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新型金融战争垄断与民众财富安全

作者:杨斌 来源:乌有网刊 2013-12-09

  新型金融战争垄断与民众财富安全

  杨斌[1]

  今天1%华尔街超级富豪掠夺的对象是99%全球各国广大民众,拥有较多财富的实业家、中产阶级尤其是被垂涎欲滴觊觎着的猎物,因此,任何人都有必要认真考察金融战争的新现实、新规律。新型金融战争高度垄断形成了人数极少的超级富豪,将全球各国的广大民众甚至实业领域的富豪都当成了捕杀猎物,金融危机、舆论误导、政府救市演变为金融战争的掠夺武器,通过全球化将掠夺触角伸向了世界所有角落。中国众多新兴富豪惨遭美国“富豪杀手”金融衍生品洗劫,众多国有、民营企业在能源、外汇衍生品市场上损失惨重,沪深股市从六千点暴跌到两千点令广大股民欲哭无泪,看似市场无常变化背后隐藏着金融战争的残酷掠夺。

  近年来美欧金融垄断财团正在谋划一场更大规模的金融战争,目标是掠夺全球各国民众的养老金和银行存款。美欧金融资本在塞浦路斯剥夺民众存款带来了社会灾难,大多数中小私营企业的存款遭到无情的冻结、没收,实体经济濒临崩溃、解体边缘而社会失业飙升,一个普通工作岗位空缺常常有上千失业者应聘,老弱妇孺由于养老金、银行存款横遭劫掠处境尤为悲惨,老年人无钱维持生计、医治疾病常常只能默默死去。西方主流媒体却对这些全球民众最应该知道的情况保持沉默。国际金融机构高级官员公开称将以塞浦路斯模式来推动全球金融改革,倘若不及时揭露这场新金融战争攻势引起全球民众的警觉,全球各国民众的养老金和银行存款迟早都将横遭洗劫。

  美欧许多民众已经感到了切身利益面临的严重威胁,正在策划2014年的春季发动一场大规模全社会抗议活动,以反击华尔街操纵新自由主义全球帝国的金融掠夺战争,不少美国网站上出现了不同社会群体积极响应的情况。美国统治阶层也正大力加强棱镜计划对国内外民众的窃听监视,甚至让维持治安的警察部队购置大量坦克以准备镇压。近年来美国统治阶层已为大规模镇压进行法律准备,2011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实际上就是废除了已执行长达200多年的美国宪法,确认了五角大楼在制定美国统治世界战略中的主角地位,这项立法授权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对任何国家及国内外的组织、人士采取单方面的军事行动。绝大部分美国人对《国防授权法案》获美国国会通过的新闻一无所知,因为美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对此新闻选择沉默。某些西方著名学者将这一方案同大萧条时期德国为转嫁国内矛盾和发动对外战争,国会通过的将全部权力授予希特勒的法案联系起来,指出这预示着国际动荡升级和战争危险加剧的令人不安前景。

  全球经济困境呼唤发展马克思主义

  2013年美国政府关门暴露债务困境震动了国际舆论,证实了美国著名学者弗朗西斯·福山在《外交》杂志撰文阐述的观点:当前美国竭力推进的全球化进程面临着“失控”局面,正在对美国的社会经济状况产生一系列的负面影响,诸如美国的社会财富面临着不断流失的危险,美国民众拥有的住宅价值、养老金等不断缩水,美国的失业形势迟迟难以好转并面临着恶化危险,金融危机后数年来美国的国债出现了爆炸性膨胀,围绕着美国政府债务困境爆发激烈的党派纷争,暴露出美国的政治民主架构无力有效解决重大经济难题。

  福山毕竟是西方主流学者而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无法揭示当代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的深层矛盾,以及美欧为何面临全球化“失控”局面的深层原因。但是,福山清醒地认识到西方主流政治经济理论的局限性,因此,他撰文称期待着左翼思想家提出更为深刻的理论分析和改革主张。

