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长根:自信,十九大的最强音

作者:渠长根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7-12-01

自信,十九大的最强音

渠长根

七天、三万言,恢弘十九大,自信过去五年风雨同舟、辉煌不断,自信人民一员为人民,自信明天自主未来更美好。这份自信,源于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大增,源自与人民血肉关系的回归,源于国家实力和综合影响力的显著增强。这份自信,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也必将成为新时代里奔向新征程的真醇信念和深厚动力。

一、五年开创新历史,艰辛丰硕共你我

五年来,我们秉承改革开放之初发出的“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持续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貌、国貌、民貌、军貌,以至整个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盎然挺进了新时代。

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治理、政治民主、思想文化、生态文明、人民生活、强军兴军、国际影响等等,每一个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北斗导航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大大提升了国家发展的后劲和主动性、引领性。

五年来,我们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已经而且必将进一步重大而深远第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委实: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二、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无分你我本一家

大会主题明确与人民共美好共未来。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再度宣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一直以来,尤其是最近这五年,我们党刻骨铭心地坚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我是人民,人民是我,我为人民。通过确立历史新方位,明确为民新目标,敞开为民新情怀。十九大确认我国面临的新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确信通过发展来满足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需求乃为时代新主题。

确认教育的使命首先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在教育中获得文化,通过教育获得投入人生、致力国家、贡献社会的品质和能力。由此实现人民成为教育的主人,教育成为人民发展的保障的格局和目标。然后,逐步实现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功勋已卓著,人心即党心,共赴明天好前程。

三、我的明天我做主,美丽都如愿

充分的前途自信。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因此,只要我们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充分的时代自信和创新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诸如此类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语句,更是令人热血沸腾、豪情满怀,同样令人心明眼亮,踌躇满志。

我的未来我做主。十九大报告提出,关于未来三十年,我们的目标是: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请注意两个词语:安排,美丽。从达到创新型国家的前列到领先世界,都是我们自主安排的发展目标,一个“安排”透露万千从容;未来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且是美丽的,一个“美丽”超越世界各国富强的传统目标。

汪洋恣肆,奔跑在途,已是全球共睹,何愁不辉煌!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1
0
3
0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