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主席诞辰121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

作者:巩献田 来源: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2014-12-31

 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毛泽东思想旗帜网在北京大学党委领导同志支持、帮助和学校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于12月22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大会,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二十一周年。

  大会宗旨是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热烈拥护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坚决支持党中央“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正确决策。

  出席纪念会的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著名统计学家李成瑞,国防大学马列研究所原所长林伯野少将,国防科委干部、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恽仁祥,航天部预先研究局局长李波,军事科学院姚有志少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程恩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候补书记韩西雅,北京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王子恺,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国史学会原副秘书长苏铁山同志。

  曾经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毛主席的警卫队长、干部大队大队长陈长江,毛主席的警卫队员、干部队指导员、三零五医院政委王明富,毛主席的警卫队员,中央警卫局政治部主任李忠信,警卫队员、干部队指导员、中南海服务处处长孙振发,警卫队员、中南海供应处处长王百喜,警卫队员,干部队指导员李家宽,警卫队员,总参保卫部警卫秘书曾文,主席的摄影记者、著名摄影家钱嗣杰以及毛主席的翻译、外交官孙式立出席了会议。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王忍之同志专门为这次纪念会书写题词“毛泽东人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见附图)。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张全景同志因故没有见到邀请函未能出席纪念会,事后特地给主办单位写信说:“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毛泽东思想旗帜网:欣闻你们召开纪念毛主席诞辰121周年会议,非常高兴。因未见到邀请,未能出席,甚为遗憾。毛主席是中国人民最伟大的领袖,他领导中国共产党、中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并且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要永远牢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勇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全景 2014年12月25日”(见附图)

  同时,会议还展示了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教授和中国毛泽东诗词艺术研究院(山东分院)张思厚同志专门为这次会议书写的书法作品。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巩献田和秘书长郭志全以及三峰专门为会议提供了多幅书法作品。(见附图)

  大会在《东方红》歌声中开幕。

  接着进行大会发言。

  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站长、北京大学教授巩献田发言题目是“扭转乾坤三千载,筑起丰碑九万丈”。他首先引用党的十八报告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评价,即“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接着引用习近平同志在去年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的讲话,即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和“伟大人物”的评价,以及“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他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领导艺术高超,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毛泽东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敬仰,而且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们敬佩。毛泽东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巩献田指出,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次纪念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北京大学是毛泽东世界观重要转变的圣地!世界观的转变则是人的最根本的、最重要的变化。正如毛主席自己所说:“我第二次到北京期间,读了许多关于俄国情况的书。我热心地搜寻能找到的为数不多的用中文写的共产主义书籍。有三本书特别深刻地铭记在我的心中,建立起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一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到了一九二〇年夏天,在理论上,而且在某种程度的行动上,我已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了,而且从此我也认为自己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毛泽东年谱》1893—1949,修订本上卷,中央文献出版社,第56页)

  巩献田强调说,毛泽东同志还是现代科学转型(指由古代“整体论”为主的科学到现代“还原论”为主的科学,转向发展“整体论”,超越“还原论”的辩证唯物主义“系统论”科学)的哲学基础——辩证唯物主义的伟大继承者、精辟阐释者和科学发展者!

  在今天,毛泽东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良心和崇高人格最卓越的代表和最优秀的典范,他的英名已经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继续革命永远不可分离,已经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可分离,已经与科学社会主义、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永远不可分离!人民群众通过自己长期的实践和切身的感受,发出“最响亮的歌是东方红,最伟大的领袖是毛泽东”的心声。毛泽东真是“扭转乾坤三千载,筑起丰碑九万丈”!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所说的毛泽东,它就不仅仅是,或者主要不是指毛泽东个人了!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的代表和象征,在今天,谁诋毁毛泽东,就是诋毁中国共产党,就是诋毁社会主义事业!

  巩献田还说,1976年毛主席去世后,一切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敌人认为时机已到,利用各种手段,通过各种渠道,变换各种花样,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张冠李戴,夸大事实,无中生有,制造谣言,他们甚至把毛主席最先发现的并纠正了的其他领导人犯的并由毛主席主动承担了领导责任的错误,统统栽到毛主席自己头上,以诋毁、丑化、妖魔化毛主席,妄图实现打倒中国共产党、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的罪恶目的。因为国内外敌人非常清楚,在中国只要损害了毛主席的个人人格和人民领袖的形象,就可以搞垮中国共产党,只要搞垮中国共产党,那么中国共产党所从事的社会主义事业和建立的社会主义制度就会被推翻。

  在今天,努力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正确对待和维护毛主席作为人民伟大领袖的声誉,恢复毛主席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应有地位,就是当代一切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所在,是一切中国人的良心所在!

