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吴铭 来源:吴铭再评说 2021-08-30

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有时候,我也有一些迷茫,不知道时局究竟会走到哪一步,甚至看不到胜利的希望。我只记得主席讲过的一句话: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的人多了,胜利就到来了。最艰难的时候,恰是胜利快要到来的时候。所以,永远不能气馁,永远不能放弃,要永远保持战斗的激情。

  研究问题,当然要抓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关系民族国家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不抓枝节性的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通常都是由一个个看似枝节的小问题组成,所以,研究大问题,要从枝节性的小问题入手。

  美帝国主义及其在中国培养的亲美、崇美、惧美、降美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毫无疑问,是当前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灾难的根源。所以,要重点研究美国、认识美帝国主义,认清它的本质,才能破解它,打败它,消灭它。

  美帝国主义脱胎于海盗,表面上会装得很文明,本质上是无恶不作的流氓。强盗,不遵守任何道德、法律、法规、条约、承诺,如果遵守一些规矩,也是迫不得已。强盗,又最喜欢讲道德、法律、法规、规则、条约,那并不是强盗要遵守这些,而是用这些去统治自己的敌人,为侵略、掠夺、杀戮、贩卖人口、种族灭绝打个借口。

  与英法等旧殖民主义不同,美帝国主义对全世界的殖民,并不是派出军队、占领土地、派出总督,因为它是帝国主义的后起之秀,旧殖民主义的办法,它是不用的,甚至,为了与旧殖民主义争夺对世界的控制权,它还会假模假式地反对旧殖民主义。美帝国主义推行的是新殖民主义,即,控制一国的思想文化、经济金融、宣传教育、科学研究,极力扶植新美、崇美、惧美的买办资本势力,假手这个势力,来实现对一国的统治和殖民。思想文化方面,就是拼命美化美帝国主义的历史,贬低、抹黑、歪曲、淡化被殖民的民族和人民的历史。在中国的思想文化、宣传教育、媒体舆论界,美帝国主义历史上对印地安人的种族灭绝、贩卖黑奴、贩卖华工、贩卖鸦片、四处烧杀等罪恶,看不到了,都被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强大、先进、文明等光鲜亮丽的包装取代了。相反,那些被压迫、被殖民的民族和人民的历史,则被歪曲、诬蔑、抹黑得乌七八糟、一团漆黑。思想文化上的麻醉,是美帝国主义建立自己殖民统治的根本手段、关键手段。这种手段,还是所谓“颜色革命”的直接推手。

  当一个国家、民族的头脑被美帝国主义控制之后,这个国家、民族、政权,基本上就是个行尸走肉,就是美国鬼子的傀儡,美国鬼子指使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甚至,做得超出美国鬼子的意料。

  接下来,便是经济金融控制。既然控制了一国的思想文化,那么,让这国毁灭自己的经济体系,放弃金融主权、经济主权和市场主权,在经济金融上接受美国的控制,就易如反掌。

  军事上的侵略,这种事,近些年,美国人通常是不敢干的。也不是说它一直都不干,而是当初它做第一次的时候,就遇到了强大的打击,遭遇到惨重失败,所以,它谨慎得很。二战后美国鬼子才发达起来,成为殖民主义者的新头领。美国鬼子二战后的第一仗,是支持蒋介石攻击共产党毛主席,但是仅仅三年就遭遇到了惨败。这样,美帝国主义就不得不亲自出马,来教训一下刚刚解放的中国人民,当然,也是给全世界人民甚至包括旧殖民主义者一个下马威,以便自己尔后的殖民统治。美国鬼子出兵打的第一仗,恰恰是和中国共产党毛主席打的,就是抗美援朝战争。这场战争的发动时,当时的全世界,没有人认为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新中国会出兵,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国必胜;当中国出兵后,没有人认为毛主席会赢得这场战争。但这场战争,中国人民赢了,毛主席赢了,共产党赢了,中国人民赢了。

  这场战争,对全世界构成了极其深刻的影响,一是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反殖斗争的士气和必胜信念;二,因为为全世界人民提供反殖斗争胜利经验的是新中国,是毛主席,所以,毛主席、新中国自然而然在全世界建立了自己的权威;三,应该看到,侵朝战争惨败,是美帝国主义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走下坡路的开始!在毛主席时代,美帝国主义的世界影响力,日趋萎缩!接下来的第三世界争夺战、越南战争,美国人连战连败,没有占一丝便宜,最终,它领导的殖民体系瓦解了!

