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发出黄金即将暴跌的信号

作者:蔡历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近日,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黄金年内要突破1400美元。

我们更认为这是黄金即将出现暴跌的信号。

两年多前,2008年5月,也是这家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原油价格不久将会突破200美元,而事实是,油价很快便由147美元的历史新高骤落至35美元。

事实上,听到高盛油价200美元的言论后,著名的地缘政治学家恩道尔先生就迅速指出,这是油价见顶的信号,高盛及团伙炒家要抛盘了。

坚定看多黄金的“拜金主义”者无非基于这么一个假设:由于财政赤字过多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家已经对美元失去了信任,美元会一路贬值,甚至会失去全球货币的地位。

或许,从长期看,这个假设是正确的。但是,从中短期看,显然是一厢情愿。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无人能撼,大家最信任的还是美元,欧洲债务危机以来尤为如此。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歇斯底里地在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上下注,疯狂地追逐黄金。

2009年4月份以来,黄金一改往日与美元负相关的秉性,而开始与美元同向涨落。这绝对是一个不可持续的非正常状态,“拜金主义”显然将此视作可以持续的新常态。

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未来只有两种可能:要么黄金彻底取代美元,要么黄金回归与美元的负相关。

一个货币的价值,取决于人们对它的信任,这种信任又取决于三个因素:经济影响、政治影响、军事影响。次债问题降低了美国的经济影响,但是他的政治影响还在,军事影响更在。

更关键的是,美国绝不会轻易放弃能为其带来丰厚铸币税的全球货币发行权,捍卫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绝对符合美国人的利益,所以,它绝对不能容忍黄金的长时间暴涨,绝对不允许黄金美元正相关的持续存在,因为这会蚕食人们对美元的信心,会蚕食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会蚕食美国人的核心利益。

美国可以为石油打伊拉克战争,绞死萨达姆,至于金价吗,无非是一只嗡嗡乱飞的苍蝇而已。

美国政府无疑是国际黄金市场最大的庄家,而高盛之流无非见风使舵的鹰犬而已。

共道经济研究中心 www.gongdao.org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蔡历
蔡历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