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方志敏纪念馆

作者:红色文化网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7-05-15

江西:方志敏纪念馆

纪念馆概况

方志敏纪念馆位于弋阳县城北面峨眉嘴山顶,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馆内陈设布局合理,内容丰富,有四个陈列室和一个展厅,分别陈列介绍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

江西:方志敏纪念馆

纪念馆简介

方志敏纪念馆是中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级重点烈士纪念馆建筑保护单位。1977年9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1978年9月落成,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2003年10月闭馆进行改建,2004年元月重新开放。馆内陈设布局合理,内容丰富,有四个陈列室和一个展厅,分别陈列介绍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纪念馆后为烈士陵园,林木葱郁,碧水回环。馆前广场上,大理石雕刻的方志敏塑像肃穆庄严。底座上刻有叶剑英挽方志敏的一首诗:“血战东南半壁红,忍将奇迹作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

江西:方志敏纪念馆

方志敏简介

方志敏,江西省戈阳县人,生于1899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历任县委书记、特委书记、省委书记、军区司令员、红十军政委、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主席团委员,党中央委员。1934年,红七军团和红十军团合编为北上抗日先遣队,方志敏任总司令。1935年1月24日,他不幸被俘入狱。在狱中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1935年8月6日,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

江西:方志敏纪念馆

游览指南

饮食:糖醋鹅颈、弋阳年糕等。

住宿:名都大酒店是名都集团投资兴建的三星级标准酒店,坐落于带湖新区(上饶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正对面)。主楼为10层,占地面积10余亩,经营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

交通:市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乘坐当地出租车或包车前往景区。

购物:有清华婺酒、芦田灌心糖等。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20
0
0
1
1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