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昌明:西方世界“抗疫”奇葩一瞥

作者:钱昌明 来源:察网 2020-03-20

西方世界“抗疫”奇葩一瞥

钱昌明

钱昌明:西方世界“抗疫”奇葩一瞥

美、欧西方国家,打着“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旗号,自称代表本国“全民”利益,是为本国民众服务的。实际上,它们只代表一小撮垄断大资本利益,奉行着“金钱至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导致国内贫富两极分化,置多数人们于苦难之中。说白了,统治阶级利益与大多数人们的利益是相悖的。本次“新冠”疫情突然来袭,让资本主义社会这一残酷的“吃人”真相,在光天化日之下暴露无遗。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16日,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已破16.8万例,死亡6600多例。中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86434例。如今,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地震的“震中”。

面对汹涌疫情,环视世界。唯有社会主义朝鲜,从容应对,依仗制度优势,能在疫情重灾区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包围下,安然无恙。中、韩、日三国,虽受重创,由于能全力以赴、认真以对,疫情终于得到了遏制,现已处于“不断向好”发展之中。反观那些西方国家,在本次“抗疫”斗争中,自以为他国疫情与己无关。它们先是指责中国武汉“封城”是“不讲‘人权’”,幸灾乐祸、好一阵冷嘲热讽;继则,在自家遭受疫情冲击时,又惊皇失措,奇葩频现,魔幻不断,不由不令世人瞠目结舌。现选其典型,至少有以下四类:

一、无视疫情,隐瞒真相。

疫情,是攸关全体国人健康与生命的大问题。按常理,这是任何一个国家所应高度重视的头等大事。然而,在资本主义国家,领导人首要考虑的,仍是垄断大资本利益的最大化,全然无视民众的死活。

以美国为例,特朗普上台以来,煽动霸权民粹,国际上推行“美国优先”,霸凌世界;在国内,忙于废除“奥氏医保”(削减下层社会福利),刺激股市,为资本“减税”等等,所有这些,无一不是为大资产阶级争利。

本次“新冠”疫情来袭,特朗普考虑的是:害怕疫情会影响美国经济;害怕疫情会冲击美国股市;害怕疫情会影响他的“连任”,一句话,害怕疫情会损害美国大资本的利益,故而就隐瞒疫情。2月下旬,当世卫组织向世界拉响“新冠”疫情警报时,特朗普的第一反应竟是:带头对中国实行“封锁”、污蔑攻击,大搞落井下石;反过来无视本国疫情,隐瞒真相。

其实,早自去年9月起,“新冠”病毒已随“流感”首先在美国悄悄流传。3月11日,在美国众院的听证会上,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已经承认:以往死于流感的美国人中,有一些实际上可能死于“新冠”肺炎。现在实际上已经诊断出这样一些病例。

这一客观事实,无疑反证了日本和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确实是由美国传入的。因为日、意两国疫情的“零号患者”,均为来自美国夏威夷的“流感”病人。这一客观事实,更让人不得不怀疑:中国的疫情,也是美国军人通过去年10月中下旬参加武汉“军运会”,由患有“美国流感”的参赛选手传播过来的。1

俗语说得好:“门背后拉矢(粪)天要亮”——纸包不住火,丑事瞒不住。美国隐瞒疫情,害人也害己。最终就是自搬石头自砸脚!几个月来,特朗普——这位美国的“不靠谱”总统,面对疫情一直若无其事,到了3月11日,终于不得不匆匆忙忙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了。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如今美国仅检测了约2万例病患,一下就冒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6000例!有美国专家预测,如再不采取有效措施,听任疫情“大流行”,美国将会有9600万人感染、48万人死亡!

二、资源有限,“抛弃”老人。

意大利为西方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历来崇尚“民主”政治。本次疫情暴发,意大利人大多把病患看作个人私事,不以为然。即使政府对部分地区实施“封城”,也不能有效执行。集会依然举行,个人活动照旧,连公众场所戴口罩也会遭受抵制与歧视。结果就是疫情不断扩散,广泛流传。据统计,3月1日,意大利确诊病例为1700例,死亡病例41例。仅过了两周时间,到16日,确诊病例居然猛增至27980例,死亡2158例!

意大利医卫资源在欧洲原属上乘,然而,面对汹涌疫情,受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局限,有效医疗体系迅即崩溃。大批患者求医无门,根本得不到救治。

现实困局怎么解? 意大利是个“老年社会”,“新冠”肺炎老年病例多,老年病患的死亡率又高。结果,意大利医院实施了“有选择性地”救治原则。也就是说,从“存活机会”考虑,采取了优先收治年轻人,放弃老年人或已患有基础疾病的人。

这无疑是一种很不人道的做法,是一种有悖于“尊老爱幼”人伦道德的做法,更是一种违背生命救治权“人人平等”原则的做法!但你也不得不承认,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条件下,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这无疑也是“两弊相权取其轻”的一种“理智”做法。

