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洛《即将来临的第三次世界大萧条》精彩观点选编(下)

作者:刘军洛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1,  随着西方技术越来越容易的大规模复制,人类真正的价格革命才刚刚诞生。

电力的发明,毋庸置疑地推动了人类上世纪20年代后的价格革命,同样,今天的页岩气革命和西方技术的廉价复制相结合的力量,即将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深远的一场价格革命。

上世纪70年代的计算机技术才刚刚在美国市场孵化出来;上世纪80年代,计算机技术在美国市场中经历着痛苦的青春成长期;但是,进入上世纪90年代随着乘数效应的爆发,美国网络革命开创了美国市场最强劲和最长周期的伟大的经济增长时代。同样,今天随着美国页岩气革命在未来5年或10年时间达到规模乘数效应爆发,全球的产业资本会疯狂进入美国市场,进行又一场伟大的技术革命的套利。届时,美国市场的电力成本将只是中国电力成本的三分之一或者更低,全球石油市场、煤炭市场和化工市场的构架将彻底重新分配。

中国页岩气的储存量与美国的页岩气储存量是相当的,只是中国的能源战略更加喜欢在只占油气总资源的20%常规油气的开采中坚持不懈的努力,包括大规模向风能和太阳能领地进发。问题是,中国为什么就这么沉迷于只占油气总资源20%的常规油气的开采而不能自拔呢?

2,我们应该掌握基本的经济原理——市场自然商品价格和市场工资价格规律。

市场自然商品价格和市场工资价格定律:蔬菜价格、汽车价格、理发价格、土地价格、政府债务、企业债务、融资成本等一切商品价格都可以完全合并成一个“市场自然商品价格”。而工资收入、债券收入、股票分红、房产收入、租金收入等一切收入也可以合并成一个“市场工资价格”。正确的市场中商品价格是有一个自然应该的价格,而自然商品价格必定会与市场工资价格形成一致,这样产业、就业与物价就会都处于自然就业、自然产出与自然物价状态里。

当市场自然商品价格出现非正常高估于市场工资价格时,市场会出现通货紧缩。当市场自然商品价格出现非正常低估于市场工资价格时,市场会出现通货膨胀。所以当出现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会提高利率,让大量工厂停业,大量工厂停业必然产生大量失业。这样高估的市场工资价格就会迅速下降,而非正常低估的市场商品价格就会从逐步上升转变成逐步下降。最终市场形成自然商品价格与市场工资价格充分均衡后,通货膨胀就逐步消退了。

3,商品价格被债务形式稳定后,未来必然陷入长期恶性通货紧缩。

    在通货紧缩中,是市场商品价格被严重高估于市场工资价格,而中央银行注入货币与政府大量财政支出会以一种债务的形式短期推高或稳定市场商品价格。所以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会让市场商品价格建立大量负债而被迫稳定或推高,而此时市场工资价格最好的现象只是出现降幅趋缓。这就形成了中央银行与政府大量以债务形式的支出,人为阻拦了市场商品价格与市场工资价格快速靠拢,随着时间的消耗,债务型崩盘会再次发生。

这样,我们不难发现至2008年10月开始,中国宏观政策为了对抗“美国次级债危机”,奋力踏上了史无前例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和扩张性财政政策。但是,2011年初的中国“市场自然商品价格”被中国央行人为强行推高,而中国“市场工资价格”,却随着2010年下半年加速度上升的通货膨胀和中国央行的加速货币紧缩政策,开始出现结构性下降趋势。中国“市场工资价格”结构性的下降,也就是中国地区总需求下降,最终,人为推高的中国“市场自然商品价格”就会下降,这就是大萧条的开始。理解了这个经济逻辑理论,我们就可以评估即将到来的大萧条的杀伤力。

4,全球流动性控制在美元套利交易者手中,将以低价收购大量破产的企业

美国金融部门,通过2009—2010年拼命做大中国以及欧洲、日本地区的负债,同时全球流动性又控制在美元套利交易者手中。现在从“全球套利交易者”思维体系去看待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而从中国经济学家们的思维体系去看待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成长得是那么的茁壮。美元套利交易者如果大规模退出全球市场,那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将出现拆借成本极速度上升的过程。这样,2009—2010年中国、欧洲和日本市场高负债的企业和个人就将全部破产。同时,退出全球市场的美元套利交易者,在大规模抛售新兴市场资产包括欧洲和日本资产后,必定会买入美元货币进行最终的结算。所以,这个过程中最可怕的是——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将出现拆借成本极速度上升时,美国市场拆借成本却在极速度下降。所以,2010年底美国跨国公司和美国金融部门手上的3万亿美元,就将以非常便宜的价格收购中国、欧洲和日本大量破产的“曾经非常好的企业”。