  许多西方学者都表示了对当代资本主义的失望,以及对当代马克思主义学者提出新思想的期待。2012年列宁重新作为时代伟人荣登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封面,西方政要们纷纷以拜读马克思著作而不是凯恩斯著为时尚,就生动地反映了西方社会思潮正在发生着深刻巨变。这显示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困境的新形势下,迫切需要发展马克思主义以更好认识和解决全球经济难题。

  为金融战争掠夺形成的高度垄断格局

  列宁曾指出,金融高度垄断是帝国主义的重要特征,但是,今天西方金融高度垄断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特点,只有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考察才能很好理解这种新特点,笔者将这种特点称为“新型的金融战争垄断”,或者说是出于发动金融战争掠夺财富的需要,当代西方金融资本形成的新型特殊高度垄断格局,正是由于这种大规模掠夺财富的新型金融战争,导致了美国政府债务急剧膨胀和民众财富迅速流失。

  近年来笔者在进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研究时,发现尽管考察当前美欧金融危机可以从许多角度出发,但是,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进行研究,有利于发现当代新帝国主义的重要新特征,有利于发现当前美欧危机的重要新特点,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中国金融安全和广大民众财富,有利于更好地发展马列主义的帝国主义理论,促使其重新成为中国维护自身利益的强大理论武器,有利于实现马列主义的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并将相关研究成果记述在专著《1%超级富豪掠夺99%全球民众的金融战争》中。

  考察当代国际垄断资本的这种新特征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可以发现传统经济理论所忽视的新现象、新规律,可以防范中国遭受新型隐蔽经济金融战争的攻击,可以防止广大民众的财富遭受国际金融大鳄的洗劫。无论是政府部门、经济界、金融界、企业界,还是成千上万的中小股民、基民和黄金白银购买者,忽视金融战争随时都可能蒙受突如其来的惨重损失。

  例如,2008年危机前夕中国购买大量濒临暴跌的美国债券、股票和基金,中国众多新兴富豪惨遭美国“富豪杀手”的集体屠杀,众多国有、民营企业在能源、外汇衍生品市场上损失惨重,沪深股市从六千点暴跌到两千点令广大股民欲哭无泪,看似市场无常变化背后隐藏着金融战争的残酷掠夺。今天1%华尔街超级富豪掠夺的对象是99%全球各国广大民众,拥有较多财富的实业家、中产阶级也是被垂涎欲滴觊觎着的猎物,因此,任何人都有必要认真考察金融战争的新现实、新规律。

  当年摩根、洛克菲勒、花旗银行等几大财团曾紧密操控美国政府,但是,今天这种相互渗透、勾结又获得了令人惊讶的发展,高盛公司与美国政府的相互渗透远远超过了传统大财团,高盛一家公司的高管几乎囊括了美国历届政府的经济要职,如克林顿政府的前财长罗伯特· 鲁宾曾在高盛工作36年,布什政府的前财长亨利· 保尔森也曾担任高盛公司前总裁,高盛公司的前高管还担任了世界银行的高管、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主管、纽约美联储的上两位主席。

  高盛公司的高管们甚至还出任了欧洲各国的政府要职,高盛公司亲信不仅曾在爆发危机前曾出任希腊、意大利等国政府要职,2012年出任希腊、意大利的新总理也都曾经为高盛公司效力,以至于欧洲媒体惊呼高盛公司已开始接管欧洲各国政府。显而易见,高盛虽然不像传统大财团那样拥有庞大的资产,但是,对美欧国家政治经济的垄断程度却远远超过了传统大财团。

  美国高盛主宰全球金融市场的背后

  高盛公司垄断力量不断加强的现象虽然符合列宁论述的垄断趋势,但是,这种新现象似乎不是源于社会生产集中以及工业资本与银行资本的相互融合,因为,高盛公司擅长在金融市场和虚拟经济领域中进行投机,不像传统的商业银行那样同工业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令人感到困惑的是,贪婪追逐利润的不同垄断财团之间应该有激烈的竞争,那些拥有更加庞大资产的传统垄断财团,为何会默认高盛公司的亲信担任如此多的政府要职?难道不担心美国政府可能过于偏袒高盛而忽视其他财团的利益?认识和理解这种不同于列宁所处时代的新型高度垄断现象,有必要从金融战争角度来考察垄断资本的新掠夺财富方式。

