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作者:刘军洛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目前,黄金这种下跌的速度非常正常,在以前《欧元巴别塔—黄金套利中国》一书中讲的非常清楚——是为了达到迅速消灭高位购买黄金的多头。

  而有一些朋友提出——为什么黄金昨天晚上暴跌近10%,美元指数走势为什么会这么疲弱?包括,近期人民币为什么还创下新高?

  首先,这就像第二次世界军事战争的模式。先用“坦克和火炮”打开敌对方放线的一块缺口,然后再发动集团军从缺口处猛烈和快速渗透。请注意,这段话中的“猛烈和快速”这几个字。那么,现在金融战争中,黄金就是——“坦克和火炮”,美元指数就是“集团军”。

  所以,美国和国内的叶利钦现在是联合推高人民币汇率,包括,制造美元指数的疲弱。这样,可以达到在“黄金缺口处”再大量消灭中国的新生力量。所以,在消灭1800美元购买黄金的中国有生力量的时候,还需要吸引中国大量新生力量进入黄金市场进行所谓的“大抄底”行动。

  目前,“黄金缺口战役”才刚开始,预计应该在4月底~5月初“黄金缺口战役”转向“美元指数集团军”的战役。所以,“美元指数集团军”战役的时候,请注意“猛烈和快速”这几个字。

  军事战争和金融战争实际是异曲同工的问题。那么,届时我们需要用多么大的时代文明感,来体验再一次的“新鸦片战争”呢?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刘军洛
刘军洛
经济学家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