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之:闻西安大兴土木建“张陵”

作者:宪之 来源:宪之博客 2013-05-27

 

  报载,陕西省为张灵甫建规模宏大的陵园。特选10月10日“双十节”,举行盛大开园典礼,原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到场讲话并撰写楹联。国资委副主任刘根科、北京大学艺术总监张景林、省地矿局探矿厂纪委书记田建国等许多官员冒雨参加,各部门干部纷纷与张灵甫儿子、女儿合影留念。

  网上一片颂扬之声,自然也引起争议。泾清渭浊,壁垒分明。

  1947 年国民党军整编74师张灵甫所部占领临沂后,不但破坏了抗日民族英雄罗炳辉将军的陵墓,还挖出他的遗体,用绳子倒挂于树上.,刀刺枪砸,毫无人性,并裹胁我未撤离的群众观看。当时居住在临沂东关的渔民卢建功,目睹国民党军践踏人民功臣的罪恶行径,怒火中烧,他约上村民张德法、朱子 霰俩人,冒着被匪军发现的危险,趁夜把罗炳辉将军的遗体掩埋在沂河岸边,并做了标记。因河水涨潮,冲唰了掩痕迹,使蒋军无法搜到罗炳辉将军的遗体。该事件 在华野成为教育鼓动我指战员向敌讨还血债的活教材。解放后,我军于1950年在老乡卢建功的指点下,找到了罗炳辉将军的遗体,重新安葬在临沂华东革命烈士 陵园。罗炳辉将军被我中央军委于一九八八年确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家之一。 ...

  任用汉奸日 寇屠杀解放区干部群众:张灵甫所部进攻山东解放区时,作为一名国军高级将领及某些人所吹嘘的“抗日民族英雄”,其不但不对原日伪官佐给于惩处,还委以重 任。原伪沂州道皇协军司令、大汉奸王洪九(后逃至台湾,于70年代病死于台北)率还乡团为其引路进攻临沂。在解放区沦陷的十三个月中,大汉奸王洪九伙同蒋 军杀害我解放区人民群众16250人。抓壮丁12万余人,抓劳工900余万人次。为制造无人区,烧毁房屋3300余间,许多国民党下级官兵不忍将群众烧死 在屋内,就劝说道:“我们也是没办法,不烧就会被枪毙!”而担任张灵甫军事顾问、在我解放区内推行“三光政策”制造无人区的人,正是当年屠杀我抗日军民的 原日军官佐加滕等之和松下一冠二人,此二人在孟良崮战役中被我军俘获。由此可见,在历史上有如此屠杀自己百姓和认敌为友的“民族英雄” 吗?!

  想点评几句,却难于从容:

  知人论世看主流,盖棺论定尚晚节。

  洪承畴“准确打成”“贰臣”,吴三桂一生各方不齿。周作人不会入祀“五四凌烟阁”,顾顺章无须考其“前期贡献”。

  按陕西逻辑,仅凭曾炸摄政王一条,北京就该兴建“辛亥先驱汪精卫陵园”。

  那么,被“钉在啊耻辱柱上”的一些人,前半生又当如何评价?

  张爱玲供上“海派文化之母”神坛,所据何来?……

  考张灵甫一生,反共悍将血债累累也,孟良崮结局罪有应得,抗战一节固不宜抹杀,但一叶障目、百般美化、人为拔高,将其捧上“民族英雄”神坛,颠倒得太匪夷所思。

  敢问:

  如此作为,将置孟良崮之战我军牺牲的千百将士于何地?

  张的对手,抗日与解放战争中功勋累累的粟裕大将,有无如此规模的“陵园”?

  为统战乎:我统人,人統我?“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乎?

  陕西之大树特树,“抗日名将”其表,反共悍将其实耳。

  等于宣示:告别革命要早,转型“共”不如“国”!

  毁毛颂蒋,贬“共”褒“国”。逢“资”必崇,遇“社”即损。意识形态自我作践,直奔邪路不可思议。

  霸权话语甚嚣尘上,封杀左翼不给争论,靠“不”约束,无济于事。扶正祛邪,标本兼治,拨乱反正,才是通途。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宪之
宪之
2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