  传统大财团默认高盛公司享有着特殊垄断地位,是因为这是发动大规模掠夺财富的金融战争的需要,只有进行金融战争才需要建立一个高度集中的指挥部,这样才能操纵金融市场的暴涨暴跌并获取大量投机暴利,稍有信息沟通、调动力量、指挥协调的步调不一致,不同垄断财团之间稍有市场判断分歧和多空下注差异,都无法形成统一的压倒优势兵力来操纵市场暴涨暴跌,非但无法获得超额投机暴利反而会蒙受巨大的交易损失,不同金融垄断财团为了争取在掠夺财富的金融战争中获取胜利,只能默认指挥权交给擅长投机的一家金融垄断企业并服从其领导,由其在疏通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制定市场游戏规则,以及煽动舆论、诱发泡沫、多空交易进行分秒不差的指挥,赢得金融战争胜利之后才有可能进行分赃并瓜分战利品,这样才形成了拥有更大资本实力的不同传统大财团,默认后起的高盛公司享有如此优越地位的新型特殊垄断格局,默认高盛公司成为了操纵一切的世界主宰和通吃赢家,发动金融战争操纵各种全球化市场尽情大规模洗劫财富。

  笔者从金融战争角度分析国际金融资本掠夺财富的新方式,并非主观喜好、猜测而是出于维护广大民众利益的紧迫需要,倘若不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并加以充分的防范,包括中国在内各国民众的财富难免将进一步横遭劫掠。2010年5月6日美国股民遭受了一场金融恐袭击,道·琼斯股指经历了历史上最突然的暴跌,短短十分钟内暴跌了700点,令人感到蹊跷的是,此时恰逢美国国会对是否拆散华尔街大银行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美国国会对这些问题进行辩论表决的背景是:社会公众对华尔街大银行所作所为深感愤怒,特别是高盛有预谋做空次贷有毒债券的证据曝光,国会正在就高盛是否涉嫌欺诈犯罪进行听证和辩论,社会上将高盛等“大到不能倒”的银行拆散的呼声日益高涨,同时公众还要求美联储公开其救市的暗箱操作,社会公众愤怒可能迫使国会通过威胁高盛等华尔街大银行利益的提案。

  西方主流媒体后来将这一完全违反常理的事件,归咎于一位低级业务员按错了键盘引发的连锁反应,金融监管机构煞有介事地对高频率自动交易展开调查,但是,麦克斯·凯瑟是高频率交易计算机程序的专利发明人,他事后明确指出“2010年5月6日的股市暴跌,可以确切无疑地说是金融恐怖主义的行动,是高盛强盗发出的计算机程序指令引发了市场暴跌,监管立法者本身就持有被监管银行、企业的大量股票,金融恐怖分子动用了金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利剑高悬于监管立法者的头顶,结果迫使监管立法者屈服妥协了,这是一个完全被操纵的市场,华尔街可以随心所欲决定市场的涨跌走向”。[2]美国金融专家泰勒·杜顿指出,2010年5月6日,高盛公司自营的股票交易量远远超过其它交易者,比较第二大交易者的股票交易量超过了一倍以上。证交所70%的交易都是由计算机完成的高频率交易,在这一领域里高盛可以随意操纵股票暴涨暴跌,显示出高盛拥有操纵股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3]

  高盛操纵道·琼斯股指需要同时做空成百上千支重要股票,倘若缺乏高盛公司作为高度统一的金融战争指挥部,几家金融垄断财团在多空下注和时机选择上进行分秒不差的配合,根本不可能将成百上千种股票在短短几分钟内打压数百点。正常的市场交易中成千上万的股票交易商心态各异,不可能协调一致在短短数分钟内采取统一的行动,这就充分显示出了美国所谓规范的股票交易市场,已经沦为了以高盛为首的国际金融垄断资本的掌上玩物,沦为了大规模洗劫各国民众财富的金融战争武器,以高盛为首的国际金融垄断资本平时对此加以掩饰,但是,当其重大利益受到威胁时就迫不得已暴露出险恶面目。