第三次世界性大萧条离我们还有多远?如果用世界的逻辑或者是美元套利者的思维体系来看的确是非常清楚,所以,中国企业和负债购买中国房产的人进入2011年已经是“死人”了。

5,黄金事实上会成为美国中央银行重要和完美的套利中国经济的平台

黄金的真正价值大家都知道——对抗通货膨胀。但用黄金和白银对抗通货膨胀,必须是在中央银行容忍的周期内。因为,用黄金和白银来对抗通货膨胀风险实际是最大的。在中央银行容忍的通货膨胀上升的周期中,最终实际会出现的是货币价格被严重低估,同时,也意味着货币“复息”的强大力量将开始出现。这也正是1980年美国包括全球通货膨胀最严重时期,恰恰也是黄金和白银大崩盘的开始。2011年6月30日,如果美国央行QE2正式结束,美国即将进入的中性财政政策又形成,全球长期债券实际收益率必定是疯狂暴涨,这明明白白说明黄金和白银的大崩盘来到必定很快。这是当今全球交易市场的常识,但在中国确是“重要机密”,这究竟是因为我们的中国经济学家太愚蠢,还是美国人在用经济学常识玩弄和消灭我们?

黄金现在价格1300美元/盎司以上,还有史无前例的交易量和持仓合约规模,意味着如果未来黄金大崩盘到300美元/盎司,黄金市场上的空头至少获利3万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中国还将再次面对“甲午战争”的惨败。只是,这次是没有硝烟和大炮的战败,是比“甲午战争”中赔款要巨大得多的战败。这将会远远超过美国历史上所有军事战争收益全部累加在一起的总和。这样,黄金事实会成为美国中央银行唯一、迫切、重要和完美的中国经济的平台。

6,白银套利会很周到地把普通中国人的保命钱进一步一网打尽。

经济学家在告诉百姓,相对于房地产、股市等投资渠道,家庭资产配置一些白银,可增加投资组合的安全性,实物银条在手里可以不赚不卖,也可以进行压箱底式的中长期投资。国际银价涨势凶猛,而在国内,伴随楼市遭遇严厉调控,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开始将资金从股市和楼市中撤出转投白银,白银投资更是成为贵金属市场继黄金投资之后的新兴奋点……这只是一个催促中国普通投资人进入陷阱的号角。

全球化下的白银市场也只是套利手段,如果今天的中国人追捧的白银又是一次亨特兄弟的再版,悲剧会波及买不起黄金的更低收入的家庭。白银套利会很周到地把普通中国人的保命钱进一步一网打尽。今天,相信白银和黄金会有“美丽明天”的,无非是一群认为世界技术革命会长期倒退的人群。问题是,如果人为在美元史无前例的强大腾飞的前夜制造“美元长期崩盘学说”,呼吁中国人大量买进黄金和白银,那这些人要么是一群中国的经济白痴,要么他们就是美国卧底中国的“经纪人”。

7,毋庸置疑,我们离人为制造的第三次世界性大萧条是这么的近。

第一,中国目前经济体内货币存量为近80万亿人民币,2011年初中国市场的货币交易价格将会进入年收益率15%~25%周期,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高利贷交易周期。如果有20%~30%的货币存量通过一年时间是用年收益率15%~25%定价,那中国市场2011年四季度到2012年一季度就需要用3万亿~6万亿人民币进行债务成本结算。目前,中国经济规模在40万亿人民币,一年最佳增长才创造4万亿人民币财富。

第二,希腊国家财政赤字是GDP的150%,10期债券收益率在15%,中国地区的债务结算必然会即刻推动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希腊等国家债券收益率暴涨。

第三,2011年7月美国金融监管《多德-弗兰克法案》正式实施,2012年《巴塞尔协议III》开始加热。

第四,2011年10月,美国财政政策将由宽松政策向中性政策转变。

第五,2009—2011年美国中央银行伯南克的量化货币政策,产生了世界流动性由“美元套利交易者”提供的结构流动性。因此,目前全球风险资产是“美元套利交易者”大量繁殖的结果,这将导致世界今后无法进行合理的债务结算。

第六,2011年开始的美国“婴儿潮”的大规模退休以及欧洲的结构性高失业率。

8,中国央行本可以拼命向中国市场注入货币和美国进行一场残酷的“肉搏战”

或许,我们可以不了解中国企业史无前例的库存规模的上升;可以不了解中国企业史无前例的产能恶性竞争即将到来;可以不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史无前例的资金成本的上升;可以不了解中国目前史无前例的负债规模……但我们可以理解吴敬琏和许小年等这些中国经济学家们反击中国通货膨胀的疯狂努力和疯狂决心。

在理论上美元大幅上升中,中国通货膨胀是会下来,这样中国央行是可以拼命向中国市场注入货币和美国进行一场残酷的“肉搏战”。但是,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中国经济在2011年第三季度是通货膨胀的高峰,而美元指数没有大量上升。

