管理层:什么是挡迫击炮、挡榴弹炮、挡加农炮?什么又是马泽狗?

至今为止,我们在黄继光吧主网页右侧“大家都在搜”的提示中看到:黄继光绝对是假的、黄继光堵枪眼违背科学、电影:黄继光完整版黄继光遗照怎么没有头、黄继光邱少云是假的。在董存瑞吧主网页右侧“大家都在搜”的提示中看到:“物理学反驳董存瑞、董存瑞不要相信河南人、董存瑞临死骂河南人、董存瑞电影、董存瑞被河南人害死、董存瑞是被谁害死的”。请问贴吧管理层:对这其中乌七八糟的恶意提示该不该彻底清理呢?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未清,公然枉顾英烈保护法——评贴吧在会员等级名称上侮辱共和国英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加强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网信和电信、公安等有关部门在对网络信息进行依法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发布或者传输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信息的,应当要求网络运营者停止传输,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对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上述信息,应当通知有关机构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阻断传播。网络运营者发现其用户发布前款规定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今年5月2日,全国首例诋毁英雄烈士公益诉讼案例诞生。怀来县检察院依法提起英雄烈士保护公益诉讼,通过诉前程序向怀来县民政局、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删除诋毁、歪曲、丑化、亵渎董存瑞英雄形象的网络信息。我们希望,百度贴吧管理层能够顺应新时代的政治和立法大势,尊重共和国英雄,立即废除黄继光吧和董存瑞吧亵渎性的头衔等级名称,并能由此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认真总结教训。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
0
0
5
1
8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