  美国全球金融快速打击的威胁

  由于当代世界已进入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的新阶段,世界各国的股票、证券、期货、外汇、商品等各种市场,都已经通过全球化、金融自由化、网络信息化相互密切连接起来,甚至石油、农产品等商品期货市场都深深卷入金融投机,这意味着一旦拥有操纵市场的垄断力量就能获取巨额利润,就能在高盛的纽约总部转瞬间发动全球范围的金融快速打击,将原本属于世界各国各个社会阶层的财富掠夺到自己囊中,正是这种巨大的利益驱动国际金融垄断财团彼此达成了默契,默认擅长投机的高盛成为发动金融战争的统一指挥部,默认高盛成为了操纵各种各样市场的世界主宰和通吃赢家。

  当代国际金融垄断资本主义具有许多的新特征,其中,发动大规模掠夺财富的金融战争是关键性新特征,由此引起高盛公司所享有如此特殊的垄断地位,高盛公司以近乎接管方式暗中收买、操控各国政府政要,新型金融战争高度垄断形成了人数极少的超级富豪,将全球各国的广大民众甚至实业领域的富豪都当成了捕杀猎物,金融危机、舆论误导、政府救市演变为金融战争的掠夺武器,通过全球化将掠夺触角伸向了世界所有角落等一系列新特征。

  倘若不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考察当前美欧金融和经济危机,就会对大量相互矛盾、有违常理的现象束手无策、一头雾水,但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考察就会发现其中隐藏奥妙,就会透过舆论误导的烟雾和重重设置的机关、陷阱,发现资本贪婪的巨大利益驱动和精心掠夺手腕。当前考察美欧危机的各种现象都有必要采取这种方法,如美联储早在2007年就开始大规模秘密注资救市,但伯南克却一脸无辜声称对金融危机毫无察觉;美国官方和主流媒体在危机前屡次散布乐观的舆论,误导公众购买濒临破产的股票、基金激起了公愤,华尔街、政府和主流媒体已被美国公众视为“三大恶人”;美欧经济呈现出与以前经济周期截然不同的新特点,无论巨资救市还是量化宽松政策都无法摆脱经济疲软,美欧经济在危机动荡和反复救市之间徘徊究竟是何原因?

  正如笔者撰写的专著《美国隐蔽经济金融战争》曾指出,“对于通过常识和逻辑难以解释的复杂国际政治经济现象,唯有继承并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传统军事智慧,将其视为美国的软战争谋略才能清晰地洞察其中奥秘。孙子云:‘兵者,诡道也。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倘若人们从金融战争的独特视角进行深入考察,就能识破美国金融垄断资本为制造泡沫和提前出货套利,蓄意散布的种种虚假理论、统计数据和媒体舆论的误导,认清其制造泡沫性经济复苏和繁荣的种种假象,预见到危机爆发危险并采取措施防范冲击避免财富损失”。[4]

  中国政府、经济界、金融界和国有、民营企业,还有成千上万的中小股民、基民和黄金白银购买者,都应清醒意识到全球化市场仍是弱肉强食的野蛮丛林,频繁地发生着野蛮劫掠财富的残酷金融战争和金融恐怖袭击。中国购买了黄金、白银的广大民众已有亲身体会,黄金、白银相当长时期的上涨在数分钟内消失,就仿佛是一张连小鱼虾米也不放过的残酷掠夺大网,对全球化市场抱有任何幻想的人都无法逃脱。