三、“群体免疫”,消极以对。

英国“抗疫”更奇葩,居然主张“群体免疫”。何谓“群体免疫”?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月12日宣布:英国不再对“新冠”肺炎进行检测,同时也不会收纳所有轻症患者。建议所有轻症患者在家隔离,即使担心,自己主动求医也不会被治疗。

英国首席科技顾问帕特里克·瓦里斯,对首相的话作了解释。认为:英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超过一万,英国没有办法靠自己力量对抗疫情,最终会导致全国60%的人被感染,从而让英国自然而然地获得“群体免疫”。

英国政客还振振有词地把这一“群体免疫”主张,看作是“承认自身对病毒的无知,强调尊重科学”的结果。

“群体免疫”声音一出,举世震惊。即使按照英国政府提出的数据,感染60%,按最低死亡率1%计算,英国也得付出40万人死亡的代价!此举随即引来英国民众的抗议,更有229名科学家联名反对,认为“群体免疫”策略,将会造成英国死亡的人数不是40万,或将是100万!政府这种听任民众死亡、不负责任的“策略”,是不能接受的。

英国首相是“民选”的,是靠打着“民众‘利益至上’”口号上台的。如今一遇到疫情,居然把双手一摊,最后只说了一句:新冠肺炎,是“我们这代人最严重的公共危机”,“我们中将有更多的人失去他们所爱的人!”

这就是老牌资本主义——大英帝国的真面目。

四、撒手不管,听天由命。

最为奇葩的还不是英国。就在英国提出“群体免疫”主张同一天,瑞典推出“四不”抗疫政策。与英国相比,堪称青出于蓝胜于蓝。所谓“四不”就是“不检测、不隔离、不收治、不公布”:

一不对轻症和疑似民众进行核酸检测;二不强制隔离已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三不收治病症较轻的患者;四不再统计国内的疫情检测数字。

瑞典政府的这一“四不”政策,粗暴地剥夺了公民对疫病的知情权、健康权、治疗权和避难权,实际上就是抛弃自己的职责,搞了个“撒手不管,听天由命”,一切都交给“上帝安排”。

瑞典是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在联合国公布各项发展指标的排名中,历来名列前茅。2018年人均GDP高达54112美元,号称是北欧最富裕最幸福的国家。执政的社民党推行“民主社会主义”,其最响亮的口号,就是“民主”与“人权”。瑞典也是国内共产主义叛徒谢韬、辛子陵之流顶礼膜拜的“大仙”,被认为“是民主社会主义的典范”(谢韬:《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认为是中国所应学习、追求的榜样。现在倒好,一遇到“新冠”疫情,居然立马“举手投降”,耍了个“就地躺倒”的无赖动作。

瑞典政府推出抗疫“四不”政策,引发国际舆论一片惊诧。它一下就把瑞典的“民主”,变成了地地道道的“专制”;一下就把瑞典的“人权”,变成了真真切切的“厉鬼”——索命的“无常”。“四不“能如此夺人耳目,堪称西方世界“抗疫”奇葩中一支亮丽的“罂粟花”。

从美利坚的“无视疫情”,到英国女皇政府主张“群体免疫”;再从当今罗马“抛弃老人”,到“灯塔”之国的“四不”政令。所有种种奇葩,无不让人不惊诧莫名。也许人们会问:发达、富裕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为何在“新冠”疫情面前表演得如此不堪?

其实,说怪也不怪。无非就是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疫情突然无情地撕去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遮羞布,这才让善良、天真的人们终于看到了私有制社会的魔鬼真相。西方国家“抗疫”奇葩种种,不过是资本主义罪恶的一次显现罢了。

说到底,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两极分化的社会里,人各为“私”,“私有神圣”;所谓的“民选”政府,不过是资本富人的走狗。既然如此,遇到疫情,自然是“大难到来各自飞”。政府不可能为穷人说话,只能出台有利于富人的政策。你是富人,就自己化钱保命去;你是穷人,对不起,只能听天由命。

对付疫情,拯救数量庞大的穷人,资产阶级政府无能为力!这就是现实。

注释:

1合理怀疑

2019年8月17日,美国特里克堡生物武器研究基地无故关闭,900余名雇员居家隔离候命。(是否病毒泄漏?)

8月底,“流感”开始在美流行,肺炎泛滥;美国人却怪罪电子烟,至今死亡两万人。(是否是“新冠”病毒?现已为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所证实,承认“流感”死亡中有一些是“新冠” 肺炎病例)

10月23日,世界防止生物武器可核查机制签约仪式在维也纳举行,美国是唯一拒绝签字国。

10月27日,美军参加武汉军用会居住驻地酒店(距华南海鲜市场300米),首批42名确诊病人均与入住酒店员工有关;期间,美军5名运动员发热住进金银潭医院,时《南方周末报道》为患肺炎,目前美军声称5名发热美军已全部死亡,致WHO的查找源头线索中断。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
1
0
2
2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