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是谁?竟敢公开为“藏独”点赞,谁在为其站台?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2018-01-13

万豪是谁?竟敢公开为“藏独”点赞,谁在为其站台?

地球村9号

万豪是谁?竟敢公开为“藏独”点赞,谁在为其站台?

A.万豪竟敢公开给“藏独”点赞!

中国领土主权不容侵犯!

据新华社2018年1月11日报道:近日,万豪国际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了“国家”。

随后,万豪这边给中国人道歉,那边又给“藏独”点赞!

万豪的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经初步调查,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同时,从1月11日18时起,对其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

国家旅游局也表示:高度重视万豪酒店集团将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事件。

B.究竟谁在为万豪站台?

马里奥特(Marriott)又译名“万豪”。地球村9号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万豪国际集团是有美国背景的企业。

一是万豪声称“致力于维护人权”。

万豪官方称,“是全球领先的酒店管理公司”,旗下6000多家酒店遍布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2016财年录得收入逾170亿美元。公司由J.威拉德(J. Willard)和爱丽丝·马里奥特 (Alice Marriott) 创办,近90年来由马里奥特家族领导人执掌运营,其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周边的马里兰州贝塞斯达。

美国人一直喜欢当“人权”老师。万豪声称:我们最重要的核心信念从未改变,即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诚实正直及感恩回报。

万豪专门解释“诚实正直”内涵:我们始终严于自律,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奉行最严格的道德和法律标准,“我们致力于维护人权、承担社会责任”。

大家想问一句:万豪在维护谁的人权?当年达赖侵害西藏人民人权时,万豪在哪里当我们国家不断改善西藏人权时,万豪的眼睛又长在哪里

二是万豪得到特朗普的高度认可。

万豪是美利坚总统外事活动出访时首选入住的酒店品牌。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时,前总统奥巴马入住的就是杭州万豪。

2017年7月6日,美国“空军一号”空降波兰华沙。这是特朗普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按以往惯例,此次美国领导人特朗普下榻的仍然是位于华沙市中心的马里奥特(即万豪)酒店。

万豪的管理管理者比尔·马里奥特,是比特朗普总统更年长一些的房地产大亨。他在《毫无保留》一书中,谈管理之道时多次提到特朗普。他还谈到与特朗普共同面对上世纪90年代初的美国房地产危机,以及与特朗普的多年友谊。特朗普在他的自述传记《永不放弃》中,也提到比尔·马里奥特和万豪。

当然,在成功竞选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时,比尔·马里奥特和他的万豪集团究竟帮了多少忙,特朗普都记在心里。正因为如此,特朗普对马里奥特酒店格外喜欢。这也给了万豪对中国高傲的底气。

特朗普还在膨胀。他公布中国是美国的第一大潜在战略对手,并进一步提升美国核力量。可他忘了,中国迅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保持中高速发展,中国力量正在上升。时间和机遇在中国这头。

三是万豪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战略合作。

1997年,万豪国际集团进入中国酒店业市场,并于此后快速发展。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万豪酒店、万丽酒店、万怡酒店、万豪行政公寓等共6个酒店品牌在中国经营的酒店达73家。

2017年8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联合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马云声称:与万豪国际的合作模式,将成为全球游的落地和开启。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的合作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运营万豪旗下所有线上中文官方平台,包含万豪中文官方网站,万豪无线端中文app,飞猪万豪官方旗舰店等。同时,万豪集团旗下会员体系也将与阿里巴巴的“88会员”体系全面打通。

中国经济网报道称,中国消费者在国外入住万豪国际旗下的酒店时,还可使用国内所用的支付宝智能手机支付平台。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2016年4月超过王健林成为亚洲新首富, 2017获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第二名。马云的合作伙伴万豪如此任性,他不会说不知道。

但是,有钱也不能任性,尤其是在涉及国家重大利益时。上次,赵薇因“股权收购案”出事时,马云和赵薇迅速撇清关系,说自己和赵薇见面总共不超过10次,结果被网友搜出10多张合影照片。这次,他会和比尔·马里奥特撇清关系吗

看来,万豪国际集团的这些金主们这下有点麻烦了,对手可是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啊!海量海量的网民在盯着呢。

C.要让“万豪们”付出代价

其实,万豪的表现很恶劣。他是在耍“两面派”:一边想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又想迎合国外的分裂势力。

地球村9号发现,中国网友对万豪这样想在原则性问题上浑水摸鱼的国际品牌,一直没有停止过监督。

在一家社区网站上,早在2014年就有网友发起整理“那些支持分裂势力的奢侈品/化妆品品牌”。

例如,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曾经推出带有“藏独”标志的包包,美妆品牌科颜氏和The Body Shop则曾公开支持“藏独”,并为“藏独”分子成立基金会。像Vivienne Westwood(俗称西太后)、Marc Jacobs等西方高端时尚品牌,也曾在其包袋和服饰上公开展示“藏独”字样和标志。

还有迪奥、巴宝莉、阿玛尼,隐藏比较深,也曾变相触碰过中国原则性问题。

让地球村9号感慨的是,中国民间的爱国力量在生长。正是在中国网友们的努力下,部分品牌才做出致歉、撤下相关产品或海报的回应。比如去年美妆品牌兰蔻,就是因为中国网友抗议而取消了“港独”明星的代言。

还要看到,目前网络上对那些支持分裂国家势力的国际品牌的检举有明显增多趋势,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

学者陶短房认为,包括此次万豪事件在内,部分外企的“碰瓷”行为并不是偶然,“说到底,其违法的代价太低了。”

地球村9号认为,中国政府部门在国家主权问题上坚决不会含糊,会给中国民众一个交代,会让诸如万豪、乐天那样的企业付出代价。

网民反对触碰中国底线的万豪们,不是民粹主义。

因为,他们是在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