  无论是股票、期货、证券、外汇市场,还是大宗商品、实物黄金白银、纸黄金白银等市场,只要是与“国际市场接轨”就变成了高盛的掌上玩物,就变成了掠夺各国中产阶级和实业家财富的屠宰场,不管各种市场的上涨是有真实经济基础或是泡沫,高盛凭借着操纵政府、美联储制定市场游戏规则的优势,以及美联储滥发货币暗中提供无限贷款资金支持,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任何市场数年上涨收益转瞬攫取囊中,如此操纵市场就仿佛是盗取了所有人银行密码的诈骗犯,各种全球化市场都变成了高盛暗中操纵着的秘密提款机,尤其在美国通过棱镜计划窃取全球企业、民众的财务金融信息,通过“随时偷看对手的牌“获取绝对竞争优势的情况下,无论任何人在全球化市场上获得的多少财富都可能转瞬化为虚惘泡影,全球化市场给人们带来的财富幻觉、兴奋快感都可能转瞬化为无穷痛苦。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何90%以上的中国股民都陷入亏损,即使少数赚了钱的那些炒股高手也是积累的财富越多就越危险,随时可能变成更加凶猛的金融大鳄觊觎的肥羊猎物,在下一场信息、资本不对称的赌博中转瞬消失,因为,全球化市场已变成对高盛来说毫无悬念的金融战场,这只贪婪的猛兽迟早会攻击、通吃沾沾自喜的任何肥大猎物。

  高盛、摩根士丹利宣扬美欧股市高涨表明美欧模式的优越性,主张中国应加快效仿美欧推行国企私有化、金融自由化改革的步伐。但是,2012年3月高盛的前副总裁在美国主流媒体上公开发表的辞职信,揭露了高盛的公司文化就是将客户当作傻瓜、木偶来欺骗,美国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前雇员弗兰克,曾撰写了一本畅销全球的金融纪实著作《诚信的背后》,揭露公司组织狩猎鸽子比赛作为培育冷酷残忍精神的业务训练,通过无情蹂躏作为“和平和善良”象征的鸽子,彻底清除人性中存在的不忍伤害别人的善良天性,让金融家能够在现实世界中毫不心慈手软,愉快地运用金融战争的枪炮和子弹,“刺穿那些拥有财富、不存疑心的‘人鸽’的胸膛”。由此可见,全球各国都应该清醒认识到保尔森、佐利克等美国政府高官、高盛前高管,向各国提出的经济政策建议和种种交易背后可能隐藏着欺诈性陷阱,应高度警惕像希腊那样被高盛的金融陷阱拖入危机的深渊。[5]

  占领华尔街启蒙思想家的彼岸呼应

  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一位重要社会活动家大卫·德格瑞,曾提出99%民众与1%富豪对立的思想并赢得广泛支持,他认为从金融战争角度来考察当前美欧面临的金融危机,就能更加清晰地看清这次危机的起源和来龙去脉,看清为何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状况日趋艰难,挣扎在饥饿、贫困、入不敷出和债台高筑的边缘,看清为何美国的贫富差距、民众丧失工作、住宅、养老金等问题日趋严重的同时,华尔街富豪享有的奖金和财富份额却创下了新历史记录,看清为何美国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经济预测屡屡失误,看清为粉饰太平散布的经济复苏乐观舆论是在蒙蔽愚弄公众。

  大卫·德格瑞曾富有激情地写道:“这就是战争,这就是利用经济政策武器进行的大屠杀,这就是威胁中产阶级生存的战争,这就是金融恐怖分子们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我们的国家受到了攻击,我的家庭受到了攻击,我的孩子受到了攻击,我自己受到了攻击,我们大家都受到了攻击”。[6]大卫·德格瑞的思想显得格外富有感召力和活力,原因正是在于他意识到了金融战争对自己家庭、孩子的直接威胁,毅然决然努力唤起民众觉醒奋起反抗金融战争的掠夺,从而在缺乏媒体、金钱和组织支持的情况下,突破种种封杀获得了美国民众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成为了推动占领华尔街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进步启蒙思想。

  笔者在研究占领华尔街运动兴起的思想渊源时,接触到了大卫·德格瑞撰写的许多原始纲领性文献,深深为他挺身而出捍卫广大民众利益的精神所感动,他富有感召力和激情的言语引起了的深深共鸣。多年来笔者为维护中国民众利益加紧研究金融战争的心境,与今天大卫·德格瑞呼吁民众反抗金融战争的决心可谓是心心相印。笔者还发现他的思想同自己多年来的著述有一系列相似之处,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性质与起因、美国救市与量化宽松政策、经济复苏假象与经济危机前景、美国民主模式虚伪弊端与紧迫改革需要、唤起美国民众推动政治制度改革的潜力、新自由主义的流行带来了全球灾难和全球民众反抗运动、美国通过金融战争向全球民众转嫁危机的危险、美国为维护全球霸权制造国际动荡和世界战争的危险等诸多方面。