如果中国通货膨胀的高峰和美元的上升同时出现,中国央行就不会在2011年第三季度放松货币政策,来紧急抢救陷入困境的中国股市、中国楼市和中国中小企业的。而这些现象的背后,却是美元大幅上升,中国通货膨胀反而会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那么,中国经济是必定的大萧条或大崩盘。

9,中国的美元利益者和腐败者们最担心的是他们的财富如何才能安全享用

1990年,当所有西方和前苏联问题专家都认为,叶利钦利益集团一定会为了俄罗斯国家利益去奋斗的时候。叶利钦利益集团却实施了超出人类意识形态的“壮举”,拆分苏联。所谓的俄罗斯国家利益和俄罗斯民众利益,已成为他们洗白和合法化私人利益的掩护。叶利钦利益集团不惜成为拆毁国家的民族罪人,这也是他们保全家族利益唯一和必须走的一条道路。所以,对一件事情的未来走向,必须要换位思考,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种方法论。

中国的美元利益者和腐败者们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是他们天文数字的财富怎么才能安全享用。“阿扁”和埃及的穆巴拉克,是中国的美元利益者和腐败者们的“噩梦”。如今,地球上天文数字的腐败财富在瑞士、英国、美国、荷兰、开曼群岛都已经是不可能保全了,那么,他们的财富在中国又如何保全?2011年第四季度至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如果爆发大萧条或者大崩盘,那中国的美元利益者和腐败者们的“噩梦”就会变成“一切都太美好”,因为,中国经济会迅速由此转变成恶性通货膨胀,届时,任何的天文数字的腐败财富都可以被轻易合法洗干净。

1990年,叶利钦和叶利钦核心层正是先通过控制俄罗斯石油工业,然后,人为把俄罗斯的大量石油和粮食出口到西方,人为制造了俄罗斯经济的恶性通货膨胀,俄罗斯的叶利钦利益集团就是这样成功成为俄罗斯的新沙皇的,更关键的是现在的俄罗斯寡头们是受到俄罗斯宪法永远保护的。

10、经济学家不仅不做有益的事情,甚至每每给人类带来的都是灾难

经济学家是永远没有预见性的,但他们绝不会承认自己是多么的愚蠢。2008年经济学家给我们带来了大萧条,如今他们还可以继续欺骗社会、欺骗世界,把世界引向第三次更全面更惨烈的大萧条。在我们没有意思到经济学不过是一目了然的常识时,他们也没有必要向我们承认自己的似是而非。

全球化的经济中,美国把美元压到最低价格时我们去多元化,大量抛弃美元而不是持有美元,最高价格购入欧洲货币、日元、澳大利亚元等其他货币,这样中国的损失将是灾难性的,同时这一切只能证明:可以用这种方式出卖中国的只会是美国的内应,是他们总是在美国最需要的时候,适时地奉献本应属于中国民众的财富,把中国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今天,美国可以让全体中国社会相信、或认为美元会长期下跌和美国会逃债;可以让全体中国社会相信,黄金和白银是最好的增值投资;可以通过中国经济学家们让全体中国社会相信今天应该猛烈地去反击通胀;美国还可以让全体中国社会相信现在中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战略是多么的正确。最后,美国以很无辜的姿态享受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一切成果,最悲哀的是再次瓦解了5000年的中华民族文明史。

11,现在的中国商业文化是一种没有信仰和法律底线的商业文化

在美苏冷战的时候,美国人出资给前苏联的高管,鼓励他们的策反行动,目的是使他们的体系崩盘,消灭来自对手的一切威胁;前苏联克格勃同样派间谍去美国,监视这个冷战对手的一举一动,伺机遏制和消灭对手。在国家的对峙中间谍一直起着关键作用。如果美元疯狂上涨后美国必定会出大量的钱,让中国经济学家们发起反腐运动。思想决定人的一切行为,中国经济学家们将利用他们的便利条件,把中国引导到一个错误的方向,告诉中国人民这是腐败造成的,并不是美国造成的,美国这时候需要我们去内斗,无暇顾及美国的套利行为,以确保美国万无一失赢得这场宏大的财富套利。

现在的中国商业文化是一种没有信仰和法律底线的商业文化。向社会输出责任感,本该是商业精英对社会应有的回报。可百度李彦宏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控制了中国的正义、诚实和尊严,把中国的商业文化彻底推到了没有道德底线的罪恶深渊,百度李彦宏先生生来就是就是摧毁中国文化、摧毁中国价值观的。盗版、假药、勒索都可以通过百度实现,手段极其残忍。没有了在公平的财富分配体系下可以产生的责任感和信仰感,导致了民族凝聚力的严重缺失,我们还是一盘不能一致对外的散沙。

