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的逻辑是利润 只有以人为本才走得远

作者:张文木 来源:中国正在说 2021-08-12

资本主义的逻辑是利润 只有以人为本才走得远

张文木

资本主义的逻辑是利润 只有以人为本才走得远

  张文木/Zhang Wenmu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著有多部专著。2020年11月出版十卷本《张文木战略文集》,从国家安全利益、国家海权、国家战略能力、国家地缘政治等多角度思考国家战略发展前景,系我国首部以作者名字命名的战略文集。

  有人说,中美贸易摩擦再次显现了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对中国的封锁是连贯且坚固的。从长远战略和短期战略考虑,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张文木说,首先,说它是坚固的就不符合辩证法。斯大林说,资本主义国家要把资本主义淹死,要比社会主义强烈。如果我们按照中央定的持久战,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坚持和平路线,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它就不可能坚固,它是资本,并且这次疫情已经告诉世界前途。

  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张文木说,资本主义的政策没有延续性,它是军工搞不下去,又搞金融了,总而言之资本服务,不可能有可持续性发展。美国的索罗斯说,我不关心美国的利益,美国只是一个赚钱工具而已,我关心怎么把中国打倒,美国倒不倒跟他没有关系,只要打不倒就相互踹。资本主义有利可图才坚固,无利可图就不可能坚固。

  在今天来说,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只要不要用冷战、文明冲突那些概念把自己先圈起来,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世界的朋友团结到我们这。得道者多助,我们在大道上。我相信资本主义的逻辑是利润不是人,只有为人才能走得远。

资本主义的逻辑是利润 只有以人为本才走得远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张文木
张文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
0
0
0
2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