  2010年笔者融汇新研究成果撰写的著作《美国隐蔽经济金融战争》,例举、引证了大量新发现的权威性证据,证实我十年前的著作《威胁中国的隐蔽战争》的分析判断,包括美国总统尼克松著作回忆越战后实施战略转变的证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委派经济杀手的回忆录提供的证据,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揭露的美国破坏俄罗斯和拉美经济的证据,美国国会调查报告披露的中央情报局扶植新自由主义模式的证据,英国媒体披露的美国华尔街策划对华金融战争的证据,等等。

  笔者的著作还指出,世界各国应联合起来要求美国进行深入的民主改革,因为金钱操纵政治的局面正威胁到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美国包括中产阶级、实业家在内的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在这一问题上同华尔街金融资本的利益存在着尖锐的对立,同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则存在着广泛的一致。

  笔者的著作《1%超级富豪掠夺99%全球民众的金融战争》,进一步揭示当前美欧危机深化的形势下,美国隐蔽经济金融战争对世界各国民众构成的更大威胁,揭示美国社会动荡原因与占领华尔街运动兴起的广泛民众基础,中国如何借助各国民众利益形成的巨大势能反击金融战争,同时还将警示中国经济界、金融界、舆论界只有站在金融战争的高度,才能识破西方主流媒体为配合金融资本掠夺财富散布的舆论误导,才能正确地预测、判断金融危机的走势并采取有效的应对策略。

  识破金融战争烟幕与维护民众利益

  由于当代美欧金融垄断财团及其操纵的政府进行了掠夺战争和剥削形式的创新,通过隐蔽经济金融战争掠夺前苏联东欧和众多发展中国家的财富,通过挽救金融财团的巨资救市计划对广大纳税人进行剥削,以主权债务危机和稳定财政为借口削减广大民众享有的社会保障,通过向欧洲输出上万亿美元有毒次贷债券获取巨大欺诈收益,通过操纵股票、商品、期货等市场的暴涨暴跌掠夺实体经济和广大民众财富,而金融垄断财团却能通过欺诈设局做多、做空避免损失并谋取暴利,因此,全球民众一时尚难以识破新型的掠夺战争和剥削压迫的伪装。

  尽管当前美欧贫富差距达到空前严重的程度,各国广大民众和工会运动却难以组织有效的抵抗,仍然在不断丧失长期斗争才赢得的权益,如法国、英国民众领取退休金的年龄被强行推迟数年。全球危机以来美欧各国都出现了削减社会保障浪潮,西方媒体受大财团控制并渲染社会保障支出造成了债务负担,回避债务危机实际上来自借挽救危机之名进行金融战争掠夺。

  近年英国爆发了数百万公务员参加的大罢工,抗议英国政府推行的推迟领取退休金年龄改革,一方面将公共部门职工领取退休金的年龄推迟到66岁,一方面大幅度增加职工每月交纳社会保障征税金额,这将促使处于入不敷出边缘的普通民众陷入贫困,威胁到进入退休年龄的老人的基本生活、健康甚至生命。笔者既为英国老人遭遇转嫁危机的金融战争掠夺感到愤慨,也为近年来中国提高退休金扩大内需并缩小贫富差距感到高兴,这是美欧经济萎靡时中国经济一枝独秀的原因之一,但是担忧西方可能推荐错误改革干扰中国的正确做法。