  巩献田还指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特别强调“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是正确的决策,它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是摆脱社会乱局和被动局面的出路,我们坚决拥护。最后他说,让我们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团结起来,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积极、主动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继续革命,永不停步!

  中国红色历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毛泽东研究院副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典军发言题目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他说:每当想到共产党和毛主席,就想起了一首歌词:“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这批来自延安、晋察冀边区的校友,按照毛主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题词精神,在2007年成立了“红色历程研究会”,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毛泽东研究院”,目的是大家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我们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在言行上力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和毛主席教会了我们认真改造世界观,如何做人,我们感谢毛主席!在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工人阶级成了中国的领导阶级,工人感觉“天亮了,解放了”,“换了人间”。工人真正扬眉吐气了,工人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孙中山先生宣传了几十年“耕者有其田”,但农民却一直得不到土地。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农民进行了土地改革,亿万农民成了土地的主人,农民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给知识分子指明了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为文艺的繁荣和科技的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工作中“双百方针”闪烁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

  他说,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端着共产党的饭碗,却砸共产党的锅,难道这不是咄咄怪事吗!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毛主席多次真诚地高呼“人民万岁!”他给陕北佳县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充分表达了他对普通劳动者的挚爱情怀。我们坚信,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旗帜下,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高举“劳工神圣”的大旗,像“国际歌”里唱的那样,让思想冲破牢笼,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那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发言题目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他说,毛泽东时代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事实是:人民真正地成了国家主人。通过建立公有制,使人民真正成了经济上的主人;通过使基层的工农商学兵的代表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占绝大多数比例,以及社会主义大民主等形式,使人民真正成了政治上的主人;通过实行文艺为人民首先为工农兵服务的方针,平民百姓能在主流媒体上批判错误思潮等等,使人民真正成了文化上的主人。

  他说,毛泽东时代干部和知识分子得到了真正的关心和爱护。毛主席倡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参加集体生产劳动,狠抓反腐防变,使绝大多数干部保持了廉洁勤政。毛主席倡导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使绝大多数知识分子坚持走人间正道,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钱学森就是突出代表。正反两方面的事实使我们看到毛主席才是真正关心、爱护干部和知识分子的人民救星。在毛主席领导下,妇女的地位真正得到了提高。我们的妇女,尤其不会忘记旧社会的苦难,忘记共产党、毛主席的恩情!人民解放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使我军既是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钢铁长城,又是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党组织真正成了战斗堡垒。

  他说,总而言之,万物生长靠太阳,毛主席就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毛泽东思想就是我们的党魂、军魂、国魂;路线正确就有了人民的一切,毛主席的社会主义路线就是正确的路线;得民心者得天下,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就是最得民心的主义;团结就是力量,毛泽东思想就是最能团结绝大多数人的旗帜。归根到底一句话,毛泽东思想是救中国的无敌法宝,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乌有之乡网的李浩同志发言题目是“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他说,毛主席离开我们将近40年了,人民越来越怀念他。这些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但有成就亦有不足,物质财富增长一枝独秀,但是很多领域却面临严峻挑战,如:信仰缺失、道德下滑、两极分化、环境恶化、民生问题突出、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等等,而其中最关键的,也是最棘手的挑战是腐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近年来我们党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

  他说,基于历史教训和目前我国的贪腐形势,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据统计,自十八大以来,全国已有57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目前的普遍性腐败与塌方式腐败,究其根本,与信仰缺失、意识形态领导权旁落有直接关联。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谈到,“苏联为什么会解体?苏共为什么会垮台?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失去了共产主义信念和理想。最后‘城头变幻大王旗’只是一夜之间。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一路否定下去,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了。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过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

  他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样是社会主义国家,如何解决中国共产党腐败变质的问题,如何避免中国发生苏联“卫星上天、红旗落地”的悲剧,毛主席做了极为深刻的思考,那就是延安时期与黄炎培的窑洞对话,毛主席说,我们已经找到了这条新路,我们能够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支配。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从毛主席的毕生实践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民主和群众路线是防治腐败的根本方法。没有群众的监督,不可能对腐败起到真正的威慑作用;没有群众的参与,反腐败很可能沦为形式主义。为了防止党变质,毛主席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尝试,晚年发起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乃至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都是其进行的伟大探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给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们讲党课时也提出:“毛主席搞文化大革命,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我们国家不能简单地发展生产,要防止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防止工人农民重新沦为社会的底层,他的动机是无可厚非的。……现在的很多事情也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今天,面对我国的社会现实,我们越来越认识到毛主席的诸多思考与尝试的价值的重大和意义的深远。