如果在我们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对手无论对我们采用何种间谍,我们都将面对覆水难收的溃败,这就是百度李彦宏毁灭中华民族的价值。如果百度李彦宏在美国,早已是阶下囚,但在中国却可以疯狂作恶到极致。

12,贪污者也找不到一个能让他们效力保住自己利益的核心思想和力量

既得利益的贪官们,因为朝不保夕的“职业环境”,不安全感如影随形,地位随时被周围其他的贪官取代,随时会被送入监狱,没有一个永久的安全机制,他们一面疯狂食利一面不知道自己未来在哪里安身立命。在他们心里同样在咒骂着这个体制,让他们把所具备的能力只能用到勾心斗角贪污腐败上。这是所有贪官的真实生存状态,一有风吹草动他们逃的最快,不会去维护这个让他们得利的体制。

哲学或许是人类永远不可能自我改变的规则。从哲学规律上来说,人类社会是这样运行的,僧侣社会演变成商人社会;商人社会演变出财富社会;财富社会演变成武士社会。那么,这个不可能自我改变的规则放到今天中国,我们看到从毛泽东时代开始中国就演变成了重商社会,中国重商社会后我们见到了中国炫富的财富社会,接下来,中国炫富的财富社会会向什么方向演变呢?

这场即将上演的经济大崩盘已经不可改变,在这场即将上演的经济大崩盘中,中国的经济学家们会再为美国金融战略布局提供什么样的决定性配合呢?美国唯一和非常关键的就是需要——美元疯狂上涨后,中国的经济学家们和中国的媒体联合发起反腐败运动,在反腐败运动中,比拼个人实力,最终新的食利者角逐出场。很可能会把中国现在的重商社会演变出下一个“1990年的俄罗斯式”的中国。

13,2010年初,消除中国经济学家们的干扰,破产的将是美国。

如果我们中国能够幸运地在进入2010年后,迅速消除中国经济学家的影响,那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显而易见,作为全球长期最大的盈余国家,和最大的外汇储备国家,最基本的原则必须是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能源补贴。如果每个中国中低收入家庭每月补贴200美元或1300元人民币,那以一个中国中低收入家庭每年不过才2400亿美元,再加上向毕业的中国大学生提供租房补贴的1000亿美元,每年共计34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100亿元。这样,进入2011年,中国市场火爆的消费、火爆的股市和火爆的房地产全部会同步持续下去,而至关重要的中国中小企业这是会获得大量的现金流去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整合。同时,我们重要侧翼全部用2万亿短期美国国债重病保护;更重要的是,中国就不可能出现黄金购买浪潮,为美国华尔街提供一个唯一、迫切、重要和完美的中国经济的沽空平台。

这时,进入2011年底至2012年,全球经济的物价水平结构性大幅度下降力量将开始展现出来,与此同时,中国地区的通货膨胀问题迅速没有了,而中国中小企业会迅速借助这个良机,投入到全球市场的大规模在扩张中,同时,美国2008——2011年储备史无前例的7万亿美元现金面对的是立刻投入到全球市场中同中国的中小企业抢夺全球资产,否则就是美国史无前例的巨大现金灾难。随着2012——2013年美国史无前例的现金储备被我们前的大的中国中小企业逼近全球市场后,2014年中国经济将开始全面强有力的反击通货膨胀和房地产问题。但是,记住这个前提是——2010年初,必须消除中国经济学家们的干扰。

14,民族的生存还是毁灭,取决于我们在全球角逐中头脑是否清醒。

2010年,中国官方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2010年,中国财政收入突破8万亿人民币;2010年,中国贸易盈余1845.4亿美元。如果中国能够把反击通货膨胀问题有预见性的放到2014年以后,那么,2013年以后中国每年财政收入将突破12万亿人民币。对于现在全球长期最大的盈余国中国,显而易见,中国目前是多么的富裕,可以去迅速提供每年3400亿美元或者是每年22100亿人民币的中国中低收人家庭的食品及能源补贴和中国毕业大学生的租房补贴。

民族的生存还是毁灭,取决于我们在全球角逐中头脑是否清醒。

1928年美国中央银行和美国经济学家们缺乏远见的反击通货膨胀,直接导致当时全球头号制造业强国美国陷入长达10年的经济大衰退;而同样,1989年日本中央银行和日本经济学家们缺乏远见的反击通货膨胀,直接导致当时全球头号制造业强国日本陷入长达20年的经济大衰退。在这场中国参与的全球化过程中,战胜愚昧和无知,不仅仅是依靠广泛传播的知识就可以实现的,更需要依靠严谨的学习态度、工作习惯和包容的社会环境,包括对于社会和动物的尊重。

《即将来临的第三次世界大萧条》在乌有之乡书社链接,点击进入

《即将来临的第三次世界大萧条》在乌有之乡淘宝链接,点击进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刘军洛
刘军洛
经济学家
0
0
0
0
0
0
0
0