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蔡英文登基后,怎么玩台独?

作者:何新 来源:博客 2016-05-22

   5月20日蔡英文登基了!之前问及两岸政策,蔡英文总是回避,国台办被迫一再退让,希望就职演说时不要让大家面子放不下。

  其实不管蔡英文就职演说怎么说,其台独战略是清晰的。

  陈水扁的台独战略叫“渐进式台独”,通过“去中国化”逐步走向台独。

  相比于陈水扁,蔡英文要阴险的多,她要规避“九二共识”一个中国的紧箍咒,表面上不给美国添乱,又要在中国大陆与美国之间左右逢源,骨子里却不动声色地要把台独再向前推进大步,她的战略是什么?

  答案就是她会玩“仇恨式台独”!

  台湾已完成“渐进式台独”的阶段性目标,现在的台湾人叫大陆都习惯叫“中国”了,年轻人在观念上更是已经“一边一国”。

  为了更进一步,彻底阻断两岸──台湾与大陆未来走向统一,蔡英文任内会将“仇恨式台独”战略进行到底。

  什么是“仇恨式台独”?就是引导台湾人民仇视大陆人、敌视大陆政权、记恨与大陆相关的事物,建立起对大陆无法磨灭的负面记忆,挖掘一条至少隔绝海峡两岸三代人的鸿沟。

  从此两岸的交流将越来越难,民间的冲突会越来越多,思想上的对立越来越强,不说和平统一,和谐交流都成问题。

  那么蔡英文政权将如何实施“仇恨式台独”?

  1、控制新媒体。传统媒体已很少影响台湾年轻人,支持台独的基金会将资助台湾的新媒体,大力扶持网络红人,指导意见领袖发布“仇恨式言论”,利用名人效应在各种网络平台转载精心编造的段子。

  2、导演两岸人民空中对骂。适时发起“过激言论”,以挑动起两岸网友在各色传播平台上的骂战,引发网上暴动,扩大两岸人民的敌对情绪。

  3、发动国际议题,挑拨大陆敏感神经,一旦大陆官方有所反应,即在台湾大做文章,让台湾人直觉大陆欺负台湾、压迫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

  4、抹黑与大陆往来密切的台湾人,如台商、大陆新娘、促统人士。通过安全局收集情报,歪曲放大事实,让亲近大陆的台湾人没有好下场。

  5、组织特定学者,发布大陆对台湾的“伤害理论”。先“动之以理”,利用数据和案例解析,从经济、文化、政治、宗教等各方面论述近年来大陆对台湾的负面影响,再“晓之以情”,辅以台湾媒体做煽动式报道。

  6、网罗被大陆封杀的艺人,有计划地捧红他们,让他们宣讲、控诉“那些年一起被大陆迫害的故事”。

  7、操刀制作各类节目,以夹带丑化大陆、增长仇恨的内容,让观众在无意中被潜移默化。

  8、渲染大陆游客在台湾的不文明行为,激起台湾人反大陆游客的情绪,制造直接冲突。

  9、扩大“仇恨式台独”战场,把硝烟弥漫到外国,制造国外两岸留学生、商人、侨胞之间的矛盾对立。

  10、利用宗教问题滋生事端。大陆对宗教事务管控较严,而台湾对宗教则完全开放,鼓动台湾宗教人士到大陆传教,遇到大陆管制时,即借由宗教领袖的影响力让信徒仇视大陆政府。

  11、集结大陆投资失败的台商和工作失利的台干,组织各种“控诉大陆发布会”,传播被加油添醋过的侵害权益事例。

  12、收集两岸失败的婚姻案例,让台湾一方哭诉大陆配偶的荒唐言行。

  简而言之,增加台湾人仇恨大陆的举措,就是“仇恨式台独”的战术运用。蔡英文执政的四年,势会将台独基础进一步夯实,让和平统一遥不可及!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何新
何新
全国政协委员
5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