  他说,今时今日,作为真正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共产党人,只有真诚地相信人民群众,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去,真正和群众相结合,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才能凝聚起人民群众的伟力,战胜一切困难,化解任何危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补名同志发言题目是“不负历史重托,度过有意义的人生”。他说,我们这一代人,面对着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历史时期,这个机遇与挑战,不是个人的,而是国家民族的。没有国家、民族的强盛,也就谈不上个人的幸福。然而,还有很多同龄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正确认识历史与现实,也不能正确认识自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因而既不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又不能取得个人的人生幸福。在这样一个时期,作为年轻人,我深感当务之急是静下心来面对历史与现实,本本分分地继承先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并在实践中磨砺自己。

  他说,毛主席从青年时期开始,就立下了高远的志向,并为中国人民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毛主席的奋斗与他所付出的牺牲,对有志为人民做一点事的青年,是一种巨大的鼓励与鞭策。豪情壮志还要落实为实际行动。作为青年学子,我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工农群众之中,与工农群众相结合,正确认识社会、认识现实,了解工农,培养工农感情;与此同时,还要想方设法让同龄人从各种各样的小我追求中摆脱出来,携手走向为人民服务的幸福道路。我深深懂得,我们这一代任重而道远,挫折和困难是免不了的,但是理想和信念不会因为困难而磨灭。

  杜补名最后说,在这样一个庄严的场合,我感到光荣,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在我刚刚走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时候,校领导、院领导与各位老师就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希望我们奋发努力、求得真知、学好马克思主义、捍卫马克思主义。我只有像习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才能不负历史的重托,才能度过最有意义的一生!

  北京市青年律师谭轶名同志发言题目是“坚定革命信仰,实现毛主席的未竟事业”。他说,对毛主席的褒贬,对其思想是赞同还是反对,绝不仅仅是个人的好恶,实质上是表明了一个人的政治主张,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或者毁灭的标志。可以说对于毛主席及其思想的评价是今天中国政治的晴雨表。

  他说,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进入了救亡图存的历史阶段。无数志士仁人为救国救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一部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史就是一部中华儿女的救亡图存史。而在历次救亡运动中只有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所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才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被实践一再证明了的铁律。究其原因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乃是资本主义制度自我否定的产物,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社会主义具有资本主义制度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因此我们只有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从根本上扭转“东方从属于西方。”的被动局面。他表示,我们今天要学习、宣传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坚定的革命信仰、发扬优良的革命作风,以期实现其未竟的壮丽事业,这是纪念毛主席最好的方式,也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能从事的最有意义的工作!

  毛主席的翻译孙式立同志发言说:毛泽东思想放光芒,照到哪里哪里亮,纪念主席诞辰最好的办法,就是向毛泽东老人家汇报我们所见证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和他的战无不胜,以及我们活学活用他的思想的一系列成果。接着介绍了他进入的一个特殊的领域,就是飞碟,即UFO研究的情况。他说,这个看来是个茶余饭后的事情,但实际上它关系到人类未来,人类研究宇宙和星际关系的大的主题,它是交织着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研究的前沿领域。正是毛泽东思想,东方智慧,促使我们在这个重大的宇宙研讨研究问题上,也领先于西方。

  毛主席的警卫队员王明富发言,他介绍了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同志们为什么走到毛主席身边。他说,建国初期百废待兴,毛主席说他的工作很忙,没有很多时间深入到全国各地调查研究,怎么弥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脱离群众了,怎么搞社会主义建设?怎么搞革命啊?所以他建议军委,从军队的内部,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大城市(当时是八大城市),选一位,在他身边。我们这些调到主席身边不久,主席就给我们讲为人民服务。毛主席给我们提出一个要求,说我不要光搞警卫,我还想跟你们一样工作,就是搞调查研究。他嘱托说,你们搞调查研究,不要摆架子,要尊重地方干部,尊重父老乡亲,谦虚谨慎,才能联系群众,这句话,我也记一辈子。后来他说,你们还要宣传,宣传为什么要搞社会主义,为什么要搞工业化,最后,就是你们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反革命分子的当,反革命分子当时有,现在有,今后还有。毛主席还说,你们还要学文化。主席讲完不久,我们就开始按照主席的吩咐,每年回家两次,按照他的安排,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回来,回来之后,主席听我们汇报。回去之后走亲访友,一般十来天半个月,回来之后给主席写报告,只准自己写,不准别人代笔,然后找大家一起汇报。

