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8-01

浙江理工大学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指示精神,发挥红色文化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自觉践行“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助力我省 “重要窗口”建设,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学校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研究院将围绕红色文化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资政建言与社科普及、课程体系开发与应用、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通过资源集聚、整合、开放、共享,努力提升红色文化研究水平、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红色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理工大学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浙江理工大学多年来倾力推进红色文化研究与实践,把教育教学与学术研究有机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与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结合起来,设立一批校地合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及实践育人活动。不仅以红色文化研究与实践为主题申报获批了国资委、教育部等国家六部委联合授予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5年),还创设了全国首家“红色文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6年),主编出版了全国第一部通论性红色文化教材《红色文化概论》(2017年),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发展史研究》(2019年)。 2019年国庆70周年前夕,学校又创设了全国高校第一家“红色文化讲习馆”。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凝聚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团队,产生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应和社会影响。

浙江理工大学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0
0
0
1
2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