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坚持20年集体路线的贫山村,如今景象让14亿国人羡慕!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红宣传队 2019-01-22

这个坚持20年集体路线的贫山村,如今景象让14亿国人羡慕!

今天,这个斥800万元给村民分红的村庄,震撼无数人!

在如今,百万富豪比比皆是,可是一个村庄拿出百万给村民分红,这般大手笔的村庄屈指可数!

而在黄河之滨的这个村庄——龙门村!这样的奇迹此刻正在上演!

龙门村位于山西省河津市(秦晋交界的禹门口),是一个充满古典色彩的村庄!这里是神话大禹治水、鲤鱼跳龙门的地方

这个古老却没落的村庄能在今天散发出如此蓬勃生机,在如此多村庄中脱颖而出,归根于一个制度——集体经济!

20多年来,龙门村党委坚定共同富裕的目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将一个穷山村建成了“居有所住、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幸福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法治示范村、全国十佳小康村”。

而这一切成就,离不开一个传奇人物——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同志!

1996年8月,龙门村换届选举,担任中学教师的原贵生以99%的票数无悬念当选,“这个娃是个干事的人”的评价为他开启了公仆之路。 

没有辜负全体村民的期待,自此龙门村开始了腾飞之路!

这个坚持20年集体路线的贫山村,如今景象让14亿国人羡慕!

龙门村腾飞的第一桶金是原贵生同志用汗水在村办焦化厂浇灌出来的!

为了这个即将倒闭的焦化厂,他卷起铺盖搬进工厂,内抓管理,外跑市场!一年半光景,焦化厂奇迹般的起死回生!投资全部收回,赢利50万元!村民们第一次从村办企业分得红利!

原贵生说:“龙门村要发展壮大,老百姓要过上好日子,就必须把蛋糕做大做强。”他从村民利益出发,让村民集资入股,共同富裕奔小康!在他的努力下,村民重新树立起了对集体经济的信心。

2005年,龙门村集体经济总产值达到9亿元。龙门村人人从集体经济中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2016年,龙门村在全国名村影响力排名第35名,山西排名第3位,第一名是赫赫有名的大寨村。 

来自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同志的汇报↓↓↓

 

原贵生同志说:“龙门不是要先富带后富,而是要致富能力强的带着能力差一点的一起致富,共同富裕是目标。我们不要平均数字掩盖下的假富裕,我们要家家富裕的小康日子。”

在龙门村,人人都是上班族,每个家庭都有稳定可观的工资收入。在他的领导下,村里没有巨富户,也没有贫困户,而是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共同小康!

这在如今很多人看来,是多么不可企及的梦想!

而就在这样一个村庄里,这样的奇迹正在上演!

这是集体经济的魅力,也是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成就!

这个坚持20年集体路线的贫山村,如今景象让14亿国人羡慕!

是原贵生同志,让今天的我们看到了集体经济真正的力量!

也是原贵生同志,让我们看到了毛主席时代干部的影子!

正是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共同富裕不再是梦!

时间终会给予最公正的评论!

这个坚持20年集体路线的贫山村,如今景象让14亿国人羡慕!

这些人民富足的“土豪”村:一次次告诉国人,集体经济的巨大潜力!

这些辉煌的成就一次次在告诉国人:集体化道路,是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唯一正确道路!

这就是毛泽东思想最大的魅力!这就是毛主席最大的智慧体现!

致敬原贵生同志!

致敬所有一心为民的公仆!

致敬伟大领袖毛主席!

致敬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38
14
3
47
5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