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何要在全国哀悼日鼓吹“普世价值”?

作者:李定凯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央视播音员为何要在全国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日鼓吹“普世价值”?  

(李定凯,2010.4.21)  

   

今天,全国军民怀着沉痛和祈祷的心情哀悼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在4月14日的7.1级地震中,有2064人遇难, 175人失踪, 12135人受伤,其中重伤1434人。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指挥下,全国军民同心协力,投入抗震救灾,解救灾民于危难之中,充分体现了祖国人民相互扶持的同胞亲情。

   

然而,当我上午9点钟左右打开中央电视台1频道时,却在黑色的肃穆背景下,突然听到播音员发出一种不和谐的声音,大致意思是:关心每个人的生命,尊重每个人的生命,这就是普世价值……我听了播音员独自一人的解说,不禁愕然。这是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央视的播音员还在念念不忘“普世价值”!且不说在当今世界,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普世价值”,就是中国军民举国救灾的行动,在世界上也是不大具有“普世”性的。君不见2005年美国新奥尔良市被飓风海啸引起的洪水吞没时,布什政府的救援行动十分迟缓,新奥尔良市民逃难一片混乱?君不见今年年初海地发生7.3级地震后1周,海地人民仍不知其总统所踪?

   

奇怪的是,央视播音员在如此大难当头的特殊时刻,却在国人面前抽象地谈论“关心每个人的生命”,“尊重每个人的生命”,大肆鼓吹“普世价值”,是何居心?“关心每个人的生命”,“尊重每个人的生命”,至少在理论上就是错误的,比如在我国的法律中,死刑还没有废除,对罪大恶极,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罪犯,执法机关如何去“关心”他的生命,“尊重”他的生命?至于说到“普世价值”,这是近几年来国内舆论界争论激烈的话题。资产阶级自由派知识分子和资改当权派认为“自由”、“民主”、“人权”是绝对的“普世价值”,但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人们认为,“自由”、“民主”、“人权”的概念具有历史的相对性,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对“自由”、“民主”、“人权”有截然不同的理解和规定。通过近几年的争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和正在识破鼓吹“普世价值”的先生们妄图在中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险恶用心,“普世价值”的名声已经越来越坏了。

   

    在此形势下,我不禁要问:全国哀悼日是国务院公告定下来的,央视播音员在国家电视台上借机鼓吹“普世价值”的言论是有人授意的,还是央视编辑定稿的,还是播音员本人现场发挥的?我们强烈要求央视负责人给予合理的解释,以正国人视听!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李定凯
李定凯
清华大学教授
1
1
1
1
2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