  既然认识到美帝国主义的海盗本质,又认识到美帝国主义对全世界的殖民,特别是对中国的殖民,是通过其扶植和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进行的,而且,最关键的殖民手段是思想文化殖民,最最重要的是,美帝国主义的殖民侵略,在毛主席那里遇到了强大反抗,并遭到了惨败,其殖民体系迅速瓦解,那么,我们就应该研究毛主席,研究探讨出破解美帝国主义、消灭美帝国主义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战略战术。

  首先,是个勇气问题,是个敢不敢反美的问题。当年抗美援朝决策时,毛主席有没有被武装到牙齿、气势汹汹、似乎无所不能的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军吓倒?没有。为什么全世界都怕美帝国主义,独独毛主席不怕?归根结底,毛主席有人民史观,共产党已经确立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革命的思想文化、人民政权、人民武装已经建立并巩固。所以,尽管当时的中国还一穷二白,还是个“烂摊子”,但表面上的一穷二白,其实不是决定战争胜利的因素。反观美帝国主义,尽管有原子弹,有那么多黄金,有那么多先进武器,有那么多仆从军,但是,它是帝国主义,它是反人民的,不可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相反,美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会反对它,它发动的战争是侵略性的,是反正义的,“师出无名”。这样的敌人,不管人数多大,武器多精良,其实就是纸老虎,没有什么可怕。

  资产阶级,在思维方法上,是机械唯物主义,是只看表面不看实际,是看不到人民群众的作用,所以,资产阶级最怕先进的武器装备,最容易忽略人民群众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

  勇气,来源于立场,来源于历史观!有人民史观,就有勇气,没有人民史观,就丧失勇气。

  其次,是个思想文化问题。既然帝国主义最喜欢用自己的庞然大物吓唬小资产阶级思想,而群众中,甚至是军队中,尤其是在中国的精英阶层中,也的确有那么一些小资产阶级的机械唯物主义史观,有些崇美、亲美、惧美,那就开展对美帝国主义的仇视、蔑视、鄙视运动,用人民史观教育小资产阶级思想,告诉他们,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外强中干,并不那么可怕;人民军队是强大的,人民战争是所向无敌的,人民的反侵略战争,是正义的,正义的战争,必然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必然是能够胜利的。

  第三,才是军事力量和经济支撑的问题。

  要相信群众,相信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有了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军事问题、经济问题,就不难解决。关键的问题,是共产党如何取得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如何才能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的亲密关系。

  今天的情况,与毛主席时代,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总体来看,是我们的条件,比那时要优越许多。首先,在思想文化上,美帝国主义的形象,已经完全垮塌。美前国务卿蓬佩奥说,撒谎、欺骗、盗窃,这才是美国的国家荣耀,说明,美帝国主义似乎也放弃了对自己进行包装,放弃了从思想文化上控制中国人民的策略。其实,非不为也,实不能也。从去年应对疫情的恶劣表现,到今年的溃逃阿富汗,美帝国主义实质上已经无法给自己搞什么民主、文明、人权、先进、强大、发达的包装了。所以,这类面纱,它也不打算维护了。思想文化上的溃败,我认为,实际上比溃败阿富汗对美帝国主义的打击更加沉重、更加具有决定意义,影响更加深远。

  其次,军事力量对比发生变化。我们有包括原子弹、氢弹、各型导弹、北斗导航等在内的先进武器装备,与美国的武器装备水平,应该差不多,甚至还要强一些。这是好事,这增加了军事上的战斗力。但也有负面作用:这会让小资产阶级思想认为我们强大,会让武器决定论抬头,会忽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会忽略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伟力所在。忽视群众,即使武器装备再好,也可能吃败仗。美帝国主义的这个教训,我们要吸取,我们不能犯美帝国主义反复犯过的错误。