  他说,毛主席把我们当做自己的亲人!毛主席说,你们这些都是好同志,不能老在我身边站岗放哨啊,你们今后要多为人民服务啊,你们今后不要叫队员了,你们就叫学员,要学文化啊,有了文化,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们就是在毛主席这样的关怀下,教育下成长发展的。毛主席把我们这个小小的警卫队,当做是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城市走向农村联系群众的桥梁;把我们这个小小的分队,当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的政治理念的具体体现。让我们这些工农子弟,成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毛主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毛主席的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工人培养工人,从他的革命的征程当中,他的生活工作当中,以及他的建设我们国家的一切政治理念当中,都充分的体现出来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最后还朗读了他自己写的《上海是我的家》文章。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著名统计学家李成瑞同志发言题目是“纪念毛泽东,学习毛泽东主义,即毛泽东思想”。他说,毛泽东主义是帝国主义走向崩溃,社会主义革命走向胜利的时代,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在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起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团结奋斗中,应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创造性的发展了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第三个里程碑。

  他说,今天我们纪念毛泽东诞辰121周年,最重要的是学习毛泽东的革命理论,革命道路和革命路线,把他倡导的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和路线,同当前实际结合起来,用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当前我国的一个热门话题是“依法治国”,而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治国”,我们应当就这个问题向毛泽东请教。

  他说,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了1954年宪法和1975年宪法,这两部宪法,都把人民民主专政的理论以及社会主义所有制的理论,以及后面发展的关于继续革命的理论,作为核心内容。毛主席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规定,和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规定,仍然保留在现行宪法里面。

  他说,宪法最重要的是总纲,总纲最集中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政权,上层建筑,人民民主专政,另一个是所有制,即经济基础,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接着,他列举具体数字详细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变化。党的十六大公然修改党章,改变了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让资本家加入共产党。2005年,资本家中共产党员的比例提高到33.9%,显著地超过了工人、农民、劳动知识分子中共产党员的比例。根据公开的资料,违反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有制经济与私有制经济的比重,按“实收资本”计算, 2012年为28.8%比71.1%;按从业人员计算,2012年为23.6比76.3%。宪法规定的“公有制为主体”实际上已经不存在。

  李成瑞最后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我们应当相信,只要紧密的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经过坚忍不拔的努力,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最终取得胜利。让我们追随马列毛主义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团结一切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力量,进行更漫长,更伟大,更艰苦的一次长征,为坚持继续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直到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吧!

  (大会发言全文另发)

  大会由毛泽东思想旗帜网副站长胡乔杰同志主持。

  大会发言结束后,昆仑艺术团和北京大学生合唱团的演员们表演了非常精彩的节目。

  大会在《国歌》和《国际歌》声中结束。

  出席纪念会的还有:中国毛泽东研究院院长、中国红色历程研究会会长马青柯,清华大学教授李定凯,毛泽东研究院朱栋材,全国知青联盟理事长王进江,中央新影集团导演艾辛,人民日报社靳建疆,中国书法出版社业务发展部主任何威涛,中国出版传媒集团李学民,兵器工业部郑国荣,中央电视台编导张静,中国军事科学院孙向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李新政,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光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高恒、孙学文、许健康,中共中央办公厅张清荣,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教授,北京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王浩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刘金国,首都经贸大学教授丁冰,北京师范大学翟新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苗东升,北京大学罗先汉、仓道来、李克富、张耀鸿、岳全力、张兴根,中国传媒大学徐飞,北京工业大学李小菊,中国地质大学李英,作家陶冶、王学忠、赵剑斌,演员龙华军,北京政平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理赵克飞,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李伟利、殷富,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秘书长杨杰,中国残联党办主任曹佩,北京鑫源天盛投资公司总裁柴彦伟,北京鼎鑫豪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战桂荣,北京市朝阳区教委陈万春,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邢沙子、李霞,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张剑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张桂芝,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徐亮,金秋国际艺术团刘全英,国家人事部周靖冬、国家气象局朱文琳,宣化科学技术学院仇英军,昆仑艺术团徐国英,清华大学王一帆,原北郊木材厂迟元第,中华母亲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于书琴、秘书长葛大勇,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彭现平、张桂英、韦建恒、郎福通、杨永义、吴志杰、崔秀起、孟广新、田爱莲、郎雪,乌有之乡网站长范景刚等同志,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叶元生、秘书长郭志全,毛泽东思想旗帜网副站长付丽娟、水鑫等同志,以及韩青、王世慧等三百余名同志。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供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巩献田
巩献田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
2
15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