  许多中国人尚未意识到金融战争对民众利益的残酷伤害,某些国内媒体缺乏独立的分析判断能力,报道和评论国际新闻、事件过于依赖西方主流媒体,经常附和西方主流媒体为维护资本利益的舆论误导,如称赞英国政府压制民众反对削减养老金的抗议活动,这样可能误导中国学者主张效仿美欧尝试类似错误改革,将会严重损害职工利益并造成威胁社会稳定的隐患,实际上也威胁媒体记者自身的利益甚至退休后的生存。中国媒体记者属于同英国普通职工一样的工薪阶层,他们不应该称赞英国政府严重损害工薪阶层利益的改革,由此可见西方媒体制造舆论对中国产生的误导影响,这其实是金融财团操纵媒体发动舆论战以配合金融战争掠夺。

  近年来美欧金融垄断财团正在谋划一场更大规模的金融战争,目标是掠夺全球各国民众的养老金和银行存款。美欧金融资本在塞浦路斯剥夺民众存款带来了社会灾难,大多数中小私营企业的存款遭到无情的冻结、没收,实体经济濒临崩溃、瓦解边缘而社会失业飙升,一个普通工作岗位空缺常常有上千失业者应聘,老弱妇孺由于养老金、银行存款横遭劫掠处境尤为悲惨,老年人无钱维持生计、医治疾病常常只能默默死去。国际金融机构高级官员公开称将以塞浦路斯模式来推动全球金融改革,倘若不及时揭露这场新金融战争攻势引起全球民众的警觉,全球各国民众的养老金和银行存款迟早都将横遭洗劫。

  美欧许多民众已经感到了切身利益面临的严重威胁,正在策划2014年的春季发动一场大规模全社会抗议活动,以反击华尔街操纵新自由主义全球帝国的金融掠夺战争,不少美国网站上出现了不同社会群体积极响应的情况。美国统治阶层也正大力加强棱镜计划对国内外民众的窃听监视,甚至让维持治安的警察部队购置大量坦克以准备镇压。近年来美国统治阶层已为大规模镇压进行法律准备,西班牙《起义报》发表了题为《美国:从“民主独裁”走向“军事独裁国家”》的文章,该文指出 2011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实际上就是废除了已执行长达200多年的美国宪法,确认了五角大楼在制定美国统治世界战略中的主角地位,这项立法授权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对任何国家及国内外的组织、人士采取单方面的军事行动。

  绝大部分美国人对《国防授权法案》获美国参院通过的新闻一无所知,因为美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对此新闻选择沉默,就连平时热衷人权的美联社、《纽约时报》等也对《国防授权法案》如何侵犯美国公民权利的事实只字不提。美国只有少数非主流媒体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对法案提出了质疑。某些西方著名学者将这一方案同大萧条时期德国为转嫁国内矛盾和发动对外战争,国会通过的将全部权力授予希特勒的法案联系起来,指出这预示着国际动荡升级和战争危险加剧的令人不安前景。

  随着西方资本主义经济陷入长期动荡和生存危机,如何揭露美国向全世界转嫁经济危机并维护全球霸权的图谋,制止美国策划新型隐蔽经济金融战争掠夺全世界财富,在危机日趋严重时实行军事凯恩斯主义进行战争冒险,一旦冲突蔓延、局势失控甚至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将成为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重大严肃问题。

  --------------------------------------------------------------------------------

  [1] 杨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2] Max keiser and David DeGraw: “ High Frequency Terrorism” , May 11, 2010, http://www.globalresearch.ca/index.php?context=va&aid=19095

  [3]Tyler Durden:“Where Was Goldman's Supplementary Liquidity Provider Team Yesterday? A Recap Of Goldman's Program Trading Monopoly”,05/07/2010,http://www.zerohedge.com/article/where-was-goldmans-supplementary-liquidity-provider-team-yesterday-recap-goldmans-program-tr

  [4] 杨斌: 《威胁中国的隐蔽战争》,经济管理出版社,2000年第一版;《美国隐蔽经济金融战争》,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0年第三版。

  [5] 弗兰克·帕特诺伊: 《诚信的背后》,2008-11,当代中国出版社。

  [6] David DeGraw:“Journalism of Appeasement. Corruption, Smoke and Mirrors”,December 27, 2010, http://www.globalresearch.ca/index.php?context=va&aid=22519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杨斌
杨斌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家
1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