  第三,在士气方面,中国人民的斗争士气高昂,国内比较团结,这些都远非美帝国主义可比。今天的美帝国主义,虽然表面上虚强声势,但实际上,经由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战争的打击,去年抗疫失败,还有今年在阿富汗的溃败,实际上,美帝国主义已成惊弓之鸟!我说美帝国主义的政客们在搞“秘不发丧”,他们生怕其内里的虚弱被全世界看穿!最近拜登的强硬,哈利斯的窜访,布林肯、谢尔曼的“靠实力”说话,其实,都是吓唬中国人,当然也吓唬全世界人民。美帝国主义还有什么实力?如果有实力,还会从阿富汗溃逃吗?还需要“调整部署”以对付中国吗?原来用来对付中国的部署,不是很好吗?如果有实力,会应对不了一个小小的疫情吗?中国能应对疫情,“有实力”的美国为什么应付不了?说明其“实力”不行。我们要从实际考验中判断一个国家的所谓“实力”,不要根据抽象统计数字来判断一个国家的“实力”,尤其不要根据资本控制的媒体、宣传、教育和专家学者的言论判断美国的“实力”,因为他们从来不讲实话。

  现在,在中国舆论场、学术界、思想界、宣传界、舆论界、媒体界,那些被美国民主基金会、麦克阿瑟基金会、什么什么基金会、非政府组织等间谍机构包养学者,还出来替美国人说话,强调美国科技先进,军事强大,反对中美脱钩,目的在于让中国继续保持亲美、崇美、惧美的社会心态、精神状态,继续执政此前以美帝国主义强大无比、不可战胜为认识基础的路线、方针、政策。帝国主义及其扶植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很清楚,美帝国主义之所以能够苟延残喘,靠的就是中国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储备美元等政策的输血了。所以,在面临全面溃退的同时,帝国主义要死死抓住中国这根稻草!千方百计、绞尽脑汁、不择手段,也要让中国继续引进外资、开放金融等政策,不然,美帝国主义真的要立即完蛋——在全世界全面溃败。

  主席讲,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我最喜欢引用这句话。再虚弱的敌人,如果不打一下,它还是不会失败。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是惊弓之鸟,是“秘不发丧”,但是,没有革命的扫把扫一下,它照样能唬人,照样能摆下去架子。现在,是需要中国人民下定决心,对这个“秘不发丧”的纸老虎,捅一刀的时候了。

  从什么地方捅?

  我看有两个方向:一是从经济金融上捅。中国经济金融,是美帝国主义的“救命稻草”,是其“七寸”。这个领域,中国人民有充分的主动权,所面对的敌人,就是美帝国主义豢养扶植的金融买办势力,这个势力,在中国人民眼里,我认为已成“过街老鼠”。具体做法,在思想、教育、宣传、舆论、科研领域,对金融买办势力,进行一次清算;实际行动上,就是拒绝华尔街的所谓外资,停止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停止开放金融。这发生在我们领土上,有二百万解放军和十四亿群众保驾,要容易一些。

  军事上呢?从台湾问题上捅,很有把握,非常合适。

  这两个方向,完全可以统一起来搞。

  最后,按照我党我军的老传统,我还是要做些统战工作,或者说是敌工工作,也是宣传教育工作。

  当我看到喀布尔机场上起飞的美国运输机上掉下来两个人时,我的心很痛!不要说掉下两个人,就是掉下两条狗,我也心痛,毕竟是一条命呀。当然,无论我多么心痛,这两个人还是摔下来了。即使没掉下来的那些人,又能如何?逃到美国,美国疫情严重,大部分人没有钱看病,没机会治疗。你们能找到治病的机会?再说,你们还不一定能逃到美国,那就只好全球流浪了。

  与其哀叹从美军运输机上摔下来的两个人,不如提前告知他们:美国已经衰败了,美国逃走时,不会顾及你们的。还是快点和美国划清界限为好。什么时候划清界限?当然是越早越好、越快越好、越彻底越好,千万别犹豫不决、三心二意。最好,当下、此刻就划!晚了,我看就来不及了。因为,形势的发展,可能远远比你们预想的要快,快得让你眼花缭乱!让你找不到起义或投降的机会!

  你们不读毛选,你们看不到这一步而已。

  勿怪言之不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0
0
6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