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近期专题研究成果出版发行

作者:杨 波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0-06-25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近期专题研究成果出版发行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近期专题研究成果出版发行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自组建以来,在认真执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宗旨的基础上,立足云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团结引领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开展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弘扬等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工作。近期,与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合作的《红色乡村、幸福家园---云南革命老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践和发展专题调研》、与云南省迪庆州政协合作的《红色高原、和谐迪庆》两个最新专题研究成果已顺利出版发行。

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都十分重视和关心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始终把加快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变革命老区贫困落后状况,做为全省工作的战略重点来抓,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宣传老区红色革命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区建设和发展,帮助老区开发自然资源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针对革命老区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积极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组织专家、学者和关心老区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实地调研,考察学习,成立了“云南革命老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践和发展专题研究” 编委会,收集第一手素材,撰写调研成果报告,汇编成册,出版发行了《红色乡村、幸福家园===云南革命老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实践与发展专题研究》一书,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由此逐步掀起了红色乡村游的旅游高潮。

云南山美、水美、多民族和谐聚居,是举世公认的人间仙境和世外桃源。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员会通力合作,出版发行了《红色高原、和谐迪庆》一书,全面真实的回忆了迪庆地区近百年来的发展,是一本全面了解迪庆政治、经济、文化、地理、人文、宗教、风土、民俗,生产和生活的百科全书,特别是书中对红军点燃了藏区革命火种,唤醒广大劳苦大众反压迫、反剥削、争平等、求解放,彻底动摇了反动统治阶级的根基,为党组织顺利进入藏区并迅速发展壮大以及全区和平解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段历史的详实记述,更加坚定了云南各族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情怀,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决心。本书的出版,对全省各族人民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助力云南精准脱贫,为边疆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宣传处

2020年6月24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2
0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