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国际资本的狂妄买办

作者:佚名 来源:梁谈实事I 2020-11-19

马云:国际资本的狂妄买办

马云:国际资本的狂妄买办

有趣的是,现在马云的人设终于处在崩塌状态了。可是6年前,我发文批评马云的时候,也是一片反对之声,人们把他看成创业教父、互联网英雄、民族企业家,那时候他充满着各种炫目的光环,摸不得拍不得,可是我还是勇敢地对他进行了批评。

20156月,我曾经这样写道: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恰恰是中国商界的耻辱。想当年,日本商人孙正义以8000万美元控股阿里巴巴,14年过后,赚了1000亿美元,从哪里赚的呢?阿里巴巴的客户基本都在中国,当然是日本人大赚了中国人的钱。

阿里巴巴的注册地,也不是中国。有经济学家统计,每一名富翁产生,必然要产生12万名穷人为代价!一个阿里巴巴上市了,无数中小互联网企业倒下了。而产生巨富的阿里巴巴公司,实际是一家外国公司。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垄断型企业,令人担忧。

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大公司,百度、网易、新浪等,基本全被外资控制了。这个问题很严重,使互联网生态受到了破坏。如淘宝,以大资金垄断玩法,整死大批中国互联网小公司,一家独大后,一个网店要收1000元保证金,天猫收费则高达十几万。

今天的阿里巴巴,大股东是日本软银,拥有股权34.4%,美国雅虎是二股东,持股比例为22.5%。接下来才是马云,经过套现以后,占比仅5.6%。傻子都看得出来,阿里巴巴还是中国的公司吗?70%股份是日本人和美国人的了,我们中国人,高兴什么呢。

马云:国际资本的狂妄买办

孙正义

阿里巴巴现在的年净利润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为了能够顺利在美上市,阿里巴巴大幅提高了对电商客户的收费,同时享受着高科技企业的税收优惠,得益的主要是海外投资者。外国人不过投入8000万美元,中国银行贷的钱,则超过了100亿授信额度。

这是不是空手套白狼?马云这个人是很机巧的,在浙江商人圈子里,很多人瞧不起他。此人善于故作惊人之语,但他的话你要反着听,因为他常常有意混淆视听。例如,阿里巴巴在美上市后,他放话说,要用美国人的钱,买美国人的企业,赚美国人的钱。

这说明他这位大忽悠,知道有人骂他是洋买办。北京一位作者说马云,此人协肩谄笑、见风使舵、煽动本已令人窒息的奴颜婢膝的社会风气,古人讲,见死不更其守,见利不亏其义,对于这样货良知以求闻达的相鼠之人,一分钟也不原谅。

哪怕他的风头一时无两,哪怕他已经成为所谓财富英雄。马云实际上是一个傀儡,到处风光无限,口若悬河,俨然互联网教父,其实不过是外国资本入侵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马前卒而已。真正确定阿里巴巴战略的人躲在幕后,不轻易发声。

阿里巴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外国企业、外资企业,是美日打造的赚钱机器。阿里巴巴的神话,是国际资本瞄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空档、瞄准中国互联网巨大市场、瞄准中国互联网监管的巨大漏洞,寻找代理人控制我国网络业的杰作。

马云被选中,不是马云多么了不起,而是因为他们需要善于煽情的走狗,不是马云,他们也要选择牛云、朱云、杨云、苟云。中国的这些互联网巨头,已经庞大得超过了很多欧美互联网企业,很满足中国人的自尊心。但其实多已经沦为买办企业。

在这里,我要恳请中国的媒体,别再傻乎乎给马云之流当枪使,不要马云放个屁都当成香的。媒体千万不要铺天盖地宣传马云们的无限风光。今天,互联网关系中国13亿人的隐私,行为、爱好、资讯,比任何一个产品都更深入地渗透了中国人的生活。

这些买办企业实际上是在为外国资本大赚其钱,我们别傻不啦叽帮他们吆喝、帮他们数钱啦。阿里巴巴是中国用户、中国老百姓喂大的,是中国监管部门疏于监管、过于放任养肥的。阿里巴巴是吸中国的血长大的,但是它把70%的利润交给了外国人。

不可否认,马云确实是一个商业的天才,一个钻国家管理空子的奇才,客观上他为互联网的发展做了一点事情,但是此人太过招摇,太过膨胀。但他同时还是一个精心包装的低俗之辈。这个人,企业注册在外、上市在外、大股东在外,据说移民也在

他已经完全买办化了,但他和某想企业的掌门人一样,还在侮辱中国人的智商,拼命煽动中国人廉价的感情,忽悠不争气的媒体,狂赚中国人的钱,大肆向美日资本输血。还要把自己打扮成民族品牌代言人,打扮成民族创富的大英雄。

至少在这一点上,我对马云的厌恶由来已久。今天批评马云,也绝对不是应景的马后炮。我觉得,应该提醒国人别上这个大忽悠的当。我为他创造一个新词:裸商。是指心在外,核心利益在外,假装爱国牟利,和裸官非常类似的吃里扒外的假洋鬼子。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96
2
